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安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母雞帶小雞優勢 被它視為打乙太網戰場致勝策略 一石二鳥?聯發科金雞達發入股九暘盤算

近年聯發科重點扶持的小金雞達發,究竟為何要入股同業九暘,公司切入乙太網晶片的策略是什麼?

日期:2024-03-13

【黃豐凱】籌碼精選雙週報

20240128精選雙周錦囊小股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1-29

投資理財

總統大選後台股上漲機率逾85%!法人點名最具潛力產業 半導體、軍工、重電等全部入列

2024年總統大選在上週六(1/13)順利落幕,等於排除了市場最討厭的「不確定因素」,在不確定性排除後,台股在選後首個交易日就開出紅盤,在早盤一度漲逾百點;其中,被認定將受惠民進黨繼續執政的產業,如:重電、綠能、國防航太及生技醫療類股表現強勢。

日期:2024-01-15

投資理財

台股選後怎麼走?法人預估回歸基本面,看好IC設計、晶圓代工、網通、AI...預期台日扮演吃重角色

2024台灣大選落幕,預料選後台股將回歸基本面。就短線而言,Q1 屬台股淡季,行情缺乏基本面消息利多,加上馬上將迎來財報季,預料去年 Q4 新台幣強升導致的匯損將影響企業獲利。就中長線來看,三黨對於厚植台灣科技產業競爭,力有高度共識,預料「晶創臺灣方案」將是選後確定的方向,看好半導體、IC 設計、網通與 AI 相關行業。而本次選舉結果,也再次確認美國印太戰略的方向,預料日本與台灣將扮演吃重的角色。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靠專注AI變宜鼎小金雞 全球六百件專案就靠它 輝達黃仁勳加持 安提獲利三年翻兩倍

繼雲端AI後,邊緣AI在近一年接棒而起,成為業界新的重要關鍵字。這家小型工業電腦廠,布局邊緣AI多年,成為輝達不可或缺的台廠夥伴。

日期:2023-11-2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01期︱群光與福興第3季財報評析

群光(2385)與福興(9924)今日(11月8日)股價大漲,反應第3季財報遠高出預期的利多。上漲之後的兩檔股票該如何評估其投資價值?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賴清德推「創新經濟・智慧國家」揭7大主張,推動台灣生產經濟轉型創新經濟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第四度發布「國政願景」,他以「創新經濟.智慧國家」為主軸,發表一系列完整的「五大信賴產業」政策內涵,希望讓台灣走出過去以「生產要素驅動」,走向「創新驅動」的經濟發展模式。其打造「創新經濟.智慧國家」的七大主張,包括提升產業國際競爭力與韌性,讓台灣成為經濟日不落國、打造台灣成為智慧科技島、建構以人為本的智慧新社會、推動金融創新與發展、打造創新創業雨林生態系、發展護國群山,推動產業多元發展,創造包容成長,以及發展綠色成長新戰略。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屏東小子逆襲!在台灣被當問題學生、他勇闖英國打造AI超能神器,讓模型開發速度快千倍

生活中有八成的數據都是電腦無法辨識的文字、圖像或影音,以前要人工分析這些數據、訓練AI,得花上數月、耗費百萬美元,不過這家總部在英國的新創Instill AI,開發出一套工具,現在只要幾分鐘,就能自動把所有類型資料,轉成電腦可辨識的語言。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參選人政見一次看/「四腳督」賽局成形!9大領域政策,賴侯柯郭怎麼說

2024總統大選「四腳督」局勢成型,這場總統級的賽局中,參與者有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以及獨立參選的郭台銘,每位參選人在各領域議題,都有其理念與政見,也有不同的解讀或主張。鑑於台灣的特殊地理、政治與歷史情勢特殊,以及總統主要職權在於外交、國防面,因此每屆總統大選中,對於中國有關的兩岸、統獨議題,以及與美國、日本及其他國家相關的外交議題立場,都是選民高度重視的主題。對選民來說,總統參選人能否端出產業經貿牛肉,以及是否有因應2050淨零排放趨勢的能源政策藍圖或願景,還有高房價現實下,參選人的居住政策等,都受高度關注。

《今周刊》以外交兩岸、國防、產經、能源、居住政策、交通、文化教育、司法改革、社會福利9大領域製作表格,並彙整中各參選人政見或政策,供讀者比較參考。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提出「四大支柱」後 再拋「五大信賴產業」 賴清德:因應地緣政治變化,經濟產業實力也是關鍵

副總統暨民進黨籍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周五(8/25)針對內政的經濟議題表示,為因應地緣政治變化,台灣必須要提升整體國家實力,除國防、國安實力外,經濟產業實力也是關鍵。他強調,因此在全球供應鏈重組的過程中,台灣必須要掌握時機,大膽地、持續地壯大台灣科技和經濟,發展 「五大信賴產業」。此次所提「五大信賴產業」,包括半導體產業、人工智慧產業、軍工產業、安控產業以及通訊產業。賴清德先前就兩岸與國防外交議題,拋出「四大支柱」政見,為「強化國防威懾力」、「提升經濟安全」、「與全球民主國家建立伙伴關係」,以及有「穩定且具有原則的兩岸領導力」。

日期:2023-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