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安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鴻海旗下京鼎遭駭稱沒影響,調查局出手查、股價跌一波...為何專家說被勒索「乖乖付錢」是最慘下場?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大廠京鼎(3413)週二(1/16)驚傳公司網站遭駭客入侵,更直接在網站上威脅客戶與員工,如果京鼎置之不理,客戶資料將會被公開,員工也會丟掉工作。京鼎後續發布重訊,說明已啟動相關防禦機制與復原作業,也說對公司運作無重大影響。事實上,駭客集團駭進上市櫃公司竊取資料時有所聞,不過通常都會上暗網販售勒索,這次京鼎遭駭是首次駭客集團在竊取資料後,直接挾持公司網站並留下勒索訊息,如此大膽行為,也讓檢調高度重視。週三(1/17)實測京鼎官網,依舊無法進入呈現空白畫面,而京鼎開盤股價下挫逾2%,最低來到204.5元。證交所則是發出新聞稿表示,除立即要求京鼎公司發布重大訊息說明外,並派員赴京鼎瞭解影響範圍,暨針對資訊安全相關內部控制制度之設計及執行進行查核,同時籲請京鼎應儘速完成安全漏洞修補且持續確認資訊安全防護控制措施之有效性,以健全資安防護量能。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第4季布局科技股怎麼買?年賺5成億元操盤手鬼山人:廣達、中砂...8檔看好標的出列

隨著選舉行情正式起跑,投資人該如何精挑好股?今年低檔布局大賺逾5成的台股贏家在此分享,他們現階段的投資心頭好。

日期:2023-10-18

投資理財

緯穎、宏碁資訊、川湖 ...億元大戶雷浩斯靠AI翻倍賺「趨勢才剛開始 」:15檔口袋名單一次看

台股在AI帶動下走出一波多頭行情,投資達人雷浩斯認為,AI的長線趨勢才剛開始,宜趁下半年拉回時擇優布局。此外,目前處於低檔的績優股,明年可望有不錯的表現。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礦坑出事,只能讓它燒起來!」資安需求大增,成為台灣硬體產業拉抬價值的契機

上周五(8/4)到台南主持「沙崙資安國際研討會」論壇,第一次到台南高鐵站旁的沙崙資安及智慧科技大樓,聽了幾位資安產業專家的分享,談到資安發展的重要趨勢,也認識了一家台灣極具潛力的全球工控資安領導廠商,在此與大家分享。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宏碁一度漲停再創高 CEO陳俊聖喊「宏碁的勢要來了」...市值10年翻倍漲,他怎麼做到的?

今周刊編按:超微執行長蘇姿丰訪台備受矚目,相關供應鏈漲勢強勁,像是和碩、仁寶、英業達7/18一開盤便亮燈漲停,股價紛紛創高。不過令投資人關注的是,在蘇姿丰抵台前夕,PC品牌廠宏碁發布了旗下首款採用AMD架構的電競顯示卡新品,宣告與AMD的合作正式從PC跨向顯卡市場。蘇姿丰抵台當天,宏碁股價也在尾盤急拉至37.5元漲停,收在近11年來新高價,一舉推升宏碁市值來到1,143億元,同步寫下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加入宏碁以來的新高紀錄。宏碁(2353)股價週二早盤再度爆衝漲停、持續亮紅燈,雖然盤中一度下挫,但最後仍收在40.3元、漲幅7.47%。

日期:2023-07-18

投資理財

台灣1年遭駭7420萬次全球之冠!資安人才超缺、金融業重砸2-3倍薪水挖角不手軟

資安人才正夯!安碁資訊董事長施宣輝透露,金管會去年頒布新規範後,到2023年底,只要有獲利能力的上市櫃公司,都必須設置專責的資安人員和單位,這使全台資安人才非常缺乏,也讓安碁學院培養出的資安人才,常很快就被金融機構以兩倍甚至三倍的薪水挖角。隨著科技發展,資安成為個人、企業乃至國家必然面對的挑戰,智慧資安科技董事長詹伊正指出,台灣資安產業發展,取決於目前台灣遭受資安攻擊的狀態。他表示,從趨勢研究報告來看,今年2月全球有146萬次的網路勒索攻擊,其中就有7%在台灣、排名全球第4,「台灣資安防護刻不容緩」。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台灣很多產業以前沒人注意,但若「政府花一點力氣,企業又很爭氣」,該產業就會變大。他以台灣軍工產業如漢翔、台船等公司,近期因地緣政治緊張而大幅成長為例,點出資安相關公司股價開始成長,都顯示出資安產業開始蛻變、市場也對其有非常高期待。

日期:2023-06-12

產業時事

庫克訪中國又去印度,供應鏈重組加速,鴻海衝擊最大…謝金河:拔不出中國的企業未來比較辛苦

這兩天又有蘋果庫克的新聞發佈,才剛剛結束北京訪問的庫克,這回現身在印度,為印度蘋果門店展店造勢,除了開啓印度市場,將來印度也將逐漸取代蘋果在中國的生產基地角色。作為全球市值最大的企業,蘋果可以說是動見觀瞻。

日期:2023-04-20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30419法人資金流向表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4-19

投資理財

10年賽道上的贏家們 —2023集團市值50強大調查—

從最早的台泥到現在的台積電,集團企業一直是台灣資本市場的主角。雖然,從集團市值排行榜的前30名來看,前後10年集團排名變化似乎不大;但是,30名後的集團排名變化相對激烈,10年來多了不少新面孔。改變台灣集團板塊挪移的,短期自然是因為3年疫情、國際情勢等大勢所趨,時間拉長來看,一定少不了集團操盤手的經營管理和深謀遠慮。檢視台灣集團企業10年間的成長動能,看懂贏家運籌,也釐清趨勢所向。

日期:2023-04-19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30418法人資金流向表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