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安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小不敢叫,現在再大聲也喚不醒...這一聲「爸爸」讓謝金河悼念:他的尊重寬容成就今天的我

天上的爸爸,地上的爸爸!十六日在花蓮參訪海洋深層水的考察途中,參觀台肥廠區內日治時代一座鳥居,神社,附近有一座迷你防空洞,我從防空洞走出來,突然絆了一跤,爬起來看到妹妹秋月傳來簡訊!爸爸危急,已叫救護車!很快地,爸爸失去生命跡象,我知道這是我們與他告別的時刻。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能在柴米油鹽的生活裡紮根,那才是愛情...在爺爺奶奶身上,我看到了婚姻裡愛情最美好的模樣

有人說,相似的人適合一起歡鬧,互補的人適合一起到老。所有那些我自己沒有的樣子,總渴望在另一個人身上看到。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VICTOR創辦人陳登立辭世享壽89歲…5人家庭代工廠起家,土法煉鋼拚出全球第2大羽球品牌

台灣羽球經典品牌「VICTOR」勝利創辦人陳登立辭世,享壽89歲,該公司在臉書上發布消息,陳登立於上周四(1/4)在家屬陪伴下安詳離世。VICTOR勝利體育提到,陳登立曾說,「這50多年來,我把我的全部都奉獻給了羽球,我非常快樂且滿足。」從熱愛羽球到成立品牌,陳登立一生皆致力於推動羽球發展,如今,勝利羽球已是全球第二大羽球運動品牌,也是丹麥國家羽球隊以及台灣女單選手戴資穎的主要贊助商,多次贊助世界羽聯所舉辦的羽球大型賽事。VICTOR不僅是陳登立最大的驕傲,更是送給羽壇最美好的禮物。

日期:2024-01-08

職場生活

清大教授李怡嚴離世享壽87歲...一生未婚無子,積蓄8500萬、藏書6萬冊全捐「大愛令人敬佩」

國立清華大學前教務長、同時也是物理系退休教授李怡嚴,去(2023)年將畢生積蓄及收藏全捐給他奉獻一生、有著深厚情感的清華大學,包含價值8500萬元新台幣的動產、不動產及珍藏黑膠唱片,成為教育界一樁美談。週五(1/5)清華大學在臉書PO文,指出李怡嚴教授已於上午在家中離世,享壽87歲,將擇日舉辦追思紀念會,緬懷永遠的清華人。

日期:2024-01-05

投資理財

佛系價值投資人的220億美元修練課!被拒絕超過1千次、31歲台灣無名小子如何成為巴菲特學弟、美國避險基金經理人

佛系價值投資人的220億美元修練課,來自台灣的無名小子到華爾街追尋夢想,被拒絕超過一千次,走過失業失落,追隨股神巴菲特的投資哲學,成為巴菲特學弟與美國避險基金經理人。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99歲蒙格擁8子女、700億財產「為何不換大房子住?」:對孩子沒有好處,這生中遺憾沒做1件事

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最佳戰友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於11月28日高齡辭世,享耆壽99歲。回顧這位傳奇投資人的過去,或許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正是他的金錢觀與人生智慧。蒙格在過世前不久曾接受《CNBC》採訪,談及自己為什麼始終住在長久以來待的老房子,不換豪車而是開著既有的老車,並透露了他希望自己能在人生中完成的一件事,儘管最終仍未實現這個專屬於蒙格的夢想。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與巴菲特不同,蒙格獨鍾阿里巴巴「越攤越平」:像上帝打開箱把錢倒進去…老謝:2個有趣的投資老人

在有魚的地方釣魚:兩個有趣的投資老人這期今周刊,我寫到兩個老人的不同投資視野,談Charlie Munger讚嘆股神巴菲特投資日本五大商社,在短短三年內,資產價值從60億美元增加到170億美元,Munger用了一個傳神的形容詞:「這就像上帝打開了一個箱子,然後把錢倒進去!」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巴菲特回憶第一次見蒙格「他笑到在地上打滾」:世界上像我們這樣的人可不多,我最好跟著他混

2023/11/29編按: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於美東時間週二(11/28)清晨於加州洛杉磯醫院安詳過世,享耆壽99歲,他原本將在明年1/1慶祝100歲生日。「股神」巴菲特在聲明中表示:「沒有查理的靈感、智慧和參與,波克夏不可能達到今天的地位。」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巴菲特60年合夥人,回顧99歲查理蒙格傳奇一生:含金湯匙出生卻家道中落,差點變氣象專家,人生與投資的智慧箴言

2023/11/29編按: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於美東時間週二(11/28)清晨於加州洛杉磯醫院安詳過世,享耆壽99歲,他原本將在明年1/1慶祝100歲生日。「股神」巴菲特在聲明中表示:「沒有查理的靈感、智慧和參與,波克夏不可能達到今天的地位。」

日期:2023-11-29

投資理財

99歲股神戰友蒙格過世⋯巴菲特:沒有他就沒今天的波克夏!曾給年輕人建議:致富,成功1次就夠了

2023/11/29編按: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於美東時間週二(11/28)清晨於加州洛杉磯醫院安詳過世,享耆壽99歲,他原本將在明年1/1慶祝100歲生日。「股神」巴菲特在聲明中表示:「沒有查理的靈感、智慧和參與,波克夏不可能達到今天的地位。」——————-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和他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以優異的投資績效聞名於世,但股神背後其實有位合作逾50年的副手,那便是波克夏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巴菲特曾盛讚蒙格大大改變他的投資思維,甚至打趣比喻,蒙格讓他的投資思維從猩猩進化成人類,如果不是蒙格,他會比現在窮得多,波克夏可能便沒有今日耀眼的成績。

日期: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