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安謀控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AI需求大爆發!安謀漲勢止不住、3天暴漲近1倍,市值逼近英特爾

今周刊編按:近期人工智慧(AI)需求持續成長,連帶激勵相關類股飆漲。除了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近期市值不斷創高,軟銀集團旗下的半導體設計與軟體公司安謀控股 (ARM-US) 也跟著吃紅。ARM在上周三(2/7)不但給出超越華爾街預期的亮麗財測,第三季獲利高於預期,成為華爾街最新AI類股新亮點,且ARM在不到1周時間,股價就上漲逾90%。不僅如此,ARM在周一(2/12)開盤後,股價一度飆升42%,最高衝上164美元,最後收盤單日股價飆逾29%、收在148.978美元,漲幅29.3%。此外,ARM的公司市值目前也達1527.29億美元(約新台幣4.7兆元),已經逼近英特爾 (INTC-US) 的1861億美元。

日期:2024-02-13

產業時事

首搭貿易橋樑 先談綠能、投資、數位貿易 台英簽ETP 助攻台企著陸歐洲市場

台灣、英國在十一月簽署「提升貿易夥伴關係協議(ETP)」,打開雙向貿易、投資的新契機。為何過去商業往來不密切、雙邊貿易額占不到整體一%的兩國,會在此時簽下這項協議?

日期:2023-12-06

財經時事

輝達兆元天價吃下安謀 黃仁勳背後的盤算曝光!

從顯卡大廠到AI大廠,輝達一直以來都依附他人的生態存活,但收購安謀之後,或可迎來新局,黃仁勳的盤算能否成真?

日期:2020-09-24

產業時事

一個人的武林:科技力即國力

統計今年來全球股市的表現,我們看到在疫情蔓延中各國大印鈔票,股市騰飛,但不是全體股市暴漲。今年全球股市漲跌非常鮮明,最大的差異就在科技力。

日期:2020-08-12

產業時事

陸警告外企 勿配合美禁令 否則將有嚴重後果

自近期美國針對華為祭出「封殺令」,迫使部分國際廠商停止與華為往來後,美媒披露,中方上周在北京緊急召集美、英、韓等科企代表開會,警告其不要配合美國對中國進行技術封殺,否則將面臨嚴重後果。業界擔憂,隨著中美科技戰持續升溫,未來會有更多業者將被迫選邊站。

日期:2019-06-10

產業時事

安謀加入中美貿易戰局切斷華為 台積電:對華為出貨沒有影響

「我希望各位成功,因為你們成功之後,台積電才會成功。」在5月23日台積電技術論壇上,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面對中美貿易戰帶來的不確定性,不斷高呼著客戶第一的堅定立場。在展示台積電在5奈米、3奈米等先進製程發展之餘,他更多次強調「信任」之於台積電的重要性不下技術,因此台積電會全力幫助客戶解決困難。

日期:2019-05-23

產業時事

最致命的一擊!安謀也要跟他分手 華為就像沒有氣泡的可口可樂

已併入日本軟銀集團旗下、英國半導體設計軟體公司「安謀控股」(ARM)加入貿易戰戰局!公司向員工表明,將暫停與華為的業務往來,讓華為的處境雪上加霜。沒有Google,華為也許還能咬牙撐下去,但沒有ARM,華為產品恐怕會成為沒有氣泡的可口可樂。

日期:2019-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