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安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灣存在「青貧族」、「窮忙世代」?調查:近4成年輕人財務赤字、0存款比例6年新高!專家揭殘酷原因

雖已擺脫疫情衝擊,不過生活正面臨通膨壓力,對於青年勞工來說,為了保住職場飯碗,不僅要忍受窮忙、過勞,也無法買房,甚至不敢結婚生子,事業和家庭能否保持平衡?如果對「前途」與「錢途」皆茫然,還有時間追逐夢想嗎?心中又有哪些「夢幻職業」名單?對此yes123求職網特地進行「青年勞工甘苦談與人生夢想調查」,結果於週五(3/29)正式出爐!

日期:2024-03-30

職場生活

你是在養寵物,還是在養孩子?在第一線18年教師真心教養3提醒:父母不是上帝不能替孩子代勞一切

電視劇《大秦帝國之裂變》提到,秦孝公苦惱於秦國人才稀少,國強民富遙遙無期。下屬安慰他說:「求賢令已起作用,不是已來了很多人才嗎?」秦孝公氣憤的講:「什麼人才!都是小才,若無大才提綱挈領,要這些小才有何用?」提綱挈領?真是好論斷!不愧是拉開秦國強大序幕的一代英主,一語中的。撫養一個孩子長大的過程中,也有許許多多的重點,常顧此失彼。那究竟哪一件事,才是那件提綱挈領的大事?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女人要哭就要在米蘭拿著名牌包哭?如果你深信錢是最好的止痛藥,就會忽略人生可不可以不用哭

這幾天學校舉辦徵才活動, 影印店每晚擠滿了人,隊伍排到了大街上。店員列印出花花綠綠的履歷,上面印著高度精修過的證件照和詳細分析的個人介紹。一張又一張樣版履歷,把學生的經歷都濃縮在了一張紙上,被畢恭畢敬地交給某一個人: 「您好,這是我的履歷,希望您給我一次機會。」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賴蕭配」順利執政、三黨國會均未過半,民眾黨或成關鍵少數!學者:新政府恐重演扁時期狀況

2024總統立委大選結果出爐,最後由賴蕭配以558多萬票贏得選舉,但國會部分則是由國民黨以52席,加上2席無黨籍立委共54席實力,成為國會最大黨,但未能獨力過半。民進黨則以51席成為第二大黨;民眾黨取得不分區8席,成為第三大黨。在政治上,民進黨順利連任,但未能在國會取得過半。政治學者王業立分析認為,未來行政與立法的互動關係將變很複雜,將來執政黨推動政策、法案將會如扁時代一樣非常困難,且若要尋求與白營組成聯合政府,難度會比藍營執政高上許多。國會三黨均未能獨力取得過半,王業立也分析,民眾黨未來不一定會願意和藍營在國會合作,因柯文哲可能希望能成為第三黨關鍵少數的角色,只要法案、政策一推出,就得寄望能否取得白營支持,因此提高其身價,但也會讓政局相當不穩定。在經貿情勢上,台經院院長張建一分析,其實無論誰執政,都得面對比以往變數更多的全球經貿情勢,包括年底美國大選、俄烏和以巴等局部戰爭,還有相當可能死灰復燃的通膨等。但張建一也認為,在台灣大選後,中國會繼續對ECFA動手的機會不大,且如今已形成的美中對峙、供應鏈轉移、中國全球經濟角色改變等世界大趨勢,依然難以逆轉,新任總統仍須循世界大勢為之。

日期:2024-01-13

職場生活

大學畢業的薪水沒有國中學歷工人高,就能證明「讀書無用論」?很多人不懂:你拚的不是成績是機會

你有沒有這樣的體驗:「感覺人生總在原地踏步,不管做什麼都事倍功半,低品質的生活一眼就能望到盡頭;想突破束縛,卻無從下手,即使花費了很大的力氣,也是做無用功。」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老伴急救無效、渾身是血,80歲老人卻緊握她手:能和你過一生真的很幸運,親愛的你先走,我很快就跟上

紛亂的週末白天,一個患者緩慢地穿過急診室的中央,找到一個安靜的角落坐了下來。那是一個衰老的老奶奶,像是與疾病抗爭了很久,她的臉頰消瘦,但全身都是腫脹的,意識也看起來不太清楚。稍微晃動老奶奶的身體,她也沒有任何反應。透過全身的狀態可以推測是長期的腦部病變所致。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謝天謝地,當年沒去考公務員!」鐵飯碗變紙飯碗...年薪千萬職場講師:40歲才明白,原來放棄就是得到

朋友在臉書上Po文:「請教臉書大神,有誰近兩年去過日月潭,跪求假日6千元上下的房間,安靜恬適,適合全家出遊,希望沒有陸客出沒,遠一點無所謂。」朋友們瘋狂留言、按讚,只有我回:「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是的,就是這句話,不僅是我的人生觀,更是我的決策模式。

日期:2023-11-07

職場生活

半夜帶客人掛急診,被挖角到峇里島管VILLA!基層做起、38歲當國際酒店總經理:每個崗位都能被看見

今年9月,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獲得「世界旅遊大獎」(World Travel Awards)「2023台灣頂級度假酒店」(Taiwan’s Leading Resort 2023),總經理李叔咸特地飛到越南胡志明領獎。這是去年8月才加入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的她,交出的第一份成績單。她強調,參賽是為了要以身作則,「身在服務業這麼艱困,很多年輕一輩只看到辛苦的那一面,透過這個過程,讓年輕人知道,在任何一個崗位都有機會被看見。」

日期:2023-11-06

投資理財

年紀大煩惱身後事?熟齡精神科權威35年診間智慧:不建議把錢留給孩子,請把積蓄全部花在自己身上

邁入80歲後,不免令人煩惱所謂身後事。過去也曾經有人找我諮詢,但這個問題真的很難回答。因為其中牽涉到家庭、金錢等議題,而每個人的差異都非常大。不過,如果要我只給一個建議:「如果身邊有點錢,請全數花在自己身上,讓自己安心終老吧!」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移民免走冤枉路,綠楓法律集團主持律師陳啟耕用實戰經驗幫你圓美國夢

「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這句話常用來鼓勵人,但綠楓法律集團主持律師陳啟耕,從未想過竟能套用在自己身上。

日期:2023-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