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宋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日AI元宇宙「軟硬互補」共探商機!東京都知事旋風參訪、大讚故宮畫作體驗裝置

首度登場的日本台灣形象展,以「AI暨元宇宙創新合作論壇」為平台,讓台日雙方專家與業者講師,就AI、元宇宙最新發展趨勢及實際應用等前瞻方向,為企業剖析最新趨勢,交流。貿協秘書長王熙蒙看好台日雙方合作與商機,認為台灣半導體、ICT產業發達,日本在軟體、數位內容等則有豐富傳統,雙方可以「軟硬結合」,在元宇宙甚至AI方面互補、合作,創造可能的商機與商業模式。此外,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前一天開幕式致賀詞之外,周五(11/10)也臨時自繁重公務中抽身到場參訪,參觀展中數位故宮展區,並由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致贈象徵「台日友誼」的日本國旗蝴蝶蘭,為台日邦誼增添更多色彩。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富士康被查稅有如被抄家,郭董只能忍耐…謝金河:沒有台灣當後盾,台商恐成失根的蘭花

富士康事件簿:台商恐成失根的蘭花富士康被查稅,震驚兩岸,大家都在看當事人的郭董如何回應?神隱兩天,沒有公開行程的郭董透過發言系統說:「沒有回應」!郭董選擇低調,不想火上加油,他的初衷可以理解,但這是商人性格,只想保住眼前事業的最大利益,但是放在國家領導人的視野,顯然郭董在面對國家大壓力下,恐怕挑不起重擔。

日期:2023-10-26

職場生活

最感動的一件事

不敵少子化問題,台灣童裝品牌「Why and 1/2」即將停業,消息一出震撼家長與百貨圈。小芬姊與先生王文明於40多年前創業,打造台灣足以自豪的本土品牌,謝謝你們多年來的陪伴!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愛閱苗栗

古往今來、古今中外頌揚閱讀的名人不少。笛卡爾說閱讀可與歷史對話;雨果說閱讀可以打造靈魂;宋朝皇帝真宗寫下「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的千古名句;股神巴菲特每天80%的時間花在閱讀;臉書創辦人祖克柏2015年為自己定下每兩週讀完一本書的計畫。不用行萬里路,透過閱讀就能知天下事,苗栗縣長徐耀昌以「營造書香山城,共享喜閱幸福」做為縣政藍圖,積極爭取資源,從翻轉創新的角度,催生全民閱讀教育,不僅在轄區內的18個鄉鎮成立20所圖書館外,更大力推動圖書館改造計畫、在國中小學校園內廣設31個社區共讀站,致力於把閱讀變成苗栗縣人的全民運動,讓閱讀變成親子的歡樂時光、社區里民友誼的橋梁。

日期:2022-07-28

產業時事

看台積電與鴻海永齡採購BNT疫苗事件,崇越董座:「採購」是一種專業角色

一位嗜吃牛肉又懂料理牛肉的企業友人,過去都交待司機去市場固定的攤位買牛肉。有一回司機休假,友人親自去買牛肉,並多買一倍準備送給親戚。當牛肉攤老闆夫婦幫忙把20斤的牛肉拎到車上時,老闆娘看到友人開的車子,便低聲跟老闆說:「嘩!賣牛肉麵也能開賓士耶!」老闆糾正說:「這是勞斯萊斯,比賓士高了好幾個等級啊!」

日期:2021-07-14

職場生活

「女孩玩芭比娃娃,她玩得是鑽石」台南鑽石商之女胡茵菲 從音樂走向珠寶設計之路

當才華洋溢的當代珠寶藝術名家,遇上神祕的世界「鑽石女王」,會擦出什麼火花?胡茵菲,一個台南出生、享譽國際高級珠寶圈的才女,用她的故事,帶領我們進入高級珠寶的殿堂。

日期:2021-06-25

職場生活

四物湯不是專治婦科!男性飲用可治療「雄性禿」

「四物湯」過往被視為女性生理期過後的保養聖品,但近來「有子宮肌瘤者是否適合飲用」在網路引發熱議。四物湯到底是婦科良藥還是毒藥呢?

日期:2020-07-14

品味人生

這些年,那些事 老飯店的新滋味

台灣餐飲市場競爭激烈,不僅有海外連鎖品牌來台開疆闢土,更有後繼綿延的新興業者陸續投入戰場,即使是早已卡位的老字號,也深諳「招牌要擦才會亮」的道理,近年來已有不少老店,暫時關起大門,斥資進行翻修。但改造不一定就能突圍,如何拿捏老與新的巧妙平衡才是關鍵,為來客在熟悉的地方,創造耳目一新的豐盛饗宴。

日期:2020-03-25

職場生活

祈福行旅 —四國 車遍路

就像漂泊詩人種田山頭火的名句「人生即遍路」一樣,每一個行走遍路的人,都有著不同的人生故事;可能是面對生死的悲歡離合,可能是想找回迷路的自我,每一個故事都令人動容。

日期:2019-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