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宋美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來圓山大飯店當一天「元首」,吃美食也要吃健康…「潔淨飯店‧幸福美食」計畫,為國人的健康把關

食安風暴一波又一波,蘇丹紅事件再度重創餐飲業!二○二一年圓山大飯店推出「潔淨飯店‧幸福美食」計畫,在料理時使用天然調味品,並靠師傅烹飪手法,以食材本身的美味征服客人味蕾,得以從這波風暴中全身而退。

日期:2024-04-18

職場生活

與梁朝偉結婚16年,一半靠忍耐!58歲劉嘉玲的人生智慧:在婚姻中適度「裝傻」是一種境界

編按:婚姻中,「自由」永遠都是一個為人津津樂道的話題,也有許多人對婚姻自由度把握不當,導致離異。婚姻不是放羊,隨它漫山遍野的跑;婚姻更不是綁架,完全限制對方的自由。管束太嚴,就像勒住了對方的脖子,使得對方無法呼吸,那樣的婚姻又豈能長久?

日期:2024-02-02

職場生活

當一天總統!圓山揭開都市傳說,吃總統國宴、走東密道逃生…媲美高第建築碉堡,直通孔二小姐故居

當圓山大飯店通往東密道的大門緩緩打開時,塵封50年的東密道出現眼前,那一刻,心中有股無以名狀的感動。第一眼,立刻被它的美麗驚豔!「這不是高第建築嗎?」圓弧形的穹頂,不規則的建築,彎彎曲曲的通道,與西班牙建築大師高第受自然形態啟發的有機風格,非常相似。

日期:2023-10-19

職場生活

實業家×哲學家×藝術家 回台盡為傳承 這位通才難以定義 蔡爾平

老藝術家兩年前從紐約回到台灣,儘管他在美國生活超過三分之一世紀了,也在那裡功成名就,但對蔡爾平來說,台灣這片土地是母親。北港蔡家、他父親蔡深河的理念,也必須由他再傳承下去。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民國神秘「混世魔女」蓋出圓山飯店...連蔣介石都拿她沒轍 如今身後上千萬中信金恐充公

富有獨特中國宮廷式建築風格的「圓山飯店」,鮮少人知道它是出自於民國神秘又尊貴的「孔二小姐」孔令偉之手。近來的一封平信,讓已過世27年孔令偉持有、無人繼承67萬7000多股、市價約1700萬元的中信金股票曝光,此事件再度引起外界對於這位孔二小姐的關注,而這筆龐大的遺產未來則可能收歸國庫。

日期:2022-01-03

職場生活

神秘日月潭,登水社大山頂:失敗八次終於成功

每年我都會找幾個假期,到日月潭小住一、兩天。我喜歡沿著湖畔快走,一邊捕捉湖邊景色,同時感受不同節令的變化,尤其是大清早天色微亮的湖光倒影。相較於廬山溫泉區的千瘡百孔,日月潭的山光水色真是優雅美麗。

日期:2021-11-19

品味人生

父親的菠菜,也是外婆口中的波稜菜

外婆的府城台味X父系江浙滋味X丈夫的西式風味=韓良憶最愛的50道廚房手帖

日期:2020-08-27

財經時事

李登輝的最後一本書,吐露「在蔣經國身邊學會的事」,當年接班的背後原因是...

我在今年一月迎接了91歲到來,前年11月我接受了大腸癌手術,接著又在去年7月於頸動脈中放入了支架,我感覺自己也終於來到了不得不去意識到自己所剩時間的處境。我到22歲之前都是在全然的日本教育下長大,所以這本書揭露的,可說是原本身為日本人的李登輝,他的精神世界,同時也揭露了像我這樣的人是如何演變而來,還有我如何評價日本精神和武士道這些享譽世界的優秀資產,以及祖國台灣的現狀與未來、長久以來處於「單相思」的台日關係和左右國家方向的領導者條件與修煉等等,本書可說是集我平日思考之大成的豐富之作。

日期:2020-07-31

產業時事

謝金河:誰壞了日月潭的天際線?

來到日月潭,住進涵碧樓很多次,但始終沒有進去過位在涵碧樓入口處的涵碧樓紀念館,這回正好看到開門,順便入館參觀一下。大門一開,聳立了一幅蔣介石與蔣經國合影的照片,左側有一間蔣經國的辦公室,裡面是紀念文物,我也把屋外仔細端詳一下。這是我對蔣介石行館的初步印象。

日期:2019-12-29

品味人生

舌尖品滋味 首府百姓菜嘗鹹甜香

台灣南投日月潭涵碧樓,過去是先總統蔣中正時代的行館之一,蔣家私廚美味也成為一大留存的特色,如今隔海重現在南京涵碧樓水沙漣中餐廳。

日期:201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