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完全執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藍白來勢洶洶 欲扭轉能源、兩岸既有政策 民生議題攻防 卓內閣須主動出擊

善於溝通協調的卓榮泰接掌賴清德政府首任閣揆,面對藍白在野陣營,執政挑戰壓力大。綠委示警,新內閣須堅守既有政策,主動出擊民生議題,才能化解「朝小野大」困境。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6年前那場火鍋店勸進大會後,他從「謝系大師兄」變「全黨大師兄」…卓榮泰扛先發閣揆,如何內外攻守?

民進黨內人稱「大師兄」的卓榮泰,從政37年來,以柔軟身段著稱,不僅遊走黨內各派系,更數度臨危受命,帶領民進黨走過危急的關鍵時刻。如今他接下重擔,要靠著溫暖有力的行動派精神,運轉新內閣。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藍營喊「國會特偵組」鬧笑話 綠營斥違憲只對一半 改革大亂鬥 立院聽證調查權怎麼修?

新國會新氣象,「調查」、「聽證」成為立法院開議以來最夯話題,三黨不過半有望促成國會改革,但藍綠政治口水淹沒實質討論,究竟立法院聽證、調查權有無違憲?有了這些權力,真能強化國會監督力量?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賴清德退出民進黨「新潮流系」原因曝光,他親解有3個目的!1.6億選舉補助款怎麼用計畫出爐

民進黨新潮流辦公室周三(1/17)發出新聞稿指出,經與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討論之後一致同意,總統不但是國家元首,身負帶領政府、主持國政的重任。新潮流表示,總統在黨內更是團結的象徵,基於對總統職位的尊重,賴清德不再是新潮流成員。賴清德也在民進黨中常會中證實指出,因為當選總統,為了更客觀推動國政,也團結黨內、領導黨,所以他即日起離開新潮流。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民進黨〉八年執政包袱重 朝小野大須多方對話 內政改革、跨黨合作 雙少數的挑戰

(今周刊1413)賴清德接棒,成為民意基礎僅四成的「少數總統」,解決民怨、啟動對話,是未來推動國政的首要之務。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立院龍頭「韓昌配」柯文哲會動員力挺?他妙答這句!曾喊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別把這和民進黨劃等線

新國會藍綠白三分天下,對於傳出國民黨要推韓國瑜、黃國昌的「韓昌配」競選立法院院長、副院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周三(1/17)受訪時先反問「是誰講的?」並直呼「這實在太有趣了」,並表示韓國瑜加黃國昌這個畫面很難想像。不過柯文哲也說「不急啦!還有兩個禮拜給大家思考一下」,他強調重點不是誰來當(立法院院長、副院長),而是有無認同國會改革的想法,若有意願推人選,就應該和候選人一樣要有政見發表。對於民眾黨支持者群組近日瘋傳「作票影片」,柯文哲表示台灣已是一個成熟民主國家,大規模作票「我認為不可能啦!」並提倡可研議推動不在籍投票與手機投票。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韓國瑜、游錫堃將爭立法院長?立院新戰國時代來臨:國民黨重返最大黨,三黨立委版圖全面解析

2024總統及立委大選週六(1/13)結果出爐,民進黨在總統選票一路領先,保住政權無懸念,不過在立委選情部分,遭到藍、白陣營夾殺,綠營最後只拿下51席,較上屆少了10席,單獨過半夢碎;國民黨則靠著區域立委大躍進,搶下52席,成為國會最大黨。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我們終於拿回來了」李彥秀讓綠地變藍天!高嘉瑜認輸:泛綠分裂可能是失利原因之一

「港湖三姝之爭」格外受矚目的台北市第4選區,最終以捲土重來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讓港湖區綠地重回藍天。晚間6點50分,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高嘉瑜自行宣布敗選,受訪當中她表示,這次泛綠的分裂可能是造成失利的原因,沒有辦法把這一席守住是自己努力不夠,下回會繼續努力。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也於7點開啟直播發表當選感言:我們終於拿回來了!4年前我們輸掉了,這一次仍用20多年來的努力,想辦法讓港湖更好,我會讓你們大家知道投下這票是對的,會用接下來的4年更努力的拚,感謝各位好朋友堅定的陪伴我走過這段時間。最後她再次激動的喊話「我們終於拿回來了」!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民進黨立委選情「全面拉警報」?他4點分析:三黨不過半可能性最大,這黨將成為關鍵少數

2024總統選舉倒數30多天,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周日(12/10)在臉書發文分析,民進黨要贏得總統大選,基本上問題不大;但要國會過半,再度完全執政,就顯得困難重重。游盈隆估計,丟5到9席算小輸、丟10到14席算中輸、丟15席以上就是大輸。目前看來「中輸」可能性較大,未來仍需視賴蕭配氣勢強弱決定立委席次流失的程度。他認為,從各種跡象來看,3黨不過半的可能性最大,但究竟那一黨將成國會最大黨?還在未定之天。「唯一可確定的是,民眾黨將成為擁有關鍵少數席次的政黨」。以下為游盈隆臉書全文: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殺警案兇手服外役監引風暴!是誰在擋修法?賴士葆:5個外役監就有1個貪汙犯「根本權貴服刑法案」

夜店殺警案兇手卻可服外役監,引起外界議論,事實上,外役監逃犯林信吾去年8月逃脫殺警後,法務部9月提出《外役監條例》修法,立法院未實質審查,法案至今躺在立法院未過,誰在擋修法?引發朝野攻防。

日期:2023-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