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完美主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何別人眼中的高成就,卻自覺是「冒牌者」? 連暢銷作家自己也是「患者」,建議設定不同目標做拆解

根據統計,高達70%的人即便客觀看來高成就,卻都曾經恐懼被他人高估,擔心自己「德不配位」,在心理學中稱呼此狀態為「冒牌者症候群」,嚴重者可能影響人際關係、職場表現、個人生活…該如何突破、克服?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35歲年收入200萬有房又有車的高富帥,為什麼會交不到女朋友?2案例一針見血道出多數大齡單身原因

「喜歡的人不出現,出現的人我不喜歡⋯⋯,想過要將就一點,卻發現將就更難,我想我會一直孤單,這樣孤單一輩子。」一首《一輩子的孤單》唱出了很多「孤男寡女」的心聲。為了尋找那個對的人,他們憂心忡忡,一次又一次地錯失機會。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從16樓陽台跳下去那一刻,我在想什麼?前科技部長陳良基妻子告白:朋友眼中的人生勝利組,為何62歲重度憂鬱

根據WHO(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每8個人之中就有1個人患有精神相關疾病,台灣則至少有超過200萬個家庭正處於憂鬱風暴之中。那一天,當前科技部長陳良基發現結褵40年的另一半站在16樓的陽台上打算縱身一跳時,他唯一的念頭,只有緊緊抓住她的手……原本開朗大方的太太素梅嚴重失眠、變得沉默寡言、行動遲緩,害怕面對人群,宛如陷入憂鬱流沙,身體的自主能力一點一滴地流失了,而自信心、安全感也跟潰堤。當她越是心急、越是掙扎,就陷得越深;藥物副作用使得記憶漸漸空白,更令她感到失落。「環境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但要不要笑是自己可以決定的。」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考驗,陳良基決心卸下部長職位,提前從台大退休。除了安排太太接受精神科的專業醫療和心理諮商之外,他也每天按表操課地陪伴太太定期散步、做運動、追劇、出遊,鼓勵她寫下「煩惱筆記本」……經過兩年悉心照顧與一家人同心協力的努力,那個熟悉的太太又回來了。罹患憂鬱症不是誰的錯,只是大腦生病了。身為守護者的你,若能用包容的心去理解,持之以恆的陪伴,就能看見痊癒的曙光。

日期:2023-12-11

職場生活

官二代「失敗者」、曾窮到沒錢想跳樓…金馬最佳新導演卓亦謙因好友6千字遺書拍《年少日記》:希望讓人互相擁抱

《年少日記》是電影裡少年的日記,也是香港導演卓亦謙對憂鬱反思的日記,同時,他更用這部作品,擁抱所有被壓抑、受傷的靈魂。

日期:2023-11-29

投資理財

輝達派對只1天!Fed鷹聲再起「可能得進一步升息」…台股暴跌逾200點,AI概念股慘綠

今周刊編按:儘管輝達(NVIDIA)上季獲利營收繳出亮眼成績,股價也衝上502美元新高,就在聯準會(Fed)主席鮑爾於央行年會發表演說前夕,聯準會官員頻頻「放鷹」,投資人憂心升息,美股收黑。台股周五(8/25) 以16,708.53點開出,下跌62點,盤中大跌超過200點,來到16515.21點;台積電(2330)以549元開盤,下跌15元,最低來到548元。至於AI概念股也是一片慘綠,廣達(2382)跌逾4%,緯創(3231)跌逾半根跌停,技嘉(2376)、緯穎(6669)、英業達(2356)下跌超過3%。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網媒「報導者」八歲了,高層大異動》總主筆方德琳升任總編輯 原總編李雪莉接營運長

成立八年的純網媒「報導者」,創辦人何榮幸周一(8/21)晚間在臉書宣布最新一波高層人事異動。「報導者」現任總編輯李雪莉即日起接任新設立的營運長,負責推動國際合作、品牌行銷,並且帶領podcast節目。總編輯由總主筆方德琳接任,總攬所有編務工作。何榮幸在臉書貼文中表示,「報導者」成立了八年,還在繼續成長。今天起,這個國內新聞界第一個以公益基金會形式成立的純網媒,將在總編輯方德琳、營運長李雪莉、《少年報導者》總監楊惠君及他自己共四位資深新聞人的帶領下,繼續往前進。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台灣未準備好抗中?回覆政治學老教授的一封信:三分之一台灣人堅定意志,就能成大事

一位台灣的政治學老教授意興豐發寫了三封信給我,展現他的科學懷疑主義的卓見。其中他也「合理的」懷疑烏克蘭人民的持久抗戰意志,乃至台灣人民的維護民主自由的決心。

日期:2023-08-10

產業時事

林昭亮被控性騷,發律師函後19天再發聲:從未在未經他人同意下侵犯任何人、從未試圖讓人不自在

旅美小提琴家林昭亮遭兩名音樂家在臉書指控性騷擾,他自6月22日委託律師發聲明否認後就未再現聲,離開一手創立的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藝術總監一職。週一(7/10)他首度以自己的身分、在私人臉書上回應表示,「我的一生中從未試圖讓任何人感到不自在,也從未在未經他人同意的情況下侵犯任何人。」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辦公室也發布聲明表示,林昭亮妻子何瑞燕因近日社會平權事件引發的討論跟影響,已辭去音樂節執行長一職。音樂節同步遴選新負責人,讓音樂節得以持續運作。

日期:2023-07-10

職場生活

日本2萬能玩1周!感受不到通膨吃好買滿…新型態Long stay九州啟動,能入住世界自然遺產島嶼

解封後的日本,再度成為台灣人最愛去旅遊的國家。KKday統計最受台灣人喜愛的日本城市前5大是東京、大阪、京都、沖繩、北海道。KKday營銷長黃昭瑛觀察,疫後國人赴日本旅遊習性與過去不同,一是過去以大城市旅遊為主,現在二、三線城市也很看俏,像是九州、沖繩、崗山、廣島、四國在市場上都受到關注,第二則是更偏好深度旅行,三是願意拉長旅遊時間,超過1周已經成為常態。最近到日本旅遊還有新選擇,可以Long stay。在台師大休旅所教授王國欽與九州大學管理所教授星野裕志共同努力下,目前津屋崎、德之島都可以是Long stay的選項。王國欽表示,透過Long Stay遊客能更深入了解日本文化、語言、風土民情,完整體驗日本人生活日常。目前做法是,邀請台灣人(或是家庭)到鎮上居住,日方安排當地民宅「古民家」,提供1間房、2間房或是整棟出租。目前依據200份問卷的調查顯示,台灣人最想停留時間是一個月。抵達當地後,日方將會派人協助認識環境、和居民見面會,參觀有300年歷史的祭典,還有料理教室、木工教室等豐富行程。「建立到日本Long Stay平台是全新嘗試,從來沒人做過。」王國欽很看好它的發展,更期許未來台灣人到日本Long stay有更多地點選擇。

日期:2023-06-03

職場生活

創業者的溝通力與求助力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和台大畢業生分享三個創業的困難決定——勇於求助、能夠堅持、懂得捨棄。對創業者來說,熱情無法解決一切,遇到難題要勇於溝通,並適時求援,才能把格局愈做愈大。

日期:2023-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