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宏國集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01歲神祕地王「吳老師」傳奇!補教名師嫁入大稻埕百年家族,養地3心法「沒有一塊地無路用」

提起北台灣大地主,外界多半會聯想到三重幫的林堉璘、如今由他兒子林鴻南主掌的宏泰集團家族,但你能想像嗎,在大台北竟然還有一號人物,手中握有的土地數量與面積幾乎可與宏泰集團平起平坐;甚至在50多年前,三重幫的宏國、宏泰與聯邦建設投資興建的土地,都還要向這位地主交易取得。

日期:2022-09-21

投資理財

101歲神祕地王「吳老師」傳奇!補教名師嫁入大稻埕百年家族,養地3心法「沒有一塊地無路用」

台灣發跡於大稻埕的企業、財團不少,但這個家族卻一百多年來始終低調地隱身其中,至今未曾離開。擁地無數,幾乎與台灣地王家族—宏泰集團可堪比擬,是地產業對這個家族的評語。《今周刊》首度揭開神祕的迪化街莊家百年大宅面紗,也同時一窺其橫跨數代、始終屹立不搖的養地心法。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從販售百萬元珊瑚 到洗一件僅20元毛利的床單 珊瑚女王華麗彎腰 祭節流三招重整旗鼓

觀光業持續低迷,尚未看到復甦時間點,曾在全台各大景點展店的綺麗珊瑚,除了賣樓求生,也靠經營觀光工廠、洗衣廠度小月,等待東山再起的機會。

日期:2022-02-16

產業時事

負債600億卻蓋出101大樓華麗翻身!「地表最強還債阿嬤」生活低調,身價百億仍開Toyota

近日,高齡103歲、人稱「東元阿嬤」的林明穱,發出公開信力挺爭奪董事長大位的長孫黃育仁,為東元這場父子相爭的董監事改選大戰投下震撼彈,由於這位號稱地表最強的百歲阿嬤縱使退休,仍具有實質影響力,散戶及創始股東站在黃育仁一方的機會大增,阿嬤一出手,身為女婿的東元董事長黃茂雄恐將在這場父子相爭中失利。

日期:2021-04-14

投資理財

資金熱潮 vs. 政府打炒房 最熱三二九 北中南買房攻略

台灣防疫成功,過去一年房市也明顯轉熱,建商搶搭房市三二九檔期大推案,卻遇上政府祭出房地合一稅制二.○,央行加碼限縮房貸成數等一連串新制。房市買氣會被澆熄嗎?真能阻止氾濫的熱錢持續流入台灣嗎?資金行情堆疊出來的房市,此時購屋如何避免踩雷?

日期:2021-03-24

財經時事

連鎖飯店龍頭凱撒祭「0元入住」殺手級促銷背後的盤算...

凱撒集團旗下共有10家飯店、3100個房間,成為全台灣房間數最多的飯店集團,是如何挺過疫情高峰?

日期:2020-10-08

投資理財

企業回台投資金額已上兆 謝金河:30年河東,30年河西!

每一個30年都會有一變貌,30年前,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台灣股市有8家超過千元的公司,包括國泰人壽的1975元,台北企銀1180元,中華開發1075元,彰化銀行1050元,一銀1110元,華南銀行1120元,還有華園飯店1075元,台灣火柴1420元。

日期:2020-06-23

產業時事

台灣觀光業 億元「聯合通用券」自救內幕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國內飯店住房率從以往的八至九成,掉到一成以下,老爺、雲朗、凱撒三大集團決定合作自救,發行聯合通用券,要把消費留在台灣!

日期:2020-03-31

品味人生

灌注職人精神的靈魂甜點,一吃就上癮

難得宏國集團「頭家媽」林謝罕見一趟大老遠下來墾丁,朋友連番誇口的夢幻千層派她一直放在心上,離開時,頭家媽貼心地想要打包一塊北上帶給朋友解饞,沒想到,竟被甜點主廚斷然拒絕,怎麼說都不讓帶,最後只得空手離去,這位膽敢拒絕自家老闆的主廚不是別人,正是在墾丁凱撒大飯店工作已三十一年的甜點主廚謝萬鎮。

日期:2019-09-02

產業時事

尹衍樑新戰友 千億大亨 林陳海

林陳海這個名字,因震撼力十足的中信金經營權之爭,從許多人的記憶深處被悄悄喚醒。

日期:2016-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