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宏華營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出走國際,開創在地!達德能源的風電本土化之路

今日(8/1)第六屆《今周刊》新能源國際論壇隆重登場,與會者包含英國在台辦事處副代表Tom Burn、經濟部主任秘書陳怡鈴、英國ORE Catapult離岸風電實踐家Ralph Torr、以及國內各大龍頭企業包含達德能源、台亞風能、伯威海事、華南銀行、台灣風能協會及台北大學等,產官學研各領域菁英齊聚一堂。全球綠色金融時代已然開展,擁有世界公認優異風場條件的台灣,將如何透過政府的帶領,將離岸風電產業鏈深入在地,打造專屬台灣的綠色產業商機?

日期:2022-08-02

產業時事

砸四十億購船 打造高階專業團隊 東方風能要打造MIT風場帶領台灣海洋產業重返榮耀

三月,一艘來自挪威的龐然大物,悄悄駛進台中港。這艘東方海威 Orient Adventurer長130米、寬25米,配有頂級DP3動態定位系統及250噸補償式吊車的海事工程船是世界上最先進的工作船之一,也是東方風能斥資四十億,在台灣離岸風場掀起巨浪的 秘密武器。

日期:2022-03-31

產業時事

本土、外商都在逐鹿的台灣海峽肥美風場 國際一級風力戰 台灣隊怎麼贏?

台灣第三階段的肥美風場,已成為全球再生能源界的焦點。法國能源巨頭道達爾、荷蘭殼牌及日本住友商社,這些國際一線能源巨擘,都躍躍欲試插旗台灣。

日期:2021-10-06

產業時事

中華電招手新鮮人 8月徵才600名基層員工

中華電信卯足儲備5G能量,大舉徵才。中華電15日宣布,為迎接5G時代來臨,徵才管道更多元,希望廣納社會各界菁英加入,線上校園徵才陸續收到近2,000封優秀社會新鮮人的履歷,8月將展開規模近600人基層員工招募活動。

日期:2020-06-16

競爭力

世紀鋼土狗老董賴文祥 鐵窗學徒的世界野望

再過兩年,世紀鋼的台北港新廠將成為亞洲、甚至世界最先進的水下基礎工程基地,風電霸主的頭銜,就可能落在這個出身貧寒的鐵窗學徒身上。

日期:2020-03-31

職場生活

海上變形金剛 海事工程大功臣

有沒有一艘船,可以救難、可以搭建旋轉橋,又能完成離岸風電的布建?在台灣就有這麼一艘萬能平底船——宏禹一號。

日期:2020-02-26

產業時事

台灣黑手的世界風電大賽

未來二十年,離岸風電將帶領台灣產業進行再一次進化,這次的主角,不再是站在浪尖風口的高科技產業,而是台灣最基礎、最傳統的產業——黑手。只不過,「與國際接軌」這五個字,看來簡單,其實是一個「革自己的命」、打掉重練的過程。

日期: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