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宗教儀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英王加冕全紀錄》第40位君主查爾斯三世登基,這場沿襲千年的古老儀式,你該知道的7個小秘密

一舉一動都受到全世界關注的英國皇室(British Royal Family),在周六(5/6)迎來盛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的加冕典禮。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2022年9月8日去世後,查爾斯三世自那刻起就成為英國國王,而週六這天別具歷史意義的傳統儀式,也代表著王室正式對外宣布繼任者,英國迎接自1066年來第40位受加冕的君主。

日期:2023-05-06

職場生活

「怎麼會有人洗腦被洗成這樣?」曾與阿滴共事、資深教友剖析:這2個原因讓菁英深陷邪教

Netflix「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釋出後,讓許多人驚呼:「怎麼會有人洗腦被洗成這樣?」,這狀況也反映了社會對於宗教教育仍不足……

日期:2023-03-17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原汁原味的台灣人情

沒有參與過遶境的人,或許認為這是電視媒體上狂熱的宗教活動;但若實際走過一遭,用雙腳踏在土地上感受人情,也許你也會忍不住著迷,沉浸於台灣特有的樸實與熱情。

日期:2023-03-10

財經時事

中研院解密!為何媽祖每年要進香遶境?她6度跟著大甲媽祖遶境透露2大秘辛

今年2022年台中大甲媽祖遶境9天8夜活動將於周五(4/8)晚間11:00起駕,4月17日回鑾,全程約340公里。大甲媽祖遶境配合防疫政策,須全程配戴口罩、不得鑽轎底、不搶轎,提供盒裝餐點、不能邊走邊吃、避免群聚休憩並提供活動現場直播,並統一要求董監事、工作人員及所屬團隊都要完成三劑疫苗。為有效識別,凡施打三劑疫苗並下載「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或提供其他疫苗證明,大甲鎮瀾宮會提供「疫苗3OK」識別證。(原文刊載於2020/6/12,更新時間為2022/4/7)

日期:2022-04-07

產業時事

「驗陽送醫、驗陰居檢」 長程航班旅客落地新規曝光!宗教集會恐釀群聚感染?指揮中心祭最新措施

國內今(10)日本土個案再新增6例,為了因應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返台旅客、宗教集會等頒布一系列新措施,以防堵病毒持續擴散。

日期:2022-01-10

職場生活

老道士月薪6萬,私收香客紅包被開除!廟方:超渡嬰靈、冤債主有固定價目表

年資長達30餘年的黃姓道士,自民國77年7月1日起受雇於新莊地藏庵,每月薪資6萬元,廟方因無提供勞健保,因此還每月補貼1200元由黃道士自行投保。後來有香客向廟方反應說有給黃姓道士紅包,但未收受招財符。新莊地藏庵認為,黃姓道士屢次違反廟規,向信眾索取金錢,致香客有所爭執,損及廟譽,已經給過多次機會,黃姓道士也寫下切結書承諾改進,乃依勞動基準法第12條第1項第4款規定,開除道士職務,黃姓道士不滿提告。

日期:2021-04-14

職場生活

台灣廟宇美學守護者 當匠師遇見神明

歷史悠久的廟宇,歷經風土民情的催化,自然成為記載傳統藝術的殿堂之一,老經驗匠師以鮮明風格留下自己的印記,以廟宇為載體展現各類型工藝,藉由手作溫度,將台灣藝術珍貴的寶藏淵遠流長。

日期:2020-12-02

產業時事

紙錢是ghost money嗎?牛津英語詞典有話要說

今年閏四月,所以農曆七月的「鬼月」往後順延,遲至國曆8月19日才七月初一鬼門開,七月半的中元節,也罕見地晚到國曆的9月初 。

日期:2020-08-21

幸福熟齡

一場「無常」的意外,貴婦竟踏上通靈之旅?50歲後像是中了兩次大樂透,終於學會「心想事成」

「我問老天,你這是要考我嗎?可是我不會被打倒,我不想浪費時間在自怨自憐上面。」有模特兒高挑身材的張鈞雁,從女創業家搖身一變為「送行者」,從走時尚紅毯到講解佛經,45歲後經歷劇烈的人生變化,她意外地拿到「解開人生秘密」的鑰匙,而後50歲後的人生,像是中了不只一次的大樂透。

日期:2020-03-04

財經時事

當過10年和尚,學過馬戲團功夫...他靠「教冥想」從身無分文到75億身價,連比爾蓋茲都佩服

本文 6 大重點:1. 兩場意外,從小接觸冥想的 Andy 決定成為出家人。2. 辛苦的修行生活,讓 Andy 見到了自己不為人所知的一面。3. 還俗後進修馬戲藝術,同時讓 Andy融入世俗的生活。4. 用服務換服務, Andy 還換來了創業的好夥伴。5. 實體活動不賺錢, 但給了 Andy 深入接觸客戶的機會。6. 推出 App,不但穩定公司財務也幫助 Andy 達成初衷。創新點:和尚變成創業家的三大心法:不斷嘗試極端經驗、突破內心框架、找到神隊友!

日期: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