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官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瞄準數個核設施!恐慌情緒黃金升破2400美元、油價狂漲3%,伊朗官媒曝戰況

今周刊編按:根據美媒報導,有美國官員證實,以色列飛彈擊中伊朗境內一處據點,而伊朗中部伊斯法罕(Isfahan)、敘利亞南部蘇韋達省(As-Suwayda)、伊拉克巴格達(Baghdad)等地區,都傳出爆炸聲響。由於爆出以色列對伊朗、敘利亞和伊拉克進行空襲衝擊,布蘭特原油大漲 3%,報每桶 89.60 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也上漲3%,報85.20美元。至於黃金現貨驚現暴漲行情,稍早升至2415美元水平,1日內暴漲逾35美元。至於台股周五(4/19)受到諸多利空衝擊,盤面一度暴跌超過千點,最低來到19291.88點,寫史上最大單日跌點。至於台積電(2330)盤中重挫超過6%,大跌58元,最低來到746元。台幣兌美元也直接重貶近2角,摜破 32.5 元重要關卡,下探32.573 元創近 8 年來新低,亞幣中貶勢僅次於韓元最弱勢。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偽造賴清德聲音宣稱「支持藍白合」!政治假新聞1.4萬來自中國帳號,分工炒作疑美論

去年總統大選,台灣首見政治人物的生成式AI假訊息。台大新聞所所長洪貞玲指出,儘管這些AI假訊息目前品質拙劣,容易破解,但已出現聲音、AI主播等各種型態,過去的查證技術逐漸不足以應付。此外,雖然這些AI假訊息對選舉影響不大,但許多炒作「疑美論」的誤導性論述,長期恐影響台灣社會對國家認同、國際地緣政治的公共討論,是需要特別注意之處。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影/馬習握手16秒,馬英九說了「中華民國」又改口:發生戰火是不可承受的重,習近平:沒什麼心結不能化解

今周刊編按:「馬習二會」週三(4/10)下午4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兩人笑容燦爛握手後輪流致詞,隨後進行閉門會議。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兩岸在1992年達成各自方式表述,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為了兩岸人民福祉,應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只是不知是否太緊張,馬英九在致詞時一度把「中華民族」講成「中華民國」後緊急改口。馬英九也提到,兩岸如果發生戰火,對中華民族都是不可承受的重,兩岸的中國人絕對有足夠的智慧,和平處理兩岸爭端,避免走向困境。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美、中走過1979年建交來最低潮,雙方對峙的對台紅利漸失…川普若重返白宮,對賴清德是福是禍?

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後兩周,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與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1月26、27日連兩天在曼谷會談。會前傳出可能討論重點是美方希望對伊朗具有影響力的北京當局,能施壓遏止葉門叛軍攻擊紅海商船。結果雙方在會談後聲明隻字未提紅海情勢,大部分時間都針對台灣議題進行攻防。

日期:2024-02-12

產業時事

梅西因傷香港未出賽,到日本卻「活跳跳」?賽場炫技觸怒球迷 主辦退款難止怒火「陰謀論」四起

今周刊編按:世界頂級足球巨星,有「阿根廷球神」美譽的梅西(Lionel Messi),今年初與去年初甫轉會加盟的美足聯(MLS)球隊「邁阿密國際」(Inter Miami)赴多國開展季前熱身賽,豈料4日在與香港球隊的友誼賽中,梅西因突發傷勢未照原訂計畫上場,引爆座無虛席的香港大球場近4萬名球迷不滿,現場噓聲此起彼落,事後還有中、港網友批評他「種族歧視」。如今主辦方Tatler Asia宣布,將退回球迷門票一半金額,約5600萬港幣,相關退款安排的詳情將於3月中前作另行通知,不過主辦方也因此虧損近4300萬港元。

日期:2024-02-09

產業時事

打擊假訊息,台灣走在日本前面!日本事實查核中心總編盛讚:每次到台灣,都是來學習的

專門研究中國資訊操作的智庫IORG在今年1月20日舉行「民主韌性論壇」,現場邀請「日本事實查核中心」分享日本的假訊息趨勢,以及中國針對台灣議題在日本進行的資訊操作手法。日本事實查核中心總編審古田大輔盛讚,台灣在應對假訊息上做得比日本更快、更好,「我每次來到台灣,都是來學習的。」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台灣有1000萬人看抖音,就是滅亡之時!謝金河:存在太多似是而非,政府管理「沒態度」很危險

中國短影音軟體「抖音」(國際版TikTok)在全球風行,不少人都有被一段段影音洗腦的經驗,資深演員陳慕義直言,當短影音「input」資訊倍放到腦袋裡,來不及消化時又繼續往下 一個,人腦其實無法這麼快速地把資訊變知識,如此下去,無形中就會一直被洗腦。陳慕義表示,為何拍電影需要比較長時間的影片?因為能讓觀眾可以從頭到尾慢慢地去了解一件事情的原委。他也認同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引述網友的論述表示,「當台灣有1000萬人在看抖音時,大概就是台灣完蛋的時候」。謝金河,抖音上有許多似是而非的論述,只要有時在關鍵時刻扭轉一下,閱聽者就會在不知不覺中被洗腦,因此他常告誡年輕世代不要用很短的時間去判斷趨勢或未來,若透過一兩分鐘淺顯的影片去判斷未來,是非常危險的。

日期:2024-01-22

職場生活

從華爾街到紐約街友,學霸博士淪落街頭16年!「一手好牌被打爛」...昔日同窗曝:賭到破產、精神失常

一名在紐約街頭流浪的街友孫姓男子,近期受到中國網友的高度關注。原因在於孫男自稱今年54歲,從復旦大學畢業後,留美取得博士,曾在華爾街從事軟體開發工作,年薪超過10萬美元,如今卻淪為街友。

日期:2024-01-10

投資理財

台股2024開紅盤翻黑下跌77點!馬士基2度遇襲停航,貨櫃三雄撐盤!長榮完成填息,股價噴到何時

今周刊編按:台股週二(1/2)迎來2024年首個交易日,以1萬7939點開出,緩步向萬八邁進,最高來到1萬7956點,隨後翻黑回落,一度重挫百點,最低跌至1萬7787.37點,終場收在17853.76點,下跌77.05點,成交量為2494.85億元。此外,貨櫃三雄扮演撐盤要角,長榮(2603)開紅盤跳空開高,151元開出後最高觸及填息目標價155元,完成百分百填息目標,陽明(2609)則跳空開高重回短多格局,以54.2元開出,最高一度來到55.2元。萬海(2615)早盤觸及58.6元,漲幅約4.7%,其他運輸族群也同步齊揚,台驊投控、中櫃上漲3至5%。統計3大法人買賣超,外資及陸資(不含外資自營商)買超10.47億元,投信買超2.81億元,自營商賣超(合計)44.48億元,其中自營商(自行買賣)買超0.21億元,自營商(避險)賣超44.69億元,總計3大法人賣超31.19億元。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賴皮寮、反課綱去中國化…學者解析中國介選背後盤算:只要證明藍綠白都很爛,共產黨就沒這麼醜陋

2024大選進入最後倒數,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週三(12/27)發布大選認知操作的最新報告,團隊發現,越接近選舉、境外勢力越容易操作民生經濟議題,引發民眾對於現狀的不滿。而近期各黨總統候選人延燒的違建爭議,其實也都與中國官媒論述不謀而合。

日期:20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