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官經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兩萬日圓募款餐券惹禍 安倍派慘遭「政治清零」 日本政壇掀宮鬥 岸田政權能存續嗎?

日本自民黨爆發政治獻金醜聞,首相岸田文雄改組內閣、最大派閥「安倍派」核心成員下台,岸田的民調因此創新低,但是只要他不捲入醜聞,說不定會豬羊變色,成為強勢領導者。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轉職看這裡!台電、中油、台水、台糖職缺破千,起薪「最高41k」!何時報名、甄試方式一次看

過完農曆新年,職場多半會迎一波轉職潮。yes123求職網公布「兔年新春轉職潮與海外上工計畫調查」,顯示高達94.2%上班族在年後想換工作,創下14年來新高,首要原因是「不滿意薪水」,其中9成勞工想進外商公司上班。因應戰後嬰兒潮陸續退休,近年國營事業平均開缺破千人。經濟部所屬「台電、中油、台水、台糖」等四家國營事業,為因應人員退休問題,連續幾年都釋放大量名額。經濟部預估,從民國110年起,是國營事業員工申請退休高峰,中油、台電都面臨人力斷層的嚴厲考驗。國營事業員工平均年齡都有偏高問題,約在50歲左右,若每年以百分之五的退休比率計算,代表未來五年國營事業員工將有四分之一是新血。111年經濟部國營聯招招考22類科,增列後缺額合計1,194名,起薪最高4萬1千元,吸引1萬2千多人報考,不過錄取率只有9.68%。

日期:2023-01-30

財經時事

降雨不如預期! 台中、苗栗4/6起分區供水「供五停二」 氣象局:梅雨季恐延遲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於今(24)日召開第10次工作會報,由指揮官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親自主持。有鑒於今年春雨持續偏少,雖然近日降雨為全台水庫帶來約1150萬噸及時水量,但依中央氣象局最新降雨預報,未來一季降雨機率仍然偏少,為因應梅雨的不確定性,4月1日起將進一步提升節水力道,苗栗、臺中及北彰化部分地區水情較嚴峻,4月6日起實施分區供水紅燈(節水15%)。另外,高屏溪流量已低於每秒4.8噸,連江地區東莒已由國軍展開載水支援,故4月1日起高雄地區水情燈號由減壓供水黃燈轉為減量供水橙燈,連江地區由水情提醒綠燈轉為減壓供水黃燈。

日期:2021-03-24

財經時事

比台電還懂電!救援投手沈榮津會是經濟部長黑馬嗎?

八一五全台大跳電,林全內閣折損一名政務官,經濟部長李世光閃電請辭獲准,一人扛起政治責任,而依政治倫請辭同進退的經濟部政務次長沈榮津,14日也跟進請辭,但15日獲林揆慰留,並指定代理經濟部長職務,負責善後。而沈榮津雖臨危受命擔任救援投手,他本身卻也是一匹不可忽視的經長黑馬。

日期:2017-08-16

產業時事

柴靜啟動中國的「碳政治」

中國GDP的絕大部分都是「碳排放」經濟,誰掌握了「碳排放」的話語權和配置權,誰就掌握了中國經濟,碳政策成為中共新一代的權力武器。

日期:2015-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