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官股銀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39連52發「174」大賣單有暗示?專家曝訊號「這些大咖」買到爆 上市3天規模暴增逾50億

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00939)昨(3/22)日繼續走跌,最後以14.92元作收,其中出現連52筆「174大單」,讓部分投資人感嘆是否用諧音暗示「一起死」的徵兆。不過,據統一投信官網顯示,00939掛牌緊3天規模達到586億,躍升至第五大台股高股息ETF,連八大官股行庫都大動作進場。專家認為,無預警的升息讓台股震盪加劇,但也讓投資人有更多機會逢低進場,大力布局。

日期:2024-03-23

產業時事

金飯碗是真的!中信金、台新金、永豐銀…4家民營金融業明年要調薪,這8家公股銀加薪4-5%

又到了歲末年終,各行各業發年終的時刻,由於金控業今年獲利恢復成長,年終力拼比去年好為方向。以公股行庫來說,兆豐銀預估有望超過8.3個月優於去年,而外界預估第一銀行年終獎金可望達到7個月以上,明年加薪幅度規劃為4%,加上晉級加薪有6.5%之多。至於華南銀行預計過年前發放年終,平均約1.5個月,績效獎金則視員工個人績效表現及稅前盈餘達成情形等調整發放。此外,民營銀行部分,永豐銀行董事長曹為實11/7宣布,明年銀行全體員工調薪5%,幅度高於軍公教、及公股銀的4%。中信金控(2891)總經理陳佳文表示,過去幾年雖然很辛苦,都還是每年會加薪,明年應該還會加薪,由於中信金每年4月調薪,因此加薪幅度多少,目前還沒有討論。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國票金表示每年至少加薪1%,而個別員工年度成績評量結果再另外決定額外加薪幅度。至於台新金過去每年調薪幅度至少3%,今年整體調薪3%至5%,明年仍會加薪。

日期:2023-11-09

投資理財

富邦金、兆豐金、元大金...七家金融股 股海老牛估明年配息可望優於今年,現在可存?

挺過2022年暴力升息、防疫保單之亂等利空衝擊下,金融股在2023年普遍獲利回穩,投資達人股海老牛點出國內七家金融股,2023年累計前8個月EPS總和、已超過2022年全年EPS,藉此推估此七家金融股明年股利可望優於今年。

日期:2023-10-23

投資理財

忙到沒時間理財?你是王永慶或郭台銘嗎?前兆豐金控副總經理:找不出時間理財,是你不夠愛財

理財真的很簡單!很多人在小時候領到第一份零用錢時,在沒人教的狀況下就自然而然地理過財了!理財就是對自己的財務運作做個規劃。廣義的說,當我們擁有第一份屬於自己的錢,不管是零用錢或薪水,決定怎麼用它時,就接觸理財領域。可以說是我們每天、甚至不自覺中在做的事情。覺得理財不容易的人,常常是認為根本沒錢可理,或因為沒有方向,不知如何分配規劃自己的錢,甚至覺得規劃很麻煩,不想花時間傷腦筋,本書就是要提供簡單易懂的原則讓大家很容易做到、做正確。

日期:2023-07-21

投資理財

他39歲提早退休:重回20歲我一定歐印0050...但退休還是要存股0056和金融股「妻女才不會過苦日子」

最近有朋友拿了一篇網路文章來問我「存0056是不是真的會睡公園」?我看了一下文章,嗯……只能說,因為我不認識這位作者,他應該是以資本利得做為獲利來源的高手,與我這種過著退休生活,已經放棄預測走勢、慢慢用投資標的建立被動收入系統,追求長期穩定的現金流入的長期投資者不同,所以一開始,在最基礎的想法上其實就有點不一樣,導致後面的觀點,也會有所不同。

日期:2023-06-15

投資理財

兆豐金長線存股,地板價是多少?富邦金、中信金...6家「大到不能倒」的金融股PK,存股致富秘訣

2023.02.01編按:手上有40幾元的兆豐金,可以先放著領股息,當定存嗎?兆豐金因為是官股金控,大家覺得它穩定且不可能倒閉,所以願意用更高的價格來買兆豐金股票,不過,要付出更高的價格,就有潛在的風險。像殖利率估價法就很適合兆豐金這種獲利穩定、配息也穩定的銀行股,本文摘自陳重銘老師新書《變身少年巴菲特 培養財富創造力》,教你利用殖利率反推算合理股價。

日期:2023-02-04

投資理財

玉山金、兆豐金…2023年定期定額存股金融股!達人:如果錢只夠All in一檔,我選它「獲利回血幅度最高」

如果真的還想持續佈局金融股,不妨參考以下的三種佈局方式及投資策略。先說好,以下僅為我個人意見及過去投資成功經驗做分享,並不代表任何投資買賣建議,你想買股票還是得靠自己決定...

日期:2023-02-03

投資理財

第一金、兆豐金、合庫金...6檔官股金融股「2023年股利」曝光!從殖利率看:明年還能存股嗎

金融股的存股族注意囉!4家官股金控以及2家官股銀行明年預計發放的股利已經出來囉!投資朋友是要再加碼還是見好就收,現在評估正是時候。

日期:2022-11-25

投資理財

存股金融股穩贏,退休沒煩惱因為有配息?很多台股新手不知道:金融股其實是一種「景氣循環股」

這段時間全球股市因為美國升息的關係,資金大量抽回,返回美國本土,市場現在開始爭先恐後兌換美元。群眾可能忘記,2021年10月3日,大家煩惱的是為什麼自己股票賺太少?別人都賺這麼多?不要談風險了,那是蠢蛋不會賺錢的人才會談的!

日期:2022-11-08

產業時事

科技金融浪潮下,要創新也要容錯!三大金控數位長首揭致勝轉型樞紐

數位金融改革最難的,是要在金融業一向保守的環境中求「變」,卻又要在數位巨浪趨勢中讓既有業務持「穩」,談何容易?因此在這場巨大的變革趨勢中,應在不致過度影響客戶權益的前提下,給予業者合理範圍的容錯空間,藉此,也等於提供先行者、創新者的鼓勵誘因,讓他們更有膽去追求突破,才有機會創造更美好的金融環境。

日期:202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