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定時定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睡不好就是失眠?3原因造成你有「睡眠障礙」 連續3個月難睡卻不就醫...專家:罹憂鬱症機率高3倍

根據統計,有睡眠困擾的人,至今年已達 600 萬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有更多人出現睡不好的狀況,像是半夜突然驚醒、躺在床上好久卻無法入睡,讓人非常困擾,也擔心這就是失眠了嗎?新北市立土城醫院精神科主任許世杰表示,有睡眠問題不代表到失眠這個階段。

日期:2023-08-19

職場生活

她為減肥3年不吃早餐,竟長2公分膽結石!「再拖下去得開刀…」醫揭為何不推168斷食法

一名40歲女性,為了達到控制體重的目的,3年來不吃早餐,卻在不久前就醫發現體內有一顆2公分大的膽結石,讓她相當擔心。對此,胃腸肝膽科名醫蕭敦仁表示,養成三餐定時定量的好習慣,「早餐不吃會增加2成膽結石風險」,若要控制體重,蕭敦仁建議三餐都吃7分飽,效果一樣好。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全台灣3縣市熱到發紅!上飆38度極端高溫出門像「煎肉」 躲室內沒事?1類人宅在家也會中暑

全台今天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加上西南風帶來暖空氣,各地區持續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發布警報,尤其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不僅有38度以上「極端高溫」的機率,高溫警示燈號也亮起了紅燈。不過這樣炙熱氣候,到了下週一水氣漸增,各地高溫有望略降。除了台北市,其他地區也有出現36度以上高溫的機率,想待在家避暑也要留意,如果沒有適時保持涼爽、補充水分,也可能會出現「室內中暑」的症狀。

日期:2023-07-08

職場生活

輔以西醫治療打底,強化元氣、有效固本 中醫不藏私食補緩化療五大副作用

癌症治療中,常以「西醫治療、中醫調養」的內外結合等方式根除、消滅癌細胞,卻也帶來不同程度的副作用。中醫師根據五大副作用,傳授多道食補、舒緩化療不適。

日期:2022-05-11

職場生活

早期難發現的第二大致盲眼疾 悄悄摧毀視神經 青光眼高風險族快篩檢

青光眼是全世界排名第二的致盲眼部疾病,其症狀不明顯,就算被確診,很多病人也不以為意,而忽略依照醫囑按時點藥,任其病程進展到視力惡化才後悔不已。

日期:2022-03-09

職場生活

吃太快難消化 狂喝水反讓肚子滿是氣 中醫調理胃脹氣 想消氣先改飲食習慣

當消化系統的氣體產生過多或排出不良,就有可能出現脹氣。若想避免,應從細嚼慢嚥做起,並注意是否有消化道、肝膽胰臟、糖尿病等疾病。

日期:2022-03-0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37期︱中鋼高股利啟示錄,神基、敦陽科、凱撒衛股利出爐

中鋼派出高達每股3.1元的現金股利,樂歪股東,但我們不需眼紅,甚至要引以為戒。存股池中的神基、敦陽科與凱撒衛宣布了今年股利政策,大體符合或略高於我們預期。

日期:2022-02-28

職場生活

連徐若瑄都崩潰!乾咳、狂咳恐胃食道逆流,10個火燒心症狀、7個改善方法一次弄懂

46歲藝人徐若瑄今年6月時曾在臉書寫到,自己深受「火燒心」胃食道逆流所苦,乾咳1個多月,甚至害怕沒辦法再唱歌!幸好在用藥後、搭配不碰咖啡、酒、油炸品、巧克力、甜食、茶,讓她終於舒服多了。不少人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起初常常是乾咳,後來越咳越嚴重,尤其又在敏感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讓自己和身邊的人都產生莫大壓力。

日期:2021-09-16

職場生活

癢到睡不著 對治須搭配藥物、飲食、調整習慣 夏季濕疹大發不要抓 中醫三管齊下

每逢悶熱夏季,求治濕疹的患者就會增加。濕疹並非單一皮膚疾病,辨證複雜,中醫的處置會從藥物、生活習慣、飲食三方面同步著手。

日期:2021-09-01

職場生活

宅在家的身心鍛造

運動最重要的就是持之以恆,然而疫情爆發讓許多人無法到健身房或戶外運動,時日一久,筋骨也容易僵硬,不妨跟隨健身教練及瑜伽老師一起居家運動,或藉由一些互動式遊戲來伸展筋骨,既能維持健康活力,還可解憂流汗不無聊。

日期:2021-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