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定期契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幸福熟齡

「還沒意識到海嘯,人就都老了!」台灣高齡勞參率被日韓打趴…專家提解方:3層面缺一不可

台灣將在2025年邁向超高齡社會,老人越老、出生越少的趨勢卻未曾改變,面對少子化與高齡化夾殺,台灣的勞動力市場也發生結構性的改變。過去作為主力的青壯年人數逐年下滑,45歲以上中高齡族人數則持續攀升,預估2030年中高齡者將成為職場主力。但台灣的中高齡勞參率卻長期低落,65歲以上不到10%,甚至55歲以上勞參率也在6成以下,遠低於日本、韓國、新加坡。面對缺工海嘯即將來襲,台灣如何催出這群中高齡勞動力,將成為未來就業市場的重大挑戰。

日期:2023-09-14

財經時事

領先推動「30個進步觀念」 許台灣美好的未來

「想要台灣有一個更美好的未來!」因為這樣的期盼,《今周刊》製作第936期(2014.12出刊)封面故事:「許台灣美好未來的30張關鍵選票」,我們從經濟、社會、人權、政治各層面,提出台灣社會亟需的30個進步觀念。

日期:2021-11-03

財經時事

不幹了!要多久前跟老闆講? 「被離職」資方要提早多久告知

自願主動向老闆提出離職,應該要多久之前講?而「被離職」的勞工,資方應該要多久之前告知呢?

日期:2021-05-10

保險稅制

誰說若請領失業給付 勞保年資將歸零計算? 勞保局闢謠這樣說…

日前有網路謠言指出,若民眾失業而請領失業補助,勞保年資將重新計算,這等於領了失業補助,卻虧了勞保年資,未來將大大影響勞保的老年給付金額。對此勞保局澄清,失業補助及老年給付屬於不同的社會保險,兩者不會互相影響。有請領失業補助需求的民眾仍可放心請領,不必擔心勞保年資被歸零,更不用擔心未來勞保老年給付可能減少。

日期:2021-02-20

產業時事

台灣去年GDP成長可望超越中國! 天龍國卻少了5萬年輕人 為何台北讓他們「餓不死、吃不飽」?

新冠疫情衝擊全球經濟的2020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GDP成長率)可望達2.54%,高於外界預期中國的0.9%,但經濟成長的果實卻未能與全體勞工分享,因為GDP 中的勞工薪資報酬比重,已從1990年的51.71%,下滑至46%左右。經濟成長的果實未能讓全民雨露均霑,造成勞工薪資日益惡化,其中又以年輕人低薪化的困境最嚴重。在台灣,處於貧窮邊緣、餓不死又吃不飽的「窮忙」青年越來越多,在薪資無法改變生活、負擔不起普及的生活方式的情況下,紛紛選擇逃離城市、在物價較低的地區生活。

日期:2021-01-15

財經時事

試用期沒過,能拿資遣費嗎?小心別讓這「4大職場陷阱」 損害你的權益

寫簡歷、投履歷、面試,通過求職各式關卡後,終於要簽約上工!但,找到工作後,攸關勞雇雙方權利義務的勞動契約,就是職場上「明定」的遊戲規則,勞工應注意契約的這些細節,以免未來發生糾紛時,領不到資遣費,讓自身權益受損。

日期:2020-10-30

財經時事

幸福熟齡論壇》活力迎百歲,才是長壽的幸福!抗老名醫白澤卓二放送4祕訣,頭腦年輕不衰退

《今周刊》周四(10/29)舉辦第四屆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跨海邀請日本熟齡醫學權威,專長研究長壽基因以及阿茲海默症的日本醫學博士、御茶水健康長壽診所院長白澤卓二,分享如何能夠健康活到100歲的秘訣。白澤卓二以淺顯易懂的醫學解說告訴大家,只要做足4件事,就能讓自己到100歲都頭腦清楚、活得健康又長壽。

日期:2020-10-29

競爭力

找到工作後,簽訂勞動契約,比薪水多少更重要!

勞動契約是職場中的遊戲規則,是雇主與勞工訂立的勞務提供合約,要明白區分勞雇雙方的權利義務,同時避免口說無憑,必要書面簽訂勞動契約,使其具體明確,有利安定生產秩序以避免糾紛。如果說勞基法是第一道防線,那麼勞動契約就是第二道防線,其重要性不言可喻。

日期:2020-09-11

職場生活

文華東方無預警裁員》企業虧損就解雇員工,合法嗎?勞動律師怎麼說…

因為肺炎疫情的影響,文華東方酒店驚傳裁員,主管機關台北市政府勞動局亦證實,該酒店已於5月27日透過網路通報系統提出大量解僱計畫書,預定6月7日資遣212人,勞動局已受理審核中。

日期:2020-05-28

產業時事

他為台灣「公衛」奔走20年 完成防疫網最後一塊拼圖

延宕20年的《公共衛生師法》草案,5月6號在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以及時代力量黨團通力合作下,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初審通過,並於5月15號三讀通過,完成台灣防疫體系最後一塊拼圖,成為亞洲首部公衛師法。

日期:202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