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定錨理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狗跑的太遠 就會回到主人身邊……台股漲多回檔不是壞事 可善用這6檔ETF危機入市

「美國科技股崩跌,國內疫情升溫,快逃!」5月12日,台股盤中一度暴跌1417點,創下史上盤中最大跌點,投資人哀鴻遍野,指數兩天連破季線和半年線,盤面充斥肅殺之氣!

日期:2021-05-20

投資理財

台股何時止跌?看這三個訊號

全球股市陸續出現長黑重挫,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動輒數百點甚至於上千點長黑,台灣加權指數兩個月內二度跌破年線,多頭結束了嗎?

日期:2018-04-26

投資理財

搭上選舉行情 落後股反彈秀可期

上半年台股的領漲族群全面回檔,投資達人林成蔭認為,後續選股可留意低股價淨值比、低本益比的落後股,若財報表現逐步好轉,仍可望在下半年的選舉行情中,演出反彈。

日期:2014-08-14

投資理財

大盤短線雖膠著 上檔空間仍可期

從資金、景氣與股價評價來看,大盤短線雖陷入多空勢均力敵局面,但全球景氣仍穩健復甦,台股先蹲後跳,仍有上檔空間可期。下半年鴻海領軍的蘋果概念股,及部分落後補漲績優股,將是投資人的首選。

日期:2014-05-08

投資理財

台股挑戰九二○○點? 跟著法人布局五大族群

台股十月三日拉出長紅K,使得多頭掌握主導權,而國際熱錢湧入台灣、外資買超,更讓台股成交均量往千億元靠攏,個股行情可期。《今周刊》特別邀請財子學堂創辦人林成蔭,以及技術大師蕭明道,為投資人提供布局策略。至於選股方面,由於此波多頭行情點火來自外資,因此相關買超方向值得關注;其中半導體、越南概念、太陽能、SM、金融,是投資人可參考的五大族群。

日期:2013-10-10

投資理財

國際經濟低氣壓 指數恐先下後上

曾有法人和政府基金代操經驗的財子學堂創辦人林成蔭認為,隨著寬鬆資金收縮、景氣貧血復甦和散戶信心高漲,指數短期內將相對疲軟;下半年如果景氣趨勢沒有太大改變,先下再上的可能性較大,年線支撐是重要觀察點。

日期:2013-06-20

投資理財

小工程師從賠光本錢到財富自由

念工程出身的林成蔭,一路從研究員到擔任政府四大基金的操盤人,才四十多歲就累積數千萬元財富從容退休。自詡為快樂專業投資人的他表示,樂觀看待台股,投資人可以開始布局中小型股。

日期:201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