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宜蘭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被笑「62歲還考大學、頭殼壞掉」,前外交官報考美術系:下半場重啟人生,讓自己快樂

今周刊編按:大學學測剛落幕,今年宜蘭考場卻出現一位高齡62歲的考生,身份曝光竟是衛福部前中醫藥司司長、駐史瓦帝尼大使館參事,現在基隆醫院擔任中醫主治醫師的黃林煌!擁有醫學博士學位,也曾到哈佛大學公衛學院進修,黃林煌卻在時隔45年後重新踏入考場,為的是一圓年少時的美術夢,他說:「快退休了,給自己一個生活,不想躺著等死,學習是世上最快樂的事情!」綜合媒體報導,黃林煌曾出使非洲友邦多年,也曾在立法院接受質詢,雖然生活看似多姿多彩,但精神壓力很大,一度讓他決心要透過學習讓自己活得快樂「報復對方」,但年紀增長才發現,學習的樂趣是自己的,「不需要再報復了」,學習就是他的快樂泉源。雖然這次報考美術系,被笑「62歲還考大學」、「頭殼壞掉」、「連你兒子都大學畢業很久了耶!」但他回憶國、高中,美術老師常讚許他的作品,認為他畫得很好,「我荒廢了一個人生,應該在最後的時候給它拉回來。」而2個醫師兒子也說要一人贊助1萬元,供爸爸去念書。

日期:2024-01-25

投資理財

股票曾經玩到1千多萬,10餘年後還是虧錢...62歲裝修師傅感嘆:我賺過的錢很多,只是錢要留住才有用

小孩房間的牆面本來就是迎風面,水氣迎來會比較嚴重些,尤其連日下雨的話,久而久之有一兩處小壁癌的情況,之前找來師傅內、外牆都處理過,一年內保固期還沒到,但疑似又有一點點狀況,於是再請師傅過來補強。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女消防員洗澡被偷看、竟被諷「為何不鎖門?」議員歧視句連發還拒道歉!遇性騷擾3步驟告到底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一名女消防員去年洗澡後裸身走出浴室,被闖入寢室的男同事看見,身心受創之餘更被迫離職。事件曝光後,國民黨議員黃浴沂周四(5/25)在議會質詢時,質疑該女「為什麼不鎖門,是要引誘人家去看嗎?」、「被偷看不一定是對的」等一連串歧視性言論,引發軒然大波,黃浴沂事後不僅拒絕道歉,更稱自己何錯之有;對此,國民黨嚴厲譴責黃浴沂違反性別平等的作為,並表示將移送考紀會調查、研處。

日期:2023-05-26

職場生活

破解50嵐的「都市傳說」 為何不在宜蘭開店?在地人流傳不能說的秘密,官網揭露真相

台灣手搖飲競爭激烈,想要在這片已經飽和的市場裡殺出一片紅海,各家品牌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盼能搶食這塊大餅,不過有民眾好奇一直以來屹立不搖的50嵐,為什麼在宜蘭沒有分店?在地人透露宜蘭流傳的50嵐「都市傳說」,不過其實真相,當初官方早已公布在官網。

日期:2023-04-27

產業時事

2023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 Cheer Up Asia ! 5月宜蘭傳藝見!

第六屆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Asia Pacific Social Innovation Summit)於4月13日下午2時,在宜蘭傳藝園區曲藝館舉辦起跑記者會,除指導單位行政院由政務委員李永得率行政院各部會前來參與外,立法院周雅淑顧問、立委陳歐珀與陳琬惠,以及宜蘭縣政府與鄉親,也熱情相挺這場結合中央與地方的盛會。

日期:2023-04-14

產業時事

正宮「農婦」驚喜現身!吳怡農妻子首次陪掃街拜票…為打選戰錯過跨年聖誕「選後再補過」

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參選人吳怡農,日前被發現左手無名指已戴上戒指,吳怡農被媒體追問時證實已在10月完婚,將來有機會也可能露面。就在立委補選倒數9天,吳怡農也首度打出「太太牌」,周五(12/30)下午和太太顏采薇在晴光市場掃街拜票。吳怡農表示,過去這幾天妻子都問,有沒有可以幫忙的地方,所以就選在今天,兩人都很熟悉的晴光市場掃街拜票,對於太太願意出來非常開心。而「農婦」顏采薇首次掃街卻不生澀,和在地攤販、商家打招呼,不少民眾也搶著跟兩人合照。對此吳怡農表示,他跟太太兩人由於工作比較晚的關係,常在這裡買晚餐。至於未來是否還會合體?吳怡農表示,未來還有幾場活動,如果雙方時間OK的話就會再看到她,只是因為選戰的關係,錯過跨年和聖誕節,無法一起慶祝,吳怡農說,1/8號以後時間會多一點點,「我會再補錯過的時光」。(原文刊載於2022/12/5,更新時間為2022/12/30)

日期:2022-12-30

2022縣市長選舉

佃農之子從小幫賣菜,江聰淵學到「高效率」鑽研地方觀光:盼用「山海經濟學」翻轉宜蘭縣

隨著11月26日大選日期逼近,宜蘭縣選情格外激烈,民進黨派出現任宜蘭市長江聰淵,對上現任縣長林姿妙,由於兩人支持度差距不大,加上現任縣長林姿長官司纏身,被視為有望藍天轉綠地的重點縣市。

日期:2022-11-15

職場生活

宜蘭必遊夢幻療癒廣場 幾米星空飛天火車2.0 2023年嶄新迎賓

幾米,是一個世代共同的記憶,自1998年開始,他的作品開啟成人繪本的風格與潮流,陪伴著我們的青春與成長,也讓我們看見生命的美麗與價值。20多年來,幾米有多部作品被改編成音樂劇、影視及動畫,也轉換為公共藝術進入大家的生活。宜蘭火車站、??噹廣場以及鐵路局舊宿舍區等區域,近年經過縣府與幾米團隊合作,將《星空》、《向左走,向右走》、《地下鐵》等繪本角色與元素融入公共場域,除了活化既有空間的使用率,也增進旅人駐足停留的時光,深受大家的喜愛!在宜蘭縣政府的推動下,2.0版星空飛天小火車裝置將於明年1月嶄新登場,包括微笑的魚、毛毛兔與地下鐵中的盲女等經典人物也將齊聚亮相,構成為宜蘭最療癒夢幻的小天地。

日期:2022-10-26

職場生活

國寶作家黃春明歌仔戲《杜子春》 攜手蘭陽戲劇團三十‧戲蘊傳承

歌仔戲是傳統戲曲中唯一源自臺灣本土的劇種,走過輝煌歲月,確隨著時代流轉,近年面臨蕭條命運。宜蘭是歌仔戲的原鄉,宜蘭縣政府致力推廣戲曲文化瑰寶,邀請國寶級文學大師黃春明與蘭陽戲劇團攜手合作,9月23、24日下午於宜蘭演藝廳重現10年前黃春明改編撰寫的經典戲劇《杜子春》,強強連手一登場立刻博得滿堂彩,口碑效應也在社群媒體快速發酵。

日期:2022-10-11

職場生活

呵護候鳥也愛上的人間淨土 宜起拚環保資源回收19連霸

今日鳥類,明日人類,越來越多候鳥,因愛上宜蘭這塊人間淨土,成了留鳥在宜蘭繁殖生活,帶給鳥迷無限驚喜與讚嘆,而這背後,是全民宜起拚環保的最佳犒賞。幸福宜居不只是追求豐衣足食,更在於對碧海藍天的嚮往,經濟發展不能以犧牲環境作為代價,綜觀全台,宜蘭縣堪稱環保模範生,行政院環保署日前舉辦環境保護績效考核績優機關頒獎典禮,宜蘭創下19連霸無人能敵紀錄,高素質縣民用行動貫徹循環經濟不只是回收,也能創造無限價值。

日期:2022-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