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客家委員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推動客語的今日 帶給孩子更開闊的明日 讓客語在生活中落地生根

母語流失是一種隱形的危機,對照現今多數人成長的經驗,卻是很鮮明的縮影。客家委員會自成立以來,以振興客家語言文化為使命。在推動語言基礎工程建設、打造客語教學環境、營造客語友善環境三大方面,都以扎根傳承客家文化底蘊為最終目標,因此在學校教育或社會推廣多管齊下,也著力甚深,為救轉客家語言的積極作為。

日期:2023-10-30

職場生活

他,在龍潭寫作一生寄情於文學與家鄉 ~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

置身於「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創作無數文學作品的那間書房,一幕幕文學光影緩慢回放。《臺灣人三部曲》抒發對土地與民族的關懷、《濁流三部曲》傾訴知識份子尋找自我認同的過程、《魯冰花》表達平民百姓受到的壓抑與反抗,透過鍾肇政之筆,歷史彷彿近在眼前。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主持第203次院會、當了1478天院長...蘇貞昌率內閣總辭:團隊是純度萬分之9999成色十足

畢業了!蔡英文總統於大年初六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棒組閣,今天是春節後開工日,行政院上午召開臨時院會,由院長蘇貞昌率領內閣總辭,結束總統民選以來任期最長的蘇內閣。他隨後滿臉笑意,帶著閣員赴中央大樓前廣場合影。數位部長唐鳳受訪透露,蘇揆特別致贈茶壺給閣員,有「耐得住高溫」的寓意。

日期:2023-01-30

產業時事

全球僑校學生暨僑生歌唱大賽決賽 呂元榮見證「僑聲之光」誕生

為鼓勵全球僑校學生、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及國內僑生藉由傳唱華語、閩南語及客語歌曲,強化語文學習動機、認識及體驗臺灣不同族群語言及流行音樂文化,僑務委員會聯合文化部及客家委員會舉辦「全球僑校學生暨僑生歌唱大賽」。

日期:2022-09-19

職場生活

阿婆,我想跟您撒個嬌

「北漂」的10年,黃子軒把對阿婆家的回憶和無處安放的鄉愁,化為創作與歌唱的能量。兒子的誕生為遊子帶來心路轉折,他偕妻小回到新竹,在東門市場裡打造一處可錄音、可展演的基地,繼續用音樂召喚客家青年找回身分認同。

日期:2022-08-02

產業時事

「他X的,還要撐多久?」 年業績從6000萬元掉到0! 海外登山旅行社幾乎因疫情斷炊、如何絕境找生機

在台灣的登山圈子中,成立超過十年的野樵國際旅行社,早已與海外登山畫上等號。只要想去登山聖地尼泊爾或日本,一探海拔2000公尺,甚至是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野樵經常是山友先想到的專業旅行社。然而,一場世紀大疫,讓每年頻繁出團的野樵驟然停擺,一年數千萬台幣的業績瞬間消失,但員工薪水得照付,怎麼辦?過去兩年多以來,野樵總經理楊志明印象最深的是,疫情造成的業績低潮似乎深不見底,原來以為到底了,哪知道又無限探底,腦中只想著,「他X的,到底還要撐多久?」好巧不巧,在海外登山行程完全停擺、公司快要斷炊之際,兩個政府部門的合作案先後上門,不僅讓野樵得以從絕境拉回,還能將多年累積的海外登山行程經驗,用來開發台灣本地特色的國家步道行程。其中成果最耀眼的,莫過於「從0到3952」,也就是從台南海邊一路走上玉山山頂的山海圳行程。

日期:2022-06-28

職場生活

尋訪寶山的花見小路 定點追桐花, 愜意漫漫行

國道一號新竹系統交流道,是國道一號與三號的交會點。很多人不知道,新竹系統交流道其實位於寶山鄉境內。

日期:2022-04-07

職場生活

六堆型男主廚 帶您在餐桌上尋找六堆印象 揉合客家常民元素 從餐點認識地方風俗及各庄故事

六堆係高屏地區客家聚落的統稱,為南部客家歷史的重要根據地,客家委員會 每年皆於聚落舉辦系列活動,今年適逢六堆 300 年,特規劃六堆庄頭劇場演出,透 過地方參與式活動,協助各鄉區發掘代表在地客庄的故事,喚醒客庄人文歷史的記憶。

日期:2021-12-23

產業時事

政策解析》專訪雙語政策操盤手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教育部長潘文忠 師資不足、 城鄉差距、排擠母語⋯ 深度解讀六大挑戰

二○一八年底,行政院頒布了「二○三○年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以「厚植國人英語力」與「提升國家競爭力」兩大政策目標,希望在二○三○年將台灣打造成為雙語國家。去年八月,國發會與教育部進一步在上述藍圖基礎下,擬定了二○二一至二四年的雙語國家政策「前瞻基礎建設——人才培育促進就業建設」計畫,以四年一百億元的大手筆,細分六大策略與對應KPI,推動雙語國家的發展。

日期:2021-11-10

品味人生

樟之細路 走一趟臺灣先民的朝聖之路〈中〉

臺灣也有朝聖之路。

日期: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