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客家料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黃仁勳從牛肉麵吃到蒼蠅頭,直呼好吃但名字可怕!點名這店「很像我媽做的菜」、還吃張淑芬家常菜

今周刊編按:輝達創辦人黃仁勳來台灣快一周,講起專業的AI領域滔滔不絕,另外他心心念念的台灣美食也讓他走到哪誇到哪!除了早前去饒河街買了麻花捲外,一兆男回台灣肯定必吃牛肉麵,他大讚位在內湖的「牛耳牛肉麵」好棒、「太好吃了」,還有花娘小館的蒼蠅頭,讓他誇好吃但名字真可怕!另外,黃仁勳還說去了一家很棒的餐廳叫做「聚聚」:「我去了一間超棒的餐廳是聚聚,傳統台菜餐廳很小間,但主廚真的很棒,東西真的很好吃,很像我媽做的菜,太好吃了!」除了大吃美食外,媒體問黃仁勳有沒有體驗按摩?他則是面露可惜地說:沒有,還沒有時間。另外,黃仁勳也說,先前已和老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一起吃過飯,而且是夫人張淑芬親自下廚。

日期:2023-06-02

職場生活

向89歲關西客家老店致敬!謝金河:傳承四代,在台北很少吃過這麼濃郁仙草味的鷄湯

今天捷兔全台會師在竹東寶二水庫附近跑步,我們跑完直接驅車到關西中豐路的清香客家飲食店,這家店牆上寫著:清香 1934年營業至今,本址關西樓。一家客家料理餐廳,傳承四代,到今天仍然生意興隆,這實在令人肅然起敬。

日期:2023-05-21

職場生活

座落在田園中的餐廳,以紅棗入菜「紅棗飯、紅棗排骨湯」清淡卻美味…老謝:這是客家料理最難地方

創意獨具的客家美食:棗莊古藝庭園膳坊山東有一個棗莊,這次我們在苗栗公館找到一家庭園客家餐廳,這家餐廳取名棗莊,但不是地名,而是真正紅棗的產地。台灣唯一產紅棗的地方就在公館鄉的3個村莊。

日期:2023-03-30

財經時事

快收藏!2021米其林必比登名單完整揭露 台北58間、台中33間入選,各家必點看這裡

《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2021》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名單今(11)日公布,總計91家入榜,台北58家店家、台中33家店家獲選,其中,19家店家為新入榜,6家位於台北、13家位於台中。

日期:2021-08-11

職場生活

來去洄瀾尋尾 品味花蓮客家飲食文化

族群多元薈萃的花蓮,為台灣第四大、東部第一大客家重點區域,客家先民將原鄉飲食習慣帶到後山地區,積累出屬於花蓮在地的客家飲食文化。花蓮縣政府與今周刊合作出版《來去洄瀾尋尾──洄瀾客家好味緒,食了會尋尾》一書,從頭細說花蓮客家飲食的源由特色,邀請您得空做客後山,細細品味豐富飽滿的花蓮客家飲食文化。

日期:2021-07-22

職場生活

醃漬的智慧 封藏時間與土地的風味

在早年資源不足的環境中,為了延長食材保存期限,客家人以鹽、糖加工醃漬蔬菜、瓜果等,不僅保留了原本的鮮味,在等待時間熟成的醃漬過程,更揉雜出多元豐富的滋味變化,成為屬於客家族群獨一無二的飲食韻味。

日期:2021-07-14

品味人生

嘉義民雄/在空襲廢墟裡 打貓社重新崛起

跨過牛稠溪來到嘉南平原小鎮,古為平埔族打貓社部落的民雄,至日治時期興建民雄火車站,田庄迅速發展出繁華市街;然而,小鎮卻在一九四五年的美軍空襲,風華灰飛煙滅,沉寂許久的樸實,如今在青年返鄉熱潮的帶動下,又再度漾起了活躍的生命力。

日期:2020-01-22

品味人生

吃一碗人情家常菜

記憶裡的家常菜,有爺爺、奶奶佝僂的身影於灶前揮動鍋鏟,是爸爸、媽媽在廚房切菜剁肉,扯著嗓子喊你洗手準備吃飯。隨手一抓的調料不用秤斤計兩,不管是功夫菜,還是大雜燴端上桌,香辣甜鹹入舌尖,就是恰到好處家的滋味。到素人長輩大廚的伙房找食,參雜百味的私房家常菜,一口菜,嘗一段人生故事。

日期:2019-12-18

品味人生

?魚堀溪 飛釣溪哥

台灣河流資源豐富,溪釣是相當盛行的活動,而從石賓、溪哥、苦花到香魚,針對不同魚類發展的釣技,讓釣魚不只是休閒,更是一門競藝的運動。甚而,在溪山間杳然獨立的垂釣之時,往往可誘人深省啟發,使得垂釣有時更像是一門信仰或哲學。

日期:2019-05-22

品味人生

茶區微旅行 慢漫悠哉行

這個季節,燠熱炙人;這個月分,迎接暑假,想要避暑又享親子遊,茶區微旅行,輕鬆自由行。

日期:2013-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