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客家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熱帶、亞熱帶、冷溫帶...爬一座山秒體驗許多林相 到了山巔不是拍照!謝金河:只要吃上一把就是幸福的

上個禮拜爬上火炎山頂,突然很想念比基尼帶來的花生,這個禮拜,我跟阿斌說,找一條路徑清晰,難度不要太高的山徑,阿斌給出的答案是馬武督到外鳥嘴山。

日期:2024-01-07

職場生活

花東吃飯的3種方式

除了正襟危坐在餐桌前用餐,到花東吃美食有更多不同的體驗方式。聽原民私廚老闆說菜,大啖創意無菜單料理,或跟著達人上山採集食材、親手製作植物食器於河邊用餐。三種令人垂涎欲滴的用餐方式,體驗從產地到餐桌、豐富多元的花東美味關係。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酸香辣 大馬南洋味

馬來西亞屬於熱帶海洋性氣候,終年炎熱如夏,多元的種族不僅造就多樣風土民情,更直接影響當地的飲食文化。大馬人吃一頓飯的開場,必須先盛上一盤醬油加辣椒當起頭,和上一勺斑蘭葉、南薑、羅望子等香料特製的醬料燒味最正宗,炎夏暑氣未消,一碗酸、香、辣的大馬料理入口最是過癮。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龍潭茶園、梯田成捷兔經典佳作,稻穗、紅磚老屋如「踏著夕陽歸去」...謝金河:台灣土地散發文化底氣

一個熟悉的老地方這個禮拜的捷兔跑步在龍潭,從三和國小開始有麵粉,我們從這個小學到三洽水的社區活動中心集合,這個是結合三和,三水社區營造的地方,非常有人文氣息。

日期:2023-06-26

職場生活

向89歲關西客家老店致敬!謝金河:傳承四代,在台北很少吃過這麼濃郁仙草味的鷄湯

今天捷兔全台會師在竹東寶二水庫附近跑步,我們跑完直接驅車到關西中豐路的清香客家飲食店,這家店牆上寫著:清香 1934年營業至今,本址關西樓。一家客家料理餐廳,傳承四代,到今天仍然生意興隆,這實在令人肅然起敬。

日期:2023-05-21

職場生活

座落在田園中的餐廳,以紅棗入菜「紅棗飯、紅棗排骨湯」清淡卻美味…老謝:這是客家料理最難地方

創意獨具的客家美食:棗莊古藝庭園膳坊山東有一個棗莊,這次我們在苗栗公館找到一家庭園客家餐廳,這家餐廳取名棗莊,但不是地名,而是真正紅棗的產地。台灣唯一產紅棗的地方就在公館鄉的3個村莊。

日期:2023-03-30

職場生活

浪漫台三線》乘著風,尋訪秋之美味 九降風之旅~銅鑼竹北

秋季,前往風景優美的苗栗銅鑼,這兒是竹苗一帶頗負盛名的觀光小鎮,尤其杭菊花季時,白黃相間的鮮豔色澤在冬陽的照耀下熠熠發光;還可以投身前往銅鑼茶廠的綠意裡去,感受茶香浸潤。下半場回到新竹市區,再嘗一碗清香滑順的米粉,帶一袋飽受九降風吹拂的烏金,這趟旅程才算順風滿帆。

日期:2022-12-08

職場生活

結伴到新屋吃客家菜

新屋是靠海的客家庄,也是台灣養殖鵝業重鎮,除了道地客家菜外,新鮮多汁的鵝肉也是不可錯過的美食首選。

日期:2022-09-28

職場生活

寶島限定! 春日產地巡禮

寶島台灣,物產豐饒,三萬多平方公里的土地,灌溉出土生土長的農產品,孕育著百工技藝的精湛手作品。春節走春,到戶外賞花、一窺職人工藝,走入鄉間,一訪躍上國際的精品咖啡、巧克力的黑金傳奇。

日期:2022-01-26

職場生活

來去洄瀾尋尾 品味花蓮客家飲食文化

族群多元薈萃的花蓮,為台灣第四大、東部第一大客家重點區域,客家先民將原鄉飲食習慣帶到後山地區,積累出屬於花蓮在地的客家飲食文化。花蓮縣政府與今周刊合作出版《來去洄瀾尋尾──洄瀾客家好味緒,食了會尋尾》一書,從頭細說花蓮客家飲食的源由特色,邀請您得空做客後山,細細品味豐富飽滿的花蓮客家飲食文化。

日期:2021-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