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宣布參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不甩「韓江配」!傅崐萁表態爭立院龍頭:做不到國會改革就下台…韓國瑜、朱立倫喊話要團結

2024總統大選後,政黨角力戰轉向立法院,立院正副院長之爭山雨欲來,國民黨以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與立委江啟臣「韓江配」角逐立院龍頭,這個組合穩贏嗎?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在臉書表示,恐怕還有變數,民眾黨若開放8位立委自行決定,「如此一來,立法院立刻就陷入瘋狂,八席立委,八隻小哥吉拉,立刻水漲船高」。至於有意參選的國民黨立委傅崐萁週六(1/20)在臉書發千字文發出5點聲明,喊話終結國會亂象,即刻改革。週日(1/21)更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國會領袖」,他也承諾,若18個月內沒有落實聽證權、調查權、陽光法案以回應民意殷殷期盼,就會辭去領袖職務,他也現場簽署承諾書。他也向有意爭取立院正副龍頭的韓國瑜、江啟臣兩人下戰帖,要求兩人共同承諾。傅崐萁強調,不是為了任何職務,而是帶著許多基層百姓的期盼,30年來要求的國會改革應該立即進行,這屆新的國會的議長也必須是以國會改革為主要任務,「傅崐萁在此宣示,如果傅崐萁擔任國會領袖,會在18個月內完成立法院聽證權、調查權以及把所有的國會議事攤在陽光下,所有經費的使用讓全民監督,並讓中央政府能夠不會再有任何弊端,讓國家清廉、政治透明」。對於傅崐萁大動作表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就是「韓江配」,明天就是黨團成員談話會,大家可以看到國民黨團結一致,堅定地往前走。至於韓國瑜稍早回應,個別委員的行動不予評論,他也喊話希望在野立委團結起來。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吳沛憶拿下近4成票宣布當選:要把競選補助款信託!于美人「未來不再參選」

2024立委大選在台北市第五選區(北中正、萬華),民進黨吳沛憶在晚間自行宣布當選,她除了感謝無黨籍對手于美人是可敬的對手,也宣示將競選補助款信託,用來支持中正、萬華區的教育文化發展。吳沛憶在第五選區現任立委林昶佐陪同下,晚間發表勝選感言,她表示身為中正、萬華史上第一位30世代的立委,感謝市民有勇氣願意給予信任,過去服務不分黨派,未來也會秉持相同信念。她也說,台灣年輕世代對政治有很多期待,自己會更加努力,在國會替年輕世代發聲。吳沛憶在臉書上則寫道,「當立委,會是認真做事、超越黨派、用愛與希望 為中正萬華打造未來。我會為所有民眾的服務、我會為正義辯論。這一戰,感謝有您,和沛憶一起守住了中正萬華!」(原文刊登於2023年12月27日,更新於2024年1月13日)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影/柯文哲副手是她!45歲新光大公主吳欣盈自認接地氣,親談為何要出來

藍白郭週四(11/23)會面不歡而散,宣告藍白合破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當晚即宣布,今天週五(11/24)上午11點直接前往中選會登記。上午柯文哲與副手搭檔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新光公主」吳欣盈一同現身,現場喊出「最好選擇(哲),台灣會贏(盈)」的口號,柯文哲也對吳欣盈說:「和我義無反顧拚一次」。柯文哲說,2014年在大家不看好的情況下選上台北市長,「我發現10年來大家對我期望越來越高」;自從宣布參選總統後,他說自己從基隆到屏東傾聽各地聲音,發現「柯文哲應該是台灣的柯文哲」。「從沒想過站在民進黨的對立面,但為下一代必須挺身而出,身為在野黨領袖,必須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柯文哲表示,10年來台灣人不敢勇敢做夢,被逼著遠離原來夢想,台灣正面臨很多挑戰,少子化、高齡化、勞動力負成長,缺水缺電缺工缺人才,勞保即將破產,「這已不是我們期望的未來」。柯文哲也說未來願景:「必須脫離藍綠泥淖,實現民意價值、改善勞動條件、延長義務教育、落實居住正義,確保能源供給穩定並且實現財政紀錄」。副手吳欣盈接受媒體訪問,她先是感謝柯文哲對她在立院的肯定,未來希望透過自己的經濟、國際觀提供給民眾黨;距離大選只剩50天,吳欣盈也說會把「1天當5天用」,讓民眾黨更茁壯。身為新光集團掌門人吳東進的大公主吳欣盈,上屆選舉被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不少人認為她是玩票而已,也搞不懂她為何要沾惹政治?2020年吳欣盈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曾透露,香港「反送中」事件是她決定從政的臨門一腳。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藍白整合看似觸礁,但大家免擔心…柯文哲深夜喊話:1個前提,選票上誰正誰副「我都會接受」

距離2024總統大選,只剩兩個半月的時間,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0月31日這場深夜密會,雙方仍未有共識。柯文哲週三(11/1)深夜透過臉書喊話表示,整合即便看似觸礁,大家不用擔心,經過幾次會談,他與朱立倫主席都認同台灣必須進行「第三波民主革命」。柯文哲也說,只要方法公平、符合程序正義,「在選票上誰正誰副,我都會接受」。比賽規則需要說服的,不只是柯文哲、侯市長,還有各自的支持者。以下為柯文哲臉書全文: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鴻海被中國查稅股價重挫…他以「浪子回頭」故事告訴國台辦:對台灣只有「一招」能收服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2024總統,但面對中國政府出手對富士康查稅,鴻海(2317)股價也因此受到重挫。福邦證券董事黃顯華直言,中國現在要回到共富政策,而中國目前財政、經濟狀況非常辛苦,在這情況之下,就希望企業能回饋社會,鴻海也因此在中國是樹大招風。黃顯華感慨,從過去台灣選舉的經驗,他曾告訴國台辦,中國對台灣只有一招「就是愛」。他以《聖經》中「浪子回頭」(父親接子)故事為例說明,若一個家要接待思善的弟弟回來,應將家裡整理好、殺豬宰羊迎接,而非說「你不回來就揍你」,那這個家不要也罷。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李克強6年前會郭台銘,要他把鴻海全產業鏈放中國!如今人事全非「猝逝讓習近平跳黃河都洗不清」

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因心臟病病逝,享壽68歲,突如其來的消息讓各界震驚,「被登出」、「被心臟病」傳聞不斷。會有這樣的聲音,主要是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過往不停傳出與李克強內鬥,20大後全面換為習家班,對內對外整肅清理動作不斷,不免讓人有所聯想。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給郭台銘難看?富士康爆遭查稅、鴻海股價跳水!曾被問鴻海財產沒收怎辦⋯他霸氣回Yes,please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周日(10/22)獨家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稅務部門近期依法對富士康集團在廣東、江蘇等地的重點企業進行稅務稽查。由於時間點在郭台銘啟動連署、堅持投入2024總統大選後,顯得格外敏感。對此,郭台銘辦公室表示,交由鴻海方面回應。受此消息影響,鴻海周一(10/23)開低陷入百元保衛戰,跌幅一度逾3%。而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股價也暴跌10%,來到14.55元人民幣。鴻海集團周日晚間發布重訊指出,「合法合規為鴻海在全球各地的基本原則。會積極配合相關單位的作業辦理」。對此,經濟部指出,產發署第一時間已與鴻海窗口聯絡,鴻海表達感謝經濟部關心,其內部仍在確認相關情況,而本於協助產業發展的任務,經濟部後續會與鴻海保持密切聯繫,視情況提供協助。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不用半年,賴佩霞才35天就完成放棄美國籍程序:我不是美國公民了!郭台銘誓言奮戰到最後

郭台銘辦公室周四(10/19)表示,郭台銘競選搭檔賴佩霞,已經在19日取得來自美國國務院所核發的「喪失美國國籍證書」,郭台銘更強調會與賴佩霞攜手並肩為台灣的未來,「打拚奮戰到最後」。賴佩霞也在臉書發文並秀出證書,她說今天下午已正式取得「喪失美國國籍證書(Certificate of Loss of Nationality of the United States)」。「在這裡我可以明確的向大家報告,賴佩霞已經不具有美國公民的身份」。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以色列、烏克蘭…全球四大火藥庫已引爆兩座,AIT主席羅森伯格三度來台重申:對台支持堅若磐石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 (Laura Rosenberger)今年3月上任,隨後在4月、6月訪台,並在10月16日至19日,第三度來台訪問。她來台期間適逢俄烏戰爭持續超過一年半,以色列、巴勒斯坦戰爭正如火如荼,全球四大火藥庫已引爆兩座,中國與台灣長期對立關係,同樣也被認為讓人憂心,也讓人對於她此行備感好奇。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總統大選倒數百天,NHK專訪賴清德:「所有努力都在避免戰爭」…台灣被侵略,下個受影響是日本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專訪時表示,國際社會愈團結、愈有準備的話,中國發動戰爭、「台灣有事」的機會就變少。他說:「我所有的努力都在避免戰爭、穩定台海、確保世界的和平,這是我的目標。」

日期:2023-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