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宣洩情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比起別人你很幸福!」想安慰卻變責備?心理師:陪伴聊傷3大誤區,這點最重要

「別哭了,下一個會更好!」、「你被開除了,但至少還有健康!」、「別難過,比起別人你已經很幸福了!」生活中諸如此類的「安慰」經常可聽見,但往往聽的人未必能因此停止悲傷,甚至還可能覺得不被理解。究竟我們該如何更好的陪伴他人?

日期:2024-02-23

職場生活

獨家》219位精神科醫師大調查,教你如何面對自己與親友的情緒地雷 當憂鬱症來敲門

編按:歌手李玟晚間驚傳過世,享年48歲。她的親姐在臉書發文證實,李玟數年前罹患抑鬱症,長時間和病魔抗爭,近日病情卻急轉直下,7月2日在家中輕生,送院後一直處於昏迷狀態,經醫院團隊努力搶救及治療3天,仍然今(7/5)與世長辭。今周刊於1350期即以憂鬱症為封面故事,完整報導這個疾病。(原文刊載於2022/11/2,更新時間為2023/7/5)

日期:2022-07-05

產業時事

療癒心靈的夢想聲音

大家都知道運動是養生之道,但可知道唱歌也是一種養生秘方?現代人生活壓力大,身體鍛鍊固然重要,內在情緒卻經常受到忽視,長久積累導致疾病的發生,然而學術研究證明,唱歌可以刺激腦部分泌愉悅激素,並幫助人們抒發心底的情緒,實則是一帖可讓人保持身心健康的「天然良藥」。

日期:2020-10-28

職場生活

一緊張就跑廁所,練這招改善慢性腹瀉,預防腸躁症變大腸癌

37歲的保險業務員美雲,從學生時期就容易腹瀉,碰到考試或比賽前,總忍不住頻繁跑廁所。工作後情況更嚴重,好幾次一進客戶家,肚子就咕嚕咕嚕響,只好硬著頭皮向客戶借廁所,真是難堪又困擾。最近,她終於鼓起勇氣就醫做檢查,排除了大腸腫瘤的可能性,醫生說:「妳應該是得了大腸激躁症。」

日期:2020-10-08

財經時事

時力錄音檔風波未止 黃國昌深夜發布16分鐘影片回應:惡意剪輯

時力日前爆發錄音檔風波,爆出內部選舉黑箱內幕,導致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退黨。聯合報25日報導稱,錄音檔內容除了有黃國昌批評曾玟學,還包括黃國昌指現在總統民調的不表態率越來越高,民眾對柯文哲、郭台銘有期待「不是因為他們好,是因為大家肚爛」;還說「提名我選總統,要不然我退黨,讓時代力量自己去選擇」、「你設想,今天總統辯論台,是我站上去,蔡英文會嚇到什麼程度」。對此,黃國昌在臉書發布16分鐘影片一一說明,並透露,此時此刻,只有失望與難過,但不會對任何人做任何指控,希望所有責難,到他為止

日期:2020-08-26

產業時事

長榮空服員罷工 地勤不滿:客人咆哮、拍桌,都要我們來承受嗎?

長榮空服員昨(20)日下午4時突襲式罷工,讓公司措手不及,除了旅客受到影響,第一線面對旅客的地勤人員和客服也大受衝擊,忙著處理善後,有地勤人員就憤怒表示,罷工是空服員的權利,但面對旅客抱怨、咆嘯的是地勤人員,內勤甚至要為此加班,消化航班的後續工作,痛批空服員為何不親上火線,到機場靜坐,直接面對旅客。

日期:2019-06-21

今選頻道

許禮安醫師:「情緒管理」很重要?有時不是為了自己,而是因為...

人有悲歡離合,就必然會七情六慾。我們希望所有人都可以情緒祥和,可是沒情緒根本就是個假人。我講授生死學和生命教育的相關課程很多年,我都教學員要練習活得「目中無人」:你管別人怎麼想,你只要活出你自己真正的樣子就夠了。

日期:2019-05-31

今選頻道

乳癌是一份禮物!37歲的她勇敢露出義乳與光頭,獲得攝影首獎

「即使再艱難,生命自己會找到出路!」對於罹患乳癌的毓婷來說,癌症不是絕路,而是生命的燈塔。

日期:2019-05-08

職場生活

害怕爭執、羞於發怒?這叫不敢正視情緒

如果我們心裡有暴力,把暴力發洩出來。這要勝過披上一層非暴力的外衣來掩蓋虛弱。 - 甘地

日期:2019-03-08

產業時事

外交官之死 能否喚醒敲鍵盤的良知?

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自殺,日媒揭露與風災後駐外人員挨批「比不上中國」有關,然而諸多指責事後證明是媒體查證不足的錯誤訊息,享高度言論自由的台灣人是否學到教訓?

日期:201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