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室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MicroLED走向量產!友達玩車窗擴增實境、群創液晶窗自動調光…面板春燕 可望飛到2028

2024 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今(24)日登場,面板雙虎友達、群創大秀顯示技術新應用,友達再度把汽車搬進展場,將MicroLED做到儀表板、車窗;群創則拿出智慧液晶窗、裸視3D顯示器拚場,車用、遊戲、資訊娛樂應用齊發。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天氣又熱又黏,開冷氣除濕超耗電?「3情境」能更省電!除濕機放對地方,搭配1物效果加倍

夏季天氣轉熱,這兩天台中以南高溫已經飆上39度多,很多人已經開始吹冷氣,而下雨時,也會使用冷氣上的除濕功能,來降低室內濕度。經濟部能源署過去曾表示,冷氣遙控上的「除濕模式」雖然效率高,但耗電量卻是除濕機的2倍,建議民眾少用冷氣的除濕功能。不過也有專家認為,其實可在陰天、雨天及天氣不冷不熱等3種狀況下,先開冷氣除濕,因為濕度下降,溫度會跟著降,而冷氣則不用長時間開著,所以會更省電。

日期:2024-04-21

產業時事

破獲率追不上詐案量 「打詐神器」破案卻被判不合法 落後歐美數十年 科技偵查立法為何卡關

國內新型態詐欺案件猖獗,檢警使用科技工具辦案,卻長年於法無據,面臨偵查困境。行政院力拚這會期推出《科技偵查及保障法》新版草案,但四年前引發的侵權爭議真能解決?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影/緯創竹科廠區深夜大火、波及揚明光停工!緊急疏散464人起火點曝光…兩公司急重訊股價下殺

緯創(3231)向揚明光(3504)承租的竹科新安廠,周一(3/25)晚間10點驚傳火警,起火位置位在6樓露臺,兩家大廠周二(3/26)一早發布重訊,表示現場火勢撲滅、無人傷亡,起火原因尚待消防單位鑑定。緯創表示僅小部份生產受到影響,有投保火災保險,實際損失待定;而揚明光則說,受損廠房及生產設備復原時程待與相關廠商確認,自事故發生起至復原為止,將停工停班,公司投保足額之財產險及營運中斷險,實際損失待判定。雖然火災對於兩家公司目前看起來無嚴重財損,但是緯創股價一早即下挫超過1.6%,近午盤下殺超過5%,而揚明光開盤雖然一度小漲但隨後翻黑跌逾2%。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百年大金 專注本業 超越顛峰 全方位空氣及服務專家 智慧領先

2024年為大金工業創業一百周年,經過了漫長的歲月考驗,現今市值在日本的機械產業排名第一。這樣的卓越來自於一條龍垂直整合,擁有先進研發的核心技術,並將每個零件視為成功關鍵,這種堅持就是「大金標準」。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蘇丹紅毒性有多強?食安辦:與茶、咖啡同等級屬「第三級致癌物」,未確定會致癌說法遭轟「急道歉」

對於食品中含「蘇丹紅」造成的健康風險及恐慌,行政院食安辦主任許輔說明,根據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致癌物分類,蘇丹色素與咖啡、茶一樣均屬「第三級致癌物」,亦即該物質對致癌性的證據仍不充分。許輔強調,蘇丹色素在台灣屬化學署所列管毒化物,基於預防原則,不能用(在食品)就是不能用,因此下架相關產品,然依據歐盟的研究報告,在調味料使用與微量的存在情況下,建議消費者不必過度恐慌。不過,許輔稍晚在臉書發文表示,稍早解說不夠詳盡,造成消費者及業界朋友誤解,因此特地向受影響的朋友們致歉。但他仍強調,蘇丹色素仍禁用於食品,並沒有鬆綁 ,查驗跟下架的措施也正持續進行中,絕對會盡一切方法確保台灣食品安全。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投千萬元3年就回本、減碳效益達51.75%!台達電(2308)董座海英俊:總部改建為綠建築只做了4件事

鄭崇華始終懷抱綠色之夢,堅持走在環保的路上。從創業之初,就全心投入節能,所有產品都跟節能或能源管理、減碳有關。從節能產品、可再生能源應用、能源管理優化、工廠節能自動化方案、到家用節能產品等整合系統方案,不僅創造出無限商機,更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台達「環保、節能、愛地球」的理念絕非口號,而是兼具理念與商機的最好典範。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獲利、EPS創歷史次高,元太(8069)續攻大尺寸、彩色電子紙!董座:今年會比去年更好

電子紙龍頭元太(8069)週四(3/7)召開法說會,2023年面臨彩色電子紙產品轉換期及受客戶清庫存影響,營收271.2億元,年減9.78%。元太董事長李政昊表示,今年第一季是谷底,將逐季回溫,預期全年營運表現會比去年更好,元太也會持續進攻大尺寸電子紙應用。

日期:2024-03-07

投資理財

不為人知的台灣巴菲特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藝人小S的公公許慶祥,從一位付不起8000元房租的小鎮醫師,靠敏銳的投資嗅覺征服股海,23年間賺得百倍身家。他的成功,來自刻苦練功般的培養毅力和耐心,每日花6到8小時讀書,20年如一日,和股神巴菲特挑好的股票賺時間財精神相通,堪稱是台灣的巴菲特。(原文刊載於2013/7/17,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

投資理財

大師隈研吾來台 聯聚中維外觀模型曝光 攜手聯聚重新定義亞洲頂級商辦

由國際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的台中地標商辦「聯聚中維大廈Kuma Tower」,2月初剛舉行隆重的鋼構立柱典禮,建築師隈研吾日前也再次來台現勘,聯聚建設為此打造高達二層樓的外觀視覺模型,讓雙方眼見為實,針對簷板材料分割、外牆燈光設定、收邊細節、色彩計畫、維養與耐久性等各面向,與聯聚建設創辦人江韋侖,及聯聚工務團隊進行詳盡討論,講究及龜毛程度業界罕見!

日期:2024-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