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家事移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印度移工來台,台灣準備好了嗎?學者點出「3大不足」:民眾對印度認識停留在「神童阿南德」

為解決持續擴大的缺工問題,今年2月台灣與印簽署MOU,規劃引進印度移工。台灣印度協會理事長方天賜指出,印度願意與台灣分享人口紅利是很好的事,但現階段政府的準備不足、對移工勞動條件保障有疑慮,台灣社會對印度的認識也不夠,建議相關單位應積極回應民眾疑慮,而不是把所有質疑都當作「假訊息」、「認知戰」。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非法「黑工」收入更優 疫後逃跑人數衝破一成 移工失聯人數再創高 源頭改善才能治本

短短三年間,全台失聯移工從五萬人,一路飆升到八.三萬人;政府欲降低逃跑移工數,須從產業結構和缺工問題著手,才能從源頭改善現況。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影/朱學恒給妻兒「男子漢承諾」超諷刺!道歉1點藏玄機 性騷再爆「案外案」?她轟:挽救形象的道歉更噁心

名嘴朱學恒兩度強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事後不僅烙話「反正妳不會記得」還在節目同場大談性騷擾事件震驚社會,雖然朱學恒事後在臉書、直播致歉,卻又強調喝到斷片不記得,甚至還被抓到刪文重發,讓不少人質疑到底還有多少受害者,讓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怒斥「建議直接斷根吧」。對比性騷事件,過去朱學恒發文喊話要讓妻兒幸福的「男子漢承諾」如今格外諷刺,而他靠著youtube直播贊助光5月賺進71萬,也讓人狂酸吐錢出來「還敢拿啊」!事發當下朱學恒正巧在直播,那180秒的「翻車畫面」一旁立委反應也成為焦點。

日期:2023-06-09

保險稅制

百萬勞工快看!2023年基本薪資、勞保費率將調漲 11項勞動新制攸關「你的荷包」

2023年就要來了,多項元旦新制即將實施,其中與荷包息息相關的莫過於「基本薪資調漲」、「勞保費率調整」等項目,一起來看看明年哪些新制會影響你我的勞工權益吧。

日期:2022-12-27

產業時事

解讀全台大搶工:家事移工為何「不斷逃跑」或「逼雇主就範」?

疫情席捲全球造成國內移工數量減少,許多家事移工因此轉往待遇較佳的工廠任職。政府與其強力限制移工轉換身分,改善適度勞動條件,才能為弱勢家庭留住人力。

日期:2021-06-02

保險稅制

都市就業的生存之道

我的爸爸媽媽叫我去流浪一面走一面掉眼淚流浪到哪裡?流浪到台北找不到我的心上人 我的心裡很難過,找不到我的愛人──《流浪到台北》

日期:2020-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