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家傳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兒時的美好 紅糟飄香

糟,滋味雋雅、甘香迷人,沿海地區居民經常用來入菜。不論是黃酒帶出的香糟、糯米釀出的酒糟,或是福建特有的紅糟,各自都有特出的香氣與沉穩。曾經在三、 四十年前常見的菜餚,如今風華不再,卻隱身在大堂小館,殷殷呼喚著我們,一近芳澤。

日期:2019-03-27

品味人生

江浙老味道 二十年磨一劍的精湛技藝

食不厭精、燴不厭細,在細節中講究卻不張揚,一直是江浙料理的特色。儘管江浙菜在台灣算是普及,許多菜餚已經可以速簡即就,但仍有些師傅堅持「走老路」,依傳統工序,按部就班烹調料理。例如,精研杭州菜的楊光宗。

日期:2017-11-23

品味人生

知易、行難。

你一定聽過這句諺語:「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仍是山。」短短十四個字,是人生最難的境界之一:透徹了解事物的本質後,厚積而薄發。人世如此,烹飪亦然。三道細細琢磨的料理,道盡人生態度。

日期:2017-11-23

品味人生

尋訪失傳菜

美好的記憶,總有部分停格在熱鬧的交談與杯觥交錯時的凝結。早期的台菜不論在菜色外觀與入口層次上都極為講究,隨著時光更迭,這些講究的菜色逐漸流失,難以復見。好在,還有師傅們記得,並讓這已近失傳的美味,重新粉墨登場。

日期:2016-12-29

職場生活

媽媽味

家裡飯桌上的飯菜香,是我們最深處的情感與記憶的聯繫,溫度伴隨著記憶中的氣味與廚房裡忙碌的人影,時間再久也不會隨著空間的錯換被取代。這次我們請到三位名人,說說自家媽媽的飯菜香。趁著這次過節,找個理由,回家吃頓飯吧。

日期:2016-04-28

品味人生

掌握大原則 輕鬆變出一桌年菜

現代人忙碌,年菜外帶蔚為風潮,賣場推出各式年菜,滿足消費者需求。另外,我們找了藥膳專家林秋香、振興醫院營養師殷秀妙,告訴你好吃的外帶年菜該如何選?又該怎麼注意衛生問題?

日期:201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