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家具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他出身政大外交系,變全球最大客製化量產家具廠老闆!3年級謝董如何克服一個個危機,成為年營收51億企業主?

「其實,我們都是被環境逼出來的!」在上周六(6/17)的公開演講中,身為台股上市公司商億-KY及商億全球控股董事長的謝智通,回憶70多年的人生,下了這個註腳。從政大畢業的謝董,每次提到他是外交系畢業生,前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蘇起是他同班同學,總是引起聽眾驚嘆。但與不少外交系同學不一樣的是,謝智通沒有走上外交或公務員的道路,卻一頭栽進創業及傳產的生涯,從1975年在高雄加工出口區做皮衣出口生意,至今已經創業48年。1949年出生的謝智通,已經是全球最大客製化量產家具廠的老闆,2022年商億-KY營收續增至51億台幣,但到今天他還在企業戰場的第一線,思考如何找到下一個利基。他是如何在創業近50年生涯中,度過一個又一個危機,才有今天這番局面?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IKEA最愛的家具螺絲王,60歲三度創業「全家都反對」!雄順老董如何變身年收6億「盤元酸洗王」?

成立不到15年的雄順金屬,是台灣螺絲上游加工廠的後起之秀,靠著規模、客製化及效率,殺出一條成功之路,如今坐穩國內螺絲螺帽產能最大的隱形推手。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新莊家庭工廠起家,46歲老傳產南俊如何從「撞牆6年找不到大客戶」,翻全球前五大伺服器滑軌廠

南俊從家庭工廠起家,總經理吳仁山接班後,拿下兩家國際雲端大廠訂單,競食伺服器滑軌市場。身為傳產二代,他如何幫46年老事業找到新出路?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搶先布局 共好多贏 高偉精密科技矢志成為木工刀具台積電

從規模6人的家庭式代工廠起家,高偉精密科技專注於生產刀具及木工刀具,累積超過40年的專業實力,為我國木工刀具製造第一大廠,穩健經營高階刀具品牌代工,並自創品牌Arden行銷,以少量多樣高效優質聞名,更率先導入工業4.0、提早布局淨零碳排,與客戶共好多贏,落實環境永續。

日期:2022-10-27

產業時事

從環保永續出發! 檜山坊將頂級檜木餘料變精油,打造最具「台灣味」香氛品牌

疫情促成療癒商機的崛起,檜山坊以高級檜木家具的角料、木屑為原料,經過二次精餾工法製成精油,不但能帶來一室芬芳,檜木精油所富含的森林芬多精、負離子,還能活化細胞,架起無形保護網。

日期:2022-04-18

產業時事

搶救陽明山「自來水廠舊舍」!她從家具董娘變「社運人士」,故事要從徐重仁老婆說起…

歐漢平,是美軍宿舍聚落得以保存的靈魂人物,她總是一身布衣,樸素與低調到不知她是一位美國家具公司的董娘,回台定居的她,現在還要守護北水舊舍,不讓水泥牆破壞陽明山美景……

日期:2021-10-29

投資理財

搭上復甦列車 17檔美國內需受惠股出列

隨著美國總統確定交接,新冠疫苗陸續開始施打,沉寂已久的美國內需慢慢從谷底抬頭。台股中,有哪些企業在美國內需市場占有一席之地?在需求反彈之際得以立即反映在業績上?

日期:2020-12-23

產業時事

市場缺工又缺料!這間家具廠靠「這招」正常出貨美國

歐美疫情還在燒,封城、居家辦公卻燒出頂級家具市場大商機。家具上市大廠商億-KY上周公布第三季財報,受惠美國高檔家具品牌銷售率提升,營收與獲利均出現二位數成長,單季營收高達十一‧三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二○%,前三季EPS已達4.45元,在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的大環境下,表現異常亮眼。

日期:2020-11-16

產業時事

提升身歷其境視覺體驗,iStaging用XR抓緊眼球商機

沒時間出門看房子?可以和房仲約好「線上看屋」,讓房仲在另一端的辦公室透過操控360度零死角影片,客戶即可以「第一視角」精準挑房;買家具沒概念?怕白花錢買了與家中不搭的家具,AR技術也可幫忙「試擺」,確認合拍後再買,這些曾經難以想像的橋段,現在都已真實的呈現在日常中。

日期:2020-08-25

職場生活

別怕沒人幫你裝燈泡而死不分手了!這家公司提供超完善「分手服務」

分手是門大學問。尤其對同居已久的伴侶來說,當生活早已和另一半密不可分,卻因為某些因素得分離時,總是千頭萬緒不知該如何是好。

日期:2019-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