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家和萬事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不准離婚、不准有小三!廣東小漁村起家,李錦記家族傳承5代、富了135年,秘訣只有5個字

本文授權轉載自中國微信公眾號:最華人(微信ID:wcweekly)作者:牧龍閒人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成衣雙雄、金控巨頭、電子大廠… 上市櫃公司紛喊交棒,他們準備好了? 大交班時代

(今周刊1386)台灣百大企業掌門人平均年齡達67歲,老化已經成為目前台灣上市櫃公司的一大挑戰。專家預估,未來5年,台灣至少有1~2成的企業得進行世代交替。隨著第2、第3代接班人浮上枱面,如何順利交棒,已經是台灣企業不得不面對的課題。

日期:2023-07-12

投資理財

從4兄妹爭產鬧劇看繼承最常見糾紛:爸爸生前給女兒嫁妝、幫兒子出房貸...都算遺產拿過不能再分?

編按:曾以律師娘之名協助許多主婦創業的林靜如,在陪伴父親走過人生最後那段路後,才深刻體認到:多數人總在老後遇到突發狀況,驚覺自己沒有做好財產規劃,於是必須面臨生活上的問題或困境;又或者忘了為自己最後的尊嚴與自主意志做好安排,讓後人為了自己身後事產生嫌隙。透過分享這些年在律師事務所聽聞的各類人生故事,並邀請律師從法律觀點出發,給予讀者財產規劃與傳承上的說明、建議及剖析,期望大家明白事前安排的重要,讓自己與家人在遇到無法預期的意外來臨時,可以從容安然的面對未來人生。

日期:2023-06-13

保險稅制

「死後要繳很多稅,現在過戶就不用繳」兒孫一句話讓84歲嬤沒房住…律師:即使是親生的,也不要挑戰人性

「兒子把房子賣掉,父母住超商」、「長孫把透天厝賣掉,阿嬤噴漆抗議」,近期兩起社會事件都引發民眾關注,無獨有偶事情都發生在台中。兩件事情會引發討論,就在於民眾討論父母老年到底該不該把財產過戶給子孫;不過俗話說家和萬事興,但只要遇到「錢」的問題,很多時候都會延伸出各種爭產的問題。

日期:2023-04-11

投資理財

顧寶明女兒告「小7歲繼母」侵占千萬遺產》父親遺產,繼母子女各能分多少?繼承財產最重要2件事

編按:資深藝人顧寶明去年3月因心肺衰竭過世,離世將滿周年,近日卻傳出女兒狀告繼母的家族爭產糾紛。顧寶明生前共有三段婚姻,第一段婚姻育有一女,第二段婚姻則有一子,皆離婚收場。55歲時迎娶當時年僅22歲的第3任妻子陳燕青,比顧寶明的長女顧乃玠還小7歲,兩人膝下無子相伴20年。顧寶明往生後,留下約700萬元定存、200萬元活存、3檔股票以及數萬元人民幣,合計約1100萬。豈料過世後不到10天,全被第三任妻子移轉到自己名下,顧寶明長女認為繼母涉嫌侵占、偽造文書,一狀告到法院,繼母則堅持財產是夫妻共有,雙方因此對簿公堂。父親過世,繼母能繼承多少財產?繼承順位與比例又是多少?律師用以下這個案例為您解釋。

日期:2023-03-15

產業時事

「他為了爭口氣把家給燒了!」 看東元黃家父子反目 大股東焦佑倫:當領導人應「這麼做」

距離東元董事改選不到一個月,持股東元近一○%的華新麗華董事長焦佑倫,親上火線,力挺東元現有團隊,也盼黃家父子冰釋前嫌。

日期:2021-05-05

產業時事

鄭崇華用獨家8K技術 展現國寶之美

故宮日前以台達電8K高解析技術,展示院內六件重要藏品,透過文物與高科技的相乘,讓展品動起來、活過來,盡顯國寶之美。

日期:2020-12-30

財經時事

拜登以總統當選人身分演說:尋求團結「是時候治癒美國」

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贏得關鍵搖擺州賓州之後,美國多家主流媒體預測他將贏得選舉,當選第 46 屆美國總統。美國時間周六晚間 8 點 (台灣 9 日上午 9 點) 他發表演說,敦促美國團結一致,表示「是時候治癒美國」。

日期:2020-11-08

職場生活

拒當下流老人的第一件事,立遺囑是負責的舉動,怕有個「萬一」!

「等有時間了再說」與「要是當時做了就好了」兩件事,合起來叫「來不及」,這就是《今周刊》出版這本「拒當下流老人」特刊的初衷。即使你年收入達平均水準,只要發生突如其來的「萬一」像是過度醫療搶救下,讓你活得生不如死,龐大醫療費、失智失能、甚至父母未預立遺囑,交代財產等身後事,結果家人爭產,不勝唏噓。一夕之間,世界崩塌,你的「不變」並無法「應萬變」。

日期:2020-06-22

職場生活

不肖子趁著老母生病,偷偷把名下房產過戶...一家人最怕為錢撕破臉!2招教你預防遺產侵占

俗話說家和萬事興,然而只要遇到「錢」的問題,就可能會延伸各種爭產的問題。

日期: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