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家庭互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婚育調查 女比男更不想有寶寶、低薪阻礙年輕人成家 46%大齡未婚族 仍想生小孩!

台灣二十五歲到四十四歲適婚人口,每兩人就有一人未婚,他們究竟是不結婚,還是結不了婚?他們在婚育之路遇到什麼困難?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疫情趨緩 移民署攜手新住民戶外運動樂活防疫

疫情期間在家悶壞了嗎?隨著疫情趨緩,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市服務站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趁著假日邀請新住民朋友帶著家人一起到戶外運動,藉此提升免疫力,照護全家人健康,活動中除了宣導政府的各項政策措施,提醒注意自身權益外,還邀請來自香港的新二代何誠晉,介紹迷你足球運動,共享親子歡樂時光,以促進家庭成員健康。

日期:2021-11-09

財經時事

臺灣家庭大調查「成年子女誰最常探視父母?」數據說話:單身女兒第一名

不論老後是否靠自己,爸媽總期待孩子離家有了一片天,仍會時不時回家探望陪伴。中研院家庭動態調查費時 20 年,追蹤台灣家庭的互動模式,東吳大學經濟系教授陶宏麟從中發現單身女兒最常探視父母。研究成果挑戰了西方經典示範論觀點,反映性別差異影響家庭互動,也預示臺灣未來可能將由大齡女子承擔較重的養老壓力。

日期:2019-11-20

職場生活

卓才設計郭志銘、馮嬿頻》創造亮點 品味與機能的完美結合

從設計菜鳥到獨當一面,卓才設計郭志銘與馮嬿頻夫妻檔,總是以同理心裝修細節,替客戶多想一步,而「讓屋主眼睛一亮」是他們最大的成就感。

日期:2019-10-31

職場生活

且思設計車守彬》挑戰格局 棋盤思考豐富生活厚度

且思設計總監車守彬認為,每一次的設計過程,都猶如下一盤棋;設計師在處理案件的多元複雜需求時, 必須有棋手面對千變萬化棋局般的判讀與決策,自我挑戰是成長不變的定律。

日期:2019-10-27

幸福熟齡

「這世界不缺抱怨的人」50歲後要子女孝順、人緣好!用「1件事」取代舊習慣

我常想,抱怨的時間拿來修養自己,都足以產生小的改變了。然後,有小改變才能引發大改變,自己改變慢慢才有機會引發別人改變。阿里巴巴的馬雲說:「這世界不缺抱怨,缺的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日期:2019-10-15

產業時事

「看衰中國」是阿里巴巴上市大隱憂

市場估計,阿里巴巴在美上市的募資金額將超過新台幣六千億元,成為史上最大上市案;但,也不過是最近一個多月的事,全球最大豬肉商萬洲國際上市計畫破局,新浪微博跌破承銷價,「看衰中國」的氣氛正在籠罩投資市場。

日期:2014-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