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家庭問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我爸曾1年輸掉1間千萬板橋房!」田僑仔落魄啟示:投資理財這事,其實很多家庭比你想得更艱辛

投資理財這事,常被人簡化為「股票投資」或是「選股策略」。隨著年歲增長,加上接觸的讀者也越來越多,會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很多人是很無奈的。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49歲張兆志離婚「要當頂客族」...另一半不想生小孩,只能離婚嗎?精神科醫師教你如何溝通:先盤點4大資本

編按:49歲的愛情診療大師「喬治」張兆志週二(12/26)與小他13歲的妻子許允樂共同宣布離婚的消息。兩人於2017年結婚,從交往到步入婚姻已長達10年,許允樂於IG上表示,她的人生藍圖一直都是很渴望孩子的,自己這10年來都再期待著哪天先生會想要小孩了,而這10年來,張兆志也在等著她也許沒想要小孩了,「要不要孩子」成為橫在兩人婚姻間難以跨越的鴻溝。許允樂從27歲等到37歲,終於來到女人生理生育限制的關口上,兩人的人生規劃依舊沒有為了彼此改變,張兆志坦言「找不到做父親動力」,雙方擔心未來會彼此怨懟,因此共同協議離婚。為什麼只因為小孩,就能讓兩個原本相愛的人鬧到離婚,在簽下離婚協議之前,該如何和另一半溝通確認彼此心意?看看精神科醫師的建議。

日期:2023-12-28

投資理財

老家早賣掉還債,父母都沒足夠養老金還老想著投資股票來賺錢...45歲單身護理師的無奈:我該怎麼辦?

前陣子常有讀者寫這樣的信過來,有關原生家庭狀況不佳,年邁的父母從事高風險行為時,自己要怎麼樣去調整與應對?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一句「我願意為你做家事!」為何引起妻子的勃然大怒?認知治療之父教你:8招緩解雙薪家庭壓力

現在的已婚婦女,至少超過一半以上身處在工作崗位上。因此,越來越多人注意到雙薪家庭的問題。從某種意義上說,「雙薪」一詞是錯誤的說法,因為在這樣的家庭中至少存在3種工作:2種工作是有償的,第3種則是無償的家事(當然,在一些家庭中,包括家務管理和孩童照顧的家事,在某種程度上是透過聘僱女傭、管家、保姆來完成的)。

日期:2023-06-14

投資理財

剛拿到普發6千元就著急著要花出去?專家教你糾正把錢往外推的「窮人錢意識」、擺脫貧窮世襲

全民普發6000元,隨著大家陸續領到現金,「6000元這筆錢該怎麼花?」的討論聲便絡繹不絕。為什麼急著想花錢?你的潛意識也覺得「平白獲得的錢一定要快點花掉」?本書作者透過多年研究及自身工作經歷替人診斷金錢模式,發現糾正錯誤「錢意識」,就是擺脫「貧窮世襲」的第一步。那麼該如何顛覆窮人思考?讓我們看下去...

日期:2023-04-15

職場生活

我的聲音在笑、淚卻在飆...表面幸福心裡在受苦 為何越來越多人「隱性哀傷」?專家曝治療準則

是否你也常聽到長輩對晚輩說:「你們這個世代真幸福,要什麼有什麼?」在這個概念下,大家的快樂指數應該都破表才是,但事實上是這樣子的嗎? 其實並不然,真實的結果反而是壓力變大了,從原生家庭問題、升學職場競爭、社群媒體言論、甚至於人際互動及性向困擾。都悄悄交織著並影響了你我的生活,「看似幸福、卻又受苦」恐怕才是形容現代人最貼切的一句話了。

日期:2023-04-13

幸福熟齡

黃義交墜樓前廣發「謝謝」簡訊是警訊!憂鬱症病人說這話千萬要當真…懂6個迷思不讓遺憾發生

編按:前立委黃義交昨晚(10/17)晚間自北市內湖住處墜落,搶救後仍不治,享壽69歲,親近友人證實,他近年受憂鬱症所苦。據了解,他離世前曾傳訊息給和老友一一道謝。前立委蔡正元就透露,當天下午13時28分,黃義交還傳訊息給他:「謝謝正元兄」,傍晚竟撒手人寰。聯合新聞網也報導,文化部前次長陳永豐表示,黃義交當天下午1點26分,在老同事群組對提供訊息的同仁說「謝謝!」,日前也在群組轉貼文中提到:「無論這個世界有多少失望和醜惡,總還有人堅守淨土。」藝人白冰冰也在社群發文表示,聽他的親人說,他特地傳簡訊請親友多多照顧女兒,「直到事件發生了才意會,這是一種交代」,如果及早陪他聊聊天,結局可能就會不同。每個人都有情緒起伏,有心情愉悅的時候,自然也有莫名低落,或是遇到壞事情時的難過。於是,每當討論到「憂鬱症」的話題時,就常有人拿自己的「情緒經驗」來想像憂鬱症,直觀地發表評論,然而這些自以為是的想法其。實。錯。很。大!醫師指出,當憂鬱症的病人說出想死的話語時,請千萬要當真,加強看顧以防遺憾發生。必要時,得考慮送醫住院,隔離保護,等到病況好轉才算危機解除。(原文刊載於2020/4/16,更新時間為2022/10/18)

日期:2022-10-18

產業時事

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犀利提問「廢死」,小英直接對決給答案:放心,我不會緊張這問題

「放心!(回答)廢死問題我不會緊張,這確實是理性的問題、也是價值的問題,甚至是情感的問題。」面對高中學生直球對決般的犀利提問,總統蔡英文沒有閃躲,而是平心靜氣地笑著答題。她表示,廢死議題之所以在國內掀起爭議,追根究柢,是因為攸關全體國民信心建構,「這是件非常大的工程,政府正努力在做!」

日期:2022-09-03

職場生活

大S認憂鬱症纏身,連小S都怕「會拿刀殺我」!一般人「情緒經驗」6迷思 常是壓垮患者的最後稻草

近日《康熙來了》臉書PO出過去節目許多經典片段,其中已經甜嫁舊愛具俊曄的女星「大S」徐熙媛,曾在節目上透露自己有憂鬱症病史,一旁的小S也證實當時很怕大S拿刀殺她。面對憂鬱症患者,一般人通常缺乏善意的理解,有時會拿自身的「情緒經驗」來評論憂鬱症,反而成為壓垮人的最後稻草。對於憂鬱症的6種迷思,如果能夠多加理解或許能夠避免憾事發生。

日期:2022-06-14

投資理財

老公瞞著我把孩子教育基金拿去借大姑...華人社會情感破裂的稻草「一家人沒什麼好計較的」

至鳴的姊姊和姊夫在鄉下買了塊地蓋房子,原本預估的費用一動工之後發現完全不夠,於是跟爸媽商借追加了幾百萬,爸爸的退休金都領光了拿來借給姊姊,姊姊承諾,未來會多加蓋一間房間給爸媽住,當作還父母錢,但就算如此錢仍不夠,於是姊姊第一個想到至鳴,希望他能再幫忙貼補100萬的差額。姊姊跟至鳴說,自己是嫁出去的女兒,本就沒有撫養父母的責任,現在願意多蓋一間房間給父母親住,未來已經幫他省了很多孝養父母的錢,希望至鳴可以再拿點錢出來;加上父母親也給至鳴親情壓力,希望他不要忘記姊弟之情,免得姊姊跳票付不出錢來,所有人的存款全押在那間改不好的房子上,等於全部化為烏有。至鳴知道,由於姊姊霸道的作風早就讓太太感到不滿,太太不可能再同意借錢給姊姊,於是至鳴瞞著太太把小孩的教育基金領出來給姊姊,賭姊姊還有一點良心會還錢,殊不知後來,姊姊就真的不還錢了。就這樣過了3年多,太太都沒有發現,只要學費不夠,至鳴就變賣自己存退休金的股票來墊款。這一天,又到了繳學費的時候,太太心想今天至鳴加班晚歸,明天註冊日就結束了,於是自己拿著繳費單去便利商店繳學費,剛要從教育基金帳戶領錢的時候卻發現,帳戶怎麼是空的?金流進出都斷斷續續的有點奇怪,怎麼至鳴會瞞著自己把兩個人一起存給孩子的教育基金領光了呢?兩個本來感情要好的夫妻因此出現了懷疑與不信任的裂痕。

日期:2022-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