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家庭因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和碩童子賢也是賴清德的口袋名單!最後卻因這考量婉拒…從閣揆「遺珠」到龔明鑫,一窺用人背後的考量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20上任,相關人事安排備受矚目,周三(4/10)將公布部分內閣成員名單,可望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搭配,出任正副閣揆。傳出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一度也是賴的閣揆口袋名單,雖然最後沒有成局,但不難看出賴清德積極佈局經濟與產業的國政藍圖。

日期:2024-04-09

職場生活

3月新制懶人包/3醫學中心看病變貴、公費流感疫苗全民施打!三班護病比上路、婦女再就業最高領3萬

迎來3月份,有哪些和民眾息息相關的新制將上路呢?除了3家醫院因升格醫學中心部分負擔變貴,醫院三班護病比也將施行、酒駕重考駕照規定也變嚴了;此外,公費流感疫苗將開放全民接種。交通、民生、旅遊等方面也有新制度。還有哪些新制?《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年薪破億的吳一揆,傳回鍋中信金任副董!1年半前為家庭閃退,64歲重出江湖?公司回應傳聞

2022年7月,時任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因家庭因素申請退休,時隔1年半在金融圈傳出,吳一揆將於農曆春節過後、也就是3月將回鍋中信金,擔任副董事長一職。中信金則是回應,「本公司針對市場個案傳聞一概不予評論」。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黃澎孝發文悼范疇 談同被歸類「覺醒的外省人」:台灣是救命之地,恩同再造

黃澎孝在臉書發文感嘆,從汪浩的臉書得知范疇先生驟逝的噩耗,這才知道享年68的范先生還比我年輕幾歲 。其實,我與范疇並不熟,雖然有過幾次交集,也都是在汪浩或矢板明夫作東的飯局上碰面,實在談不上什麼交情。

日期:2023-11-11

產業時事

賴侯柯婦女政策齊發!優先找女性副手、育嬰全薪補助,還有公務員拔擢女性…他們怎麼說?

開箱2024總統大選候選人的婦女政策!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3位總統候選人,週二(9/26)應台灣女董協會邀請罕見同台,3人分別發表各自的婦女政策。「未來副總統人選,我會優先考慮女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說,如果有機會領導國家,未來內閣成員會希望有三分之一是女性!侯友宜則表示,未來要讓女性得到更多照顧,生育能獲得6個月投保薪資全薪的補助,目前是8成,等於未來政府要再補助2成。而柯文哲則是承諾,未來各機關的工作委員會,一定要有三分之一的女性。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下周開學沒老師!這學校9招竟找嘸人,連北市也缺…「師資斷炊」窘境原來是2問題造成的

少子化海嘯下,許多學校倒閉退場,讓老師一夕之間面臨失業問題。學校對正式教職缺的態度保守,也讓代理教師數量增加,2021年開始,全國高中以下學校的代理教師突破3萬人;然而,因新冠肺炎疫情停辦教甄的原因,今年在教育部主導下大量招新,各縣市開出不少正式教師職缺,共計6200個,這不少代理教師把握機會努力「上岸」,卻又造成找不到代理、代課教師的狀況。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7月補貼懶人包》8大項目齊發,勞工最多領15.6萬!無薪假每月最高9700、婦女再就業也獎勵

過去疫情期間,勞動部祭出無薪假勞工「安心就業計畫」津貼,但隨著疫情結束也將退場;對此,勞動部首度啟動「僱用安定措施」,下修啟動門檻、放寬適用勞工,對無薪假勞工薪資補貼最高9700元。7月有哪些補貼可以申請?《今周刊》整理了申請對象包括青年、企業、婦女,以及無薪假員工的補貼,提供民眾參考。

日期:2023-07-04

職場生活

啦啦隊員「高齡」40歲,樂天女孩遭酸「阿姨團」...30歲強制退團合法嗎?勞動律師怎麼說

台灣啦啦隊女神林襄所屬的「樂天女孩」出訪美國話題不斷,但有粉絲流出林襄、籃籃等23位樂天女孩團員年齡,發現30歲以上有9位,年紀最大的是37歲的凱莉絲、最小是19歲的熊霓,平均年齡為29歲,驚呼「啦啦隊也高齡化」,酸樂天女孩是「阿姨團」,並認為「30歲就該強制退團」。

日期:2023-05-29

產業時事

「5億高中生均為不當贈與、賴母變人球她故意造成」!賴家子女首發聲2300字還原家族恩怨情仇

5億高中生命案至今仍未能釐清死因,而他的母親賴母放棄中國戶籍,發生公媳亂倫後遭法院判決失去入籍台灣的機會,兒子賴男過世後,她失去依親資格也沒有中國戶籍,等於是「兩岸人球」。移民署周四(5/25)表示,過去曾多次依兩岸機制協助賴母回中國,但因各種原因包括疫情、家庭因素無法執行,未來仍將持續尋求兩岸溝通管道,協助賴母返回中國。

日期:2023-05-26

職場生活

孩子血癌復發!父PO卡片急尋「捐血恩人」結果曝光…兒童癌症發生率居首位,《個資法》只能苦等奇蹟

近日臉書有則貼文引發關注,為1名父親發文表示,自己的孩子罹患T-ALL白血病(又稱血癌),2021年曾得到一位恩人捐贈周邊血才得以活下來,不過今年孩子血癌再度復發,需要這名捐贈者再幫忙,盼能透過網路力量找到對方。該文被大量轉發後,周四(4/13)中午該名父親表示,「感謝各位的幫忙,目前已經獲得正常管道的大力幫忙」,因此先將稍早文章撤下,「感謝各位這一天的相助。 再次叩首,感激不盡。」

日期:2023-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