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家庭教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面對千瘡百孔的婚姻,到服務23萬孩童...世展會長李紹齡用「回饋」踏出泥淖:責任讓我不能離開

當孩子說「童年最快樂的事,就是看到世界展望會的車到來,就知道家中糧食有著落了!」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正在做著逆轉孩子的生命的事,同時也在逆轉自我。她成長於高度重視「紀律」的軍官家庭,雖然衣食無缺,但卻是帶著「無惡意的傷」長大成人,更將「傷」帶進婚姻、家庭,長成她生命歷程中的荊棘。習以為常的紀律、黑白分明成了「雙面刃」,面對丈夫外遇加上創業失敗的負債,李紹齡熬出一身病,更一度退出職場長達5年。苦於「精神官能症」、壓力大到爆瘦,心底更不時縈繞著輕生的念頭。身為人母的她,四處擺放3名孩子的照片,時刻提醒著自己還有責任「我不可以離開」。踏出泥淖,是夫妻倆靠信仰的力量,與自我和彼此和解,李紹齡決定從追求高壓的廣告行銷,轉換至非營利組織,為國內外23萬名受助孩童灌溉更多資源與機會,也開啟了人生的逆轉時刻。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台灣人和猶太人很像...猶太裔商人來台50年:當年愛上台灣「因為年輕人很愛國」

猶太企業家薛智偉(Jeffrey Schwartz),從美國來台已半世紀,也娶了一位明星太太坣娜。三意學校創校那天,我請Jeffrey 談談他在台50年經歷的人生,也分享他一直以來如何用創意來推動公益和生意。邊聽他說話,也想起多年前兩人曾經的對話。

日期:2024-02-26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創造善循環 38.6萬國外兒童15萬國內兒童受助 首度公布SROI社會影響力報告 1元善心創造13.4倍影響力效益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1964年成立至今,服務屆滿60年,今(2/22)舉辦記者會為60週年相關系列活動揭開序幕,並首度發表SROI社會影響力調查報告,展現展望會「兒童資助計畫」在台灣的影響力效益。結果顯示該計畫每透過方案服務投入一塊錢,能為孩子及其家庭創造13.4塊的社會影響力效益;現場更首播展望會終身志工張艾嘉攜手多位自立青年拍攝的60週年展望紀錄影片,回顧台灣世界展望會的一路行履,更由自立青年的分享凸顯善循環的實踐,一同展望更好的世界。

日期:2024-02-23

職場生活

與梁朝偉結婚16年,一半靠忍耐!58歲劉嘉玲的人生智慧:在婚姻中適度「裝傻」是一種境界

編按:婚姻中,「自由」永遠都是一個為人津津樂道的話題,也有許多人對婚姻自由度把握不當,導致離異。婚姻不是放羊,隨它漫山遍野的跑;婚姻更不是綁架,完全限制對方的自由。管束太嚴,就像勒住了對方的脖子,使得對方無法呼吸,那樣的婚姻又豈能長久?

日期:2024-02-02

職場生活

台大畢業的女兒卻到雪霸做房務員,刷廁所到手破皮也不辭職...當父母得學會忍心:尊重孩子受苦的權利

女兒從小學開始學業成績就名列前茅,又一路從附中讀到台大歷史系。大學畢業前,她突然決定要到星巴克工作。在星巴克工作得差不多了以後,女兒又有了新的渴望。這回她把層級升高,不僅挑戰她自己,也挑戰了我的底線—去雪霸當房務員,是負責打掃房間、廁所的房務員,而不是需要講英日文、打扮得美美的櫃檯人員。

日期:2024-01-29

品味人生

74歲百億總裁養生術》特力集團何湯雄餐桌曝光! 這4招養生法寶大公開

「你們好!」在能俯視基隆河河景的辦公室內,我們聽到從外頭傳來、中氣飽滿的招呼聲,一位穿著白色運動外套、留著光頭造型的長者走了進來。他的步伐輕盈,看起來完全不像已年過70,他就是身價超過百億元的特力集團總裁何湯雄。

日期:2024-01-26

職場生活

你是在養寵物,還是在養孩子?在第一線18年教師真心教養3提醒:父母不是上帝不能替孩子代勞一切

電視劇《大秦帝國之裂變》提到,秦孝公苦惱於秦國人才稀少,國強民富遙遙無期。下屬安慰他說:「求賢令已起作用,不是已來了很多人才嗎?」秦孝公氣憤的講:「什麼人才!都是小才,若無大才提綱挈領,要這些小才有何用?」提綱挈領?真是好論斷!不愧是拉開秦國強大序幕的一代英主,一語中的。撫養一個孩子長大的過程中,也有許許多多的重點,常顧此失彼。那究竟哪一件事,才是那件提綱挈領的大事?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新北遭割頸國三生搶命2天救不回「當天使去了」...校方悲痛:全力協助處理後事,校園暴力誰是幫凶?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週一(12/25)中午發生割頸案,一名國三男學生為了替「乾妹妹」出頭,持預藏的彈簧刀砍傷同校的一名國中生的頸、胸部,導致傷者大量失血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經葉克膜搶救後恢復生命跡象。不過週三(12/27)凌晨有網友表示,被害學生疑似「當天使」,相關消息將由校方對外公布。據了解,該名生仍因為傷重,於加護病房內宣告不治,守候在醫院的家屬得知消息難以接受,檢方也收到報驗單。校方週三上午表示,經過兩天搶救,男同學昨晚已經離世,目前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並安撫家屬心情。新北教育局表示,對於學生發生此憾事深感心痛,教育局、民政局及學校全力協助後續家長所需的法律諮詢等各種需求,並請家庭教育中心及社會局社工等共同協助家長。學校亦會配合司法機關調查辦理。對於未來要如何防堵學生攜帶危險物品或刀械到校,新北教育局表示,若有相當理由及證據足以認為特定學生涉嫌犯罪或攜帶違禁物品,或為了避免緊急危害者,學校得訂定規定進行安全檢查。如教師發現違禁物品,應盡速通知學校並予以暫時保管,並視情形通知家長領回或立即通知警察機關處理,以確保校園師生安全。至於涉案的2名男女學生,原本依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少年法庭,但因被害男學生傷重不治,新北地檢署證實已收到通知,將指派檢察官相驗遺體,未來不排除朝殺人罪偵辦。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窮人之所以窮,就是因為他窮!」懊悔長大後才明白:為什麼階級複製幾乎是一個必然的結果?

我小時候生長在一個不是很富裕的家庭,如果講得更精確一些,那便是我們家族裡頭的全部人,幾乎都活在社會平均線以下。而如果你認識的人夠多,你會驚訝地發現,大多數情況都是要麼一整個家族富,要麼一整個家族窮,那種同一家族裡的A 家庭超有錢、B 家庭超貧困的狀況,幾乎非常少見,這是為什麼呢?你用邏輯想一下, 就會明白。

日期:2023-12-21

投資理財

商界首富鋃鐺入獄應證「有錢人沒幾個有好下場」?2案例看窮人財富瓶頸:渴望致富卻不是真心愛錢

我從小長在母親身邊,跟著她一起做過很多賺錢的工作,夏天去學校門口賣冰棒,冬天到市集上賣木頭燒製成的炭,一大早就把一簍一簍的東西往市集裡背,晚上再把空簍背回家。每次到家後,母親就會從荷包裡掏出所有的錢撒在床上,我們倆一張一張撫平、疊在一起,數了又數,還互相核對對方手裡的數目……至今都忘不了數錢的欣喜。我和母親像大主管一樣分配和統籌著數錢任務,遊刃有餘中透著一股指點江山的豪氣。從小我就知道賺錢有多麼重要,家裡有一個會賺錢的媽媽是一件多麼讓人心安的事情。後來因為創辦社交平台,我接觸到了很多母親,她們不斷告訴我學東西就是為了能賺到錢、沒有錢的生活太難堪……我總是時不時為她們和她們的孩子擔心。

日期:202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