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家庭消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輝達新晶片多剽悍?GTC大會見真章 美通膨轉熱,點狀圖將透露新玄機

人工智慧晶片王者輝達(Nvidia)漲勢銳不可當,光是今年,市值就激增1兆美元,躍居全美價值第三高的企業,緊次於微軟、蘋果。而輝達與蘋果的市值差距,更已縮小至4,000億美元。輝達18日召開的「GPU科技會議」(GTC 2024),被視為全球AI風向球與牽動輝達後續股價勢。外界都想知道,輝達新晶片能否複製H100晶片的成功經驗。

日期:2024-03-17

職場生活

政府帶頭投資健康 扭轉「缺藥、缺人、缺投資」 全民與醫護從困境邁向健康永續

台灣向來引以為傲的醫療環境,在超高齡化社會與新藥科技銜接國際不足夾擊,挑戰迫在眉睫,產業也面臨「缺藥、缺人、缺投資」嚴峻衝擊。本次「健康投資 接軌國際」論壇,集結超過19個來自產、官、學與病友等各方代表,齊聚一堂為國家醫療政策提出建言,讓健康投資能真正落地。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Fed 14日公布利率決策 別指望聽見降息的樓梯響 台灣跟隨利率也不動

美國經濟上周捎來對美國大眾是利多、但對華爾街未必是全算好消息。上周五公布就業報告和消費者信心都超出預期,聯準會(Fed)本周決策會議除了將重申利率已發揮充分的限制性之外,恐怕重點仍放在利率將維持在目前水準要多久,仍聽不見投資人所期待何時能降息的心聲。

日期:2023-12-10

職場生活

景氣不好,金條居然超熱賣?Yahoo奇摩公布2024五大消費趨勢,消費者最愛哪些品類一次看

Yahoo奇摩匯集平台消費數據,週二(11/21)公布調查結果,整理出五大消費趨勢,包括體驗式消費意識、健康升級、二手永續消費、Alpha世代驅動購買影響力,以及AI科技應用等。Yahoo國際消費者洞察暨數據分析部總監蘇建勳指出,今年雖然景氣不佳,但平均客單價與消費頻次皆成長,顯見消費者更注重生活品質與體驗。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美國消費出奇暢旺 經濟不著陸 ——經濟成長果實獨厚大企業

美國商務部公告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高達4.9%,跌破專家眼鏡。貨幣緊縮效果使多數中小企業受害,大型企業卻幾乎沒受到影響;經濟增長的果實預期將分配更不平均。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千日練兵熬過月領一美元苦日子 成功串聯日本行動支付龍頭 他讓街口、全支付、玉山Wallet嗶進日本

以海外市場為主的鏈通,曾在疫情期間因國界封鎖而碰壁,他們究竟是如何趁機練兵,做出串聯台灣與日本的跨境支付應用?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中國年輕人失業率逾2成、百大國企開發商倒閉!當外資都在撤,還放在中國的資產要怎麼操作?

中國解封後經濟復甦情況不如預期,近期接連傳出中國年輕人失業率達21.38%、第二季經濟成長率保7失敗僅有6.3%、中國百大國企開發商也傳倒閉等,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最新一集《數字台灣》節目中直指,中國就像罹患癌症一樣,不趕緊開刀處理問題恐愈來愈嚴重。

日期:2023-07-24

職場生活

全球消費保健領導品牌赫力昂*(Haleon):2025年每年協助5千萬人提升日常健康

近年來,外在環境對健康影響變化劇烈,與此同時,民眾自我照護的觀念也出現變化。世界級消費保健領導品牌赫力昂*(Haleon)台灣總經理潘瑞泰(Ritesh Pandey)表示,根據觀察,在過去2~3年,全球包括台灣的民眾更重視自我照護的重要性,同時也更信任具有科學數據佐證的消費保健產品。

日期:2022-12-12

產業時事

利率跳升引發房市危機 ——兼論PMOLED廠智晶

截至9月底,聯準會基準利率已大幅調升至3.08%,年底前可能再上調5碼或6碼,對美國整體房市的不利影響將逐漸加劇,投資人應審慎以對。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去年疫情三級警戒後 「這一招」為存活餐廳帶來報復性消費!

Covid-19肺炎疫情延燒至今超過兩年,台灣成功防疫也躍上各國新聞媒體,但就在2021年5月萬華群聚爆發的疫情後,全台立刻從5月15日至7月27日,進入共74天的三級警戒,各行各業都受到了程度不一的影響,尤其是餐飲零售業的消費降幅,更是創下歷史新低。但是台灣不會被打敗!一起來看看台灣到底是如何逆轉勝!

日期:202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