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家庭理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存股台積電、高股息ETF…16歲開始當學徒,羅斯福路美髮院店主的理財翻身之路

在台北市的一個樸實街角,隱藏著一間小而美的美髮工作室——「二姊美髮工作室」。這不僅是一家美髮店,更是二姊追夢、堅持和智慧的見證。來自農村的二姊,懷揣著一個簡單的夢想:「在繁忙的台北,擁有一間自己的美髮院。」這個夢想背後,是她對理財智慧的深刻洞察和實踐。二姊的生活軌跡,從忠孝東路到濟南路,再到金山南路,最終成功在羅斯福路擁有自己的美髮院,每一次的遷移都伴隨著她事業的成長和理財能力的提升,學會了如何運用這些財富為自己和家人創造更好的未來,同時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日期:2024-04-18

職場生活

與其拚投資賺大錢,少買點非必需品可能還贏過買股票!過年大掃除啟示:1坪90萬的房別拿來堆東西

農曆年節快到了,家中大掃除總要丟很多用不到的東西,斷捨離說起來簡單,但做起來很難,女生的大小物品又比男生要多很多,那怎麼辦?

日期:2024-02-07

投資理財

1萬元放定存、0050、標普500,需要多久能翻倍?闕又上:直到財務規劃師考試我才懂的理財事

《西遊記》中的孫悟空可以有許多分身,他隨便拔根毛一吹就有分身產生;你一定聽過孫悟空72變,他可以變出很多分身。「72」是一個很神奇的數字,不但孫悟空喜歡,連我這幫人家理財的管理者也經常要借重這「七二法則」,這是我在美國念研究所時都還不知、卻一直到財務規劃師的考試才知道它的奧祕。如果想要擁有孫悟空的本事,就要先了解七二法則。接下來,讓我告訴你它的神奇之處。

日期:2024-01-10

投資理財

死後盡可能不留遺產,人走前花光最後1塊錢才是高明人生?2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這樣想不對

以前曾跟好友老張有段印象深刻的談話,談到不少人對於「及時行樂」這詞彙的一些誤解。不管是年輕人或中年人,常常會把這個詞聯想為「現在要趕快多玩多吃點,要不然明天出意外掛了怎麼辦?」市面上有關於如何在生前就努力把錢花光這類的書,也都頗受好評,彷彿我們人死後「盡可能不留任何財產」,這才是最高明的表現。

日期:2023-12-13

投資理財

股票營業員年薪千萬,為何會買不起房只能租屋?3案例:高支出的「高薪族」根本談不上財務自由

用自己不了解的方式理財,是標準的賭博,運氣好或許能嚐到一些甜頭,運氣不好的時會讓自己財務崩盤。

日期:2023-06-16

投資理財

月存2.5萬退休金,想拿8%報酬率很OK!基本開銷靠「這款ETF」:夠穩讓人有信心

如何對抗綠通膨?從「2023退休理財暨永續投資大調查」結果顯示,目前投入永續投資的受訪者,似乎已「嘗到甜頭」,對於未來退休金準備也更具信心。

日期:2023-06-07

投資理財

愛莉莎莎簽婚前協議書》過來人告訴你:什麼情況該簽「夫妻分別財產制」...婚後不再為錢吵架秘訣

2023.05.11編按:YouTuber愛莉莎莎Alisasa公開和「羽球教練」呂杰陽的戀情後,男方負面新聞不斷,遭爆毆打前女友、染愛滋等,由於兩人財力相距很大,愛莉莎莎的粉絲們因此非常擔心「羽球教練」是否是貪圖女方的財產,這樣的流言蜚語也給兩人的戀情帶來不小壓力。昨日(5/10)愛莉莎莎發布新影片「為結婚做準備」,在律師的見證下,與呂杰陽一同擬定「婚前協議書」,結婚後夫妻財產將會分開,除了保障彼此的財務安全,也幫呂杰陽洗白,希望之後大家不要再說他是為了錢才跟愛莉莎莎在一起。愛莉莎莎表示,雖然兩人還沒有論及婚嫁、呂杰陽也還沒有求婚,但在交往階段簽定協議書是個很好的時機,她覺得等到結婚前夕才提要簽婚前協議書,雙方反而尷尬。愛莉莎莎強調,看過太多朋友離婚後,有的人被均富卡、有的人丟了房子,她建議不管兩人財富懸殊與否,婚前協議書真的一定要簽!

日期:2023-05-11

投資理財

00878、00713…達人不藏私「高股息ETF領息攻略」:每年牌照稅、所得稅…通通靠股息付帳單

上週我應證基會的邀請,到苗栗竹南鎮跟鄉親朋友們,分享小資族理財。講到小資族理財,最重要的二件事情,就是「低風險」以及「堅持下去」。

日期:2023-04-18

投資理財

月薪破9萬元,生活還是很苦!他犯3個致命理財錯誤 一家三口每天吃泡麵度日

據主計總處最新統計,2021年勞工平均總薪資為67萬元,卻有高達68.31%受僱員工根本未達平均,比例創下歷年新高。但有些人即使錢賺的多,還是覺得自己窮,日前有位人夫在知名的網路論壇上分享,自己不用負擔房貸,月薪9.2萬元,年薪也破110萬元,但一家三口卻仍過著苦日子,直言「現在每月吃土過日,只能吃白粥肉鬆或泡麵度日」,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原文刊載於2019/7/29,更新時間為2022/12/30)

日期:2022-12-30

產業時事

台灣有錢人比你想像中多!每10人就1個擁3千萬資產可投資…滙豐:已經躋身亞洲前5名

台灣原來處處是富翁?根據滙豐銀行財管中心的統計,在台灣的有錢人人口數可能超過你的想像,有超過1成人口可投資的資產額度逾100萬美元,換算為新台幣則為3千萬元,高資產人口數在亞洲的排名已經躋身前5名。

日期:2022-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