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家庭經濟狀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如何把壓歲錢變「龍年超強錢母」?紅包3大類理財法 他靠2萬元滾出100萬

迎龍年春節,不少小朋友、大朋友都會拿到長輩給的紅包壓歲錢,許多家長為了避免孩子隨便花掉,都會收好代為保管。財富管理專家表示,小孩子的壓歲錢雖然不多,但是若善加投資,也能小錢變大錢,壓歲錢可以累積成為未來出國、教育、購屋頭期款等基金。

日期:2024-02-09

產業時事

「花滑王子」羽生結弦結束105天短命婚!妻護夫「婚後未踏出家門」:很難保護彼此所以放手

日本前男子花式滑冰選手羽生結弦八月宣布閃婚,對象據悉是大8歲的小提琴家末延麻裕子,沒想到昨(17日)晚無預警宣布離婚,結束為期僅105天的短命婚姻,據悉是妻子為了保護他,導致「一步都無法踏出家門」,才釀成離婚的導火線。

日期:2023-11-18

職場生活

富人小孩進台大的機率,是窮人小孩的6倍!台大教授分析頂大生4特殊現象:大學教育翻轉了誰?

富人小孩進台大的機率是窮人的6倍,政府花在台大學生的支出高於私立學校,數據背後,隱藏哪些台灣教育問題?大學教育可以翻轉人生嗎?還是限制了人生翻轉的機會?

日期:2023-09-19

職場生活

學子們看過來!鴻海發獎學金了 每人最高可領5萬元「國小至碩博生皆可報名」:申請條件一次看

鴻海(2317)為了協助清寒學生,不受經濟限制勇於追夢求學,自2017年起不斷挹注高額獎學金供有需要的學生申請,今(2023)年「鴻海獎學鯨」即將在9月開跑,申請對象涵蓋國小至碩博生,鴻海表示,有需要的學生均可自行報名參加甄選。

日期:2023-08-19

投資理財

4年存二桶金+買房怎辦到?24歲小資女超狂省錢法「每月餐費195元!」 背後藏辛酸故事

在艱困環境中成長的人,會特別珍惜手上握有的資源和錢財!南韓一名年僅24歲的上班族,只花了4年就存下兩桶金,甚至買下屬於自己的房,這是怎麼辦到的?她在節目上透露,自己的原生家庭經濟狀況並不好,加上爸爸患有精神疾病、媽媽受酒癮所苦,在這樣的環境下,讓她更懂得錢的重要性,也因此不惜一切努力地存錢,更向自己喊話「我的人生,我要自己負起責任。」

日期:2022-04-29

職場生活

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 健康指標創次低

10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健康狀況指標受第二波疫情影響再度反轉向下,家醫科師建議從基礎保健做起,遠離健康威脅。

日期:2020-11-12

財經時事

獨家調查》全台大學鬧錢荒 國立大學校長補貼換紗窗:大學很像「月光族」…

持續多年的少子化,加深私立大學招生壓力。面對生存危機,逾30位私大校長近期公開批評政府,對大學整併退場缺乏規畫,卻又長期壓抑學費,使各校無力發展特色,形同自生自滅。但受資源匱乏困擾的不只私校,許多國立大學校長也一樣勒緊褲帶度日,有時甚至連硬體修繕的預算都編不出來。在維持教育品質與減輕學生負擔的天秤兩端,台灣的大學已無法維持平衡,未來能否稱職扮演培育人才、促進社會進步的角色,也讓人深感憂慮。

日期:2020-10-21

競爭力

「班上同學死於貧困、沒乾淨水喝」來自西非窮國的台大畢業生:讀書,才能改變社會

台大昨(6)日舉行畢業典禮,今年2位畢業生致詞代表,一位是法律系的李慈萱,另一位則是來自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的外籍生艾家齊。兩位同學都展現了遭遇人生挑戰時,如何充實自己,在逆境裡互相扶持,開創未來。

日期:2020-06-07

產業時事

持刀刺死鐵路警察李承翰...凶嫌一審判無罪 法官:他有長期精神疾病,搭火車時急性發病

鄭姓凶嫌持刀刺死執勤的鐵路警察李承翰被判無罪,判決的理由是法官合議認為鄭嫌有長期精神疾病,因中斷就醫吃藥,在搭火車時急性發病,精神極度不穩定,嚴重影響認知及理解能力,依判法第19條規定判無罪。

日期:2020-04-30

財經時事

22歲一畢業就扛50萬學貸,還談什麼夢想?專家教你4個理財方法,擺脫學貸惡夢

政府長年期對高等教育的投資不足,開設公立學校的比例偏低,造成公私立學校比例失衡,進而演變成為現在這種難解的局。

日期: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