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家庭經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想發財,別當公務員!一個辭職軍公教的告白:無論你讀什麼科系,進公家單位毀專業

編按:本書作者李尚龍大學讀的是軍校,讀到大三卻退學了,接著到補習班當英文教師,之後一邊寫作一邊創業,當過導演與編劇。曾被評選為年度影響力作家、亞洲好書榜「年度勵志作家」。 書中他以自身蛻變歷程和真實案例,為你總結:比文憑更值錢、但學校從來沒教的高收入技能。 他還特別聲明,這是一本很功利的書,不期待以下兩種人讀:第一,只想得到正確答案卻不想思考的人。第二,對收入高低完全不在乎、只想活得瀟灑的人。

日期:2023-08-15

投資理財

「錢又不夠了,你怎麼花的?」諮商心理師:婚姻裡的每一種「錢關」,都是檢視「情關」的時刻

夫妻之間的財務問題,宛如一場主權之爭,有的時候,卻更反映出關係有些未處理的潛伏問題。無論如何,長期的忽視或容忍都是對關係「有百害而無一利」。更重要的是,別忘了,夫妻是家庭經營的合夥人,並非一場「誰是老大」的爭奪戰。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這是對我很大的誤解!」張學友疾呼沒破產「有存錢習慣」 自爆疫情讓他學會2家事:以前真不懂

歌神張學友出道36年,近日一度被傳出深陷財務危機,令外界相當詫異。對此,張學友昨(21)日為宣傳《A CLASSIC TOUR學友.經典》影音記錄商品,特地舉辦線上記者會,提及「破產」一事,他笑回「自己有存錢的習慣」,並強調自己沒有破產。

日期:2021-12-22

競爭力

從課本、制服都仰賴老師資助的偏鄉小孩,到台灣最大金控投資長 程淑芬:「我的貴人包括欺負我的人!」

「我現在經常幫忙那些,在偏鄉想照顧孩子的老師,幫他們找贊助者。其實現在回想起來,我過去就是需要被幫助的偏鄉小孩。」留著一頭長髮、皮膚黝黑,總是用最溫柔語調說話的國泰金控投資長程淑芬,這樣談起過往的回憶。

日期:2021-03-08

產業時事

看一個日本移民如何將拉麵打入美國市場

Hidehito Uki在20歲時決定離開日本到夏威夷檀香山開一家小型的製麵公司,30年過去後,他的製麵工廠迅速擴展,從美國的西岸到東岸都有公司。這間由家庭經營的製麵公司叫做Sun Noodle company,從1981年創立,這間製麵公司被認為是造成美國人瘋拉麵的重要推手。現在,Uki先生的拉麵賣到全美各地,最遠甚至到歐洲。

日期:2019-10-28

幸福熟齡

中年後接連送走父母兄姐,終於學會面對死亡...廖玉蕙:人生苦短,你還要花時間冷戰?

約定的採訪時間一到,穿著年輕牛仔褲的廖玉蕙現身,輕輕走來,笑容堆了滿臉,眼睛彎彎的,說起話來字字珠璣,又幽默得十足親切。她是獲獎無數的散文作家、大學教授,回到家庭,是妻子、母親、婆婆,也是2個小孫女的阿嬤。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她一樣沒有少,平凡中卻品嘗出不凡的滋味。

日期:2019-08-22

今選頻道

專訪大數據權威麥爾荀伯格教授:為了家庭拒絕首相邀約,一點都不難

九月底,以大數據理論享譽國際的麥爾荀伯格教授訪問台灣,百忙中,他與妻子接受專訪,分享家庭經營祕訣。全球跑透透的他,不管再怎麼忙,週末一定回家陪孩子!

日期:2015-11-12

職場生活

珍惜彼此好好過每一天就對了!

對凱基證券董事長魏寶生來說,事業再怎麼成功,都比不上跟太太小孩相處的點滴時光。正因為經歷過分手的傷痛,復合後魏寶生與趙秋芬反而更珍惜彼此,建構人人稱羨的美滿家庭。

日期:201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