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家庭財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靠紅包壓歲錢就有1、200萬,算不算白手起家?出社會才懂的殘酷現實:翻階級往往要靠世代累積

偶爾會看到一些新聞討論串,類似說:「今年剛滿30歲,薪水有6萬,結果聽到比自己收入低的同事說可以直接繼承家裡房子,想想真沮喪。」又或者說:「這年頭年收有70萬是不是真的也沒辦法過多好的生活?」再不然就是:「一個爸爸月入10萬,可是一家如果生兩個孩子,太太沒工作是不是也沒辦法在台北養一家人?」

日期:2024-02-06

職場生活

前菁英教授月領6萬退休俸,4年後瀕臨破產...誤踩退休2大陷阱,晚年淚崩「400萬存款所剩無幾」

退休規劃是每個人邁入老年生活後的首要課題,為因應醫療支出及生活開銷,不少人在年輕時就已開始儲備足夠的退休金流。然而,與悠閒享受養老金、退休福利、退休生活的理想相比,現實往往很殘酷。日本就有名前菁英教授,儘管月領退休金28萬日元(約新台幣5.9萬元),仍因缺乏退休金的理財規劃,晚年瀕臨破產,被迫過上節儉的生活,更一度為經濟窘迫潸然淚下。

日期:2024-01-28

投資理財

退休政策台灣比中國遜 上班族可這樣自備退休富足人生

親友春節聚會閒聊,到了差不多年紀大家都會聊健康養生,還有退休金存了多少?台商朋友說中國對勞工的退休福利照顧很不錯,唇槍舌劍後,還是回到退休金到底怎麼存最無感、最快速、最不影響現在的生活品質,還有退休後的現金流啊流,要怎麼流入生活... ... 建立自己的退休小金庫才最實在啊!

日期:2024-01-25

投資理財

父親零存款還增貸來當生活費...她20多歲卻成家中經濟支柱:父母毫無退休規劃,我該怎麼做才好?

昨晚收到一位金融業的從業人員寫來的一封信,她當時除了寫信也傳了粉專私訊,確保沒有漏信。年輕人,20多歲而已,很有禮貌的一位女生,曾在給35歲前年輕人的一堂課上見過一次。「畢大您好,我剛有送出一封信,掏心掏肺請求解惑,非常謝謝您給我們這些讀者一個詢問的機會。」當時還在忙,於是先回覆她會盡快回覆,請不要擔心。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颱風天不怕菜價漲!主婦楊賢英聰明採買術,一家三口1個月菜錢只要6千元,50歲前存出3棟房

編按:說到理財,會直覺想到投資,但其實家中有個常被忽略的理財寶地,就是「冰箱」!冰箱的內容物與你和家人的健康、花錢方式息息相關,不只是放食物的大冰庫而已。身為資深菜籃族的楊賢英,婚後為了全心照顧早產的雙胞胎女兒,跟先生商量後決定辭去工作,單薪家庭財務壓力大,楊賢英開始精打細算,長年研究把冰箱變成自家財庫、食材處理保存的各種小技巧,多年下來,不僅讓她省錢存錢,投資理財,夫妻倆更在40幾歲就買下3間房,楊賢英還成功減重12公斤。

日期:2023-08-31

投資理財

為什麼月薪13萬,卻依舊覺得買不起房子養不起孩子?同事的抱怨讓她醒悟:窮人和富人最大的差別

我屬於比較幸運的小孩,出生在中產家庭,從小到大沒怎麼為錢煩惱過,也有機會出國讀書,看看這個世界,體驗不同的文化。但同時,和大部分國內長大的小孩一樣,我也並沒有接受過太多關於金錢方面的教育。小時候爸媽會告訴我:錢的事情你不用管,你的任務就是好好學習,考個好學校,找份好工作,你就會賺到錢,擁有好生活,至少是安穩的生活。於是,認真學習、努力工作就能賺到錢,便是我對於金錢的全部認識。我從來沒想過為什麼要這麼做,也從沒有人告訴過我什麼是投資,對財富的概念也並不明確。我理解的收入,就是直接和薪水畫上等號。

日期:2023-08-28

投資理財

曾迷失在金錢世界,只顧賺錢還以高工時為傲...她幡然醒悟後才懂「生活並不是錢賺夠了,就幸福了」

首先我們必須要正視自己的財。那談什麼理想都是枉然,首先我們必須要正視自己的財處於安全的狀態,首先我們必須要正視自己的財務問題,讓自己的財務處於安全的狀態,心才能定下來。為此,我們必須先給「財務安全」方向跟定義。

日期:2023-07-31

投資理財

存股30年一場病化為烏有!在台灣不可能老了還租房,除了退休金,財富自由還有5個門檻

究竟達成什麼條件才稱得上「財富自由」?答案因人而異。大部分人給出的答案是,只要被動現金流足以應付各種生活開銷,就稱得上財富自由。

日期:2023-07-28

保險稅制

分紅保單首選保誠人壽 百年經驗 財務穩健 商品多元

分紅保單近期在台灣討論熱度升高。作為台灣市場上唯一專注持續推廣分紅保單的保險公司,保誠人壽表示,分紅保單在全球銷售已久,建議消費者在購買時應聚焦分紅保單紅利分配的平穩性、分紅保單商品線的完整性、以及保險公司的財務穩健。

日期:2023-07-11

投資理財

50歲夫妻還清房貸、資產3千萬,能提早退休嗎?專家揭2大理財漏洞:64歲存款見底、窮得只剩一間房

記得小時候,排隊等待著遊樂園的旋轉木馬嗎?音樂響起,旋轉木馬開始隨音樂上上下下,小朋友的歡笑聲此起彼落,然而看似前進的木馬,卻永遠在大大的傘棚下繞著圈圈。我們的人生,是否像是旋轉木馬呢?我們每個人都選了一匹屬於自己的木馬,騎向未知的未來,起起伏伏,兜兜轉轉。我們都以為坐上馬車後,就能達到終點,誰知道終點怎麼也看不清;我們都以為坐上馬後,自己就能不停的前進,卻發現只在原地繞圈圈。我們不能等到曲終人散,才發現自己離奮鬥的起點, 相差只有一點點,要走在真正累積的道路上,離開看似穩固卻繞圈的人生,才有機會安心的迎向自由人生。這是個發生在阿巧和小戴身上的故事。

日期:202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