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家庭醫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阿茲海默症權威談長照:不是主照顧者,你對失智家人能做的最大貢獻,就是支持每天照顧他的人

「我爸負責照顧我媽,他們住的地方離我大約有一千哩,我不太可能常常回去。我不認為爸有把不好的事情都告訴我們,距離那麼遠真的很糟糕,你會覺得無助又充滿罪惡感。」「我只是媳婦,所以無法干涉得太多。我覺得他們沒有得到完善的診斷,他們一直去看原本的家庭醫師,但我擔心她還有其他問題。每次我提出建議,他們都裝做沒聽到。」

日期:2023-11-12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大選「四腳督」成局!賴侯柯郭競選腳步加速,過去1個月政見彙整一次看

2024總統大選「四腳督」局勢成型,這場總統賽局中,參與者有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以及在8/28正式宣佈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四名參選人們在各領域議題,都有其理念與政見,也有不同的解讀或主張。

因台灣特殊的地理、政治與歷史情勢特殊,以及總統主要職權在於外交、國防面,因此每屆總統大選中,對於中國有關的兩岸、統獨議題,以及與美國、日本及其他國家相關的外交議題立場,都是選民高度重視的主題。

隨著各總統參選人競選活動強度、密度都在提升,也透過各種場合提出各類政見、政策及其看法,《今周刊》在此彙整四名2024總統參選人8月底至9月期間的所提各大領域政見或政策,根據時間軸順序整理,供讀者比較參考。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牧場一代已年屆九旬,二代60多歲卻還不能接班...為何在父母眼中,他們依然是不能獨當一面的孩子?

如果問我,酪農家庭最常因為什麼事情起爭執,甚至使孩子最終離家出走?我會回答這兩個字——接班。

日期:2023-06-21

職場生活

保健品驗出防腐劑,釀食安危機…醫師教3大選購撇步,為健康把關

國人愛吃保健品顧健康,但日前有保健品被驗出防腐劑,引發各界擔憂。專業醫師從產品檢驗報告,教民眾選購撇步,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日期:2023-05-11

產業時事

愈接近土地的地方,愈有故事

穿著雨鞋,踩在牛糞上,坐在牧場的客廳裡和農民喝著茶,往往在第一線的觀察才能看到問題現況,而地方創生也是從這些細節中誕生。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你身邊有天選之人?別人咳爆他永遠沒事…科學家以「自排車」揭密!擋得住BA.5?過來人這麼說

新冠(COVID-19)病毒大流行已有將近3年的時間,全球有超過6億人染疫、逾65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而台灣也有近600萬人確診,但奇怪的是,仍有人是傳說中的「天選之人」(Novid,/Covid virgin,),至今沒有感染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是單純運氣好嗎?有科學家研究發現,原來是「基因突變」立的大功。

日期:2022-09-20

投資理財

「急救病患的壓力,甚至比當沖還小的多...」她成為理財規劃師發現:學會投資理財比當醫師賺更多

卡羅琳.麥克拉納漢是醫學博士,也是一名醫師,同時還是獲認證的理財規畫師( CFP®)。她是人生規畫公司( Life Planning Partners, Inc.)創辦人,該公司是一間不收佣金、只收顧問費的綜合理財規畫公司。除了財務規畫方面的工作之外,麥克拉納漢博士也為理財規畫師與健康保險專業人員提供有關健康與理財的課程,她尤其注重可保險性、老年問題、壽命終止、健康保險支出與健康保險改革方面的知識。她為許多同時涉及財務與醫藥這兩個領域的出版品撰稿。麥克拉納漢博士是美國個人理財顧問協會(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ersonal Financial Advisors, NAPFA)、理財規畫協會(Financial Planning Association)與美國家庭醫師協會( American Academy of Family Physicians)的成員。她曾被《投資新聞》(InvestmentNews)評選為值得關注的女性與革新者。許多出版品都曾引述她的話。她曾登上CNBC、 Hardball、安德森.庫珀360( AC360)與美國公共廣播電台( NPR)。

日期:2022-07-27

產業時事

關懷診治社區病患 抗疫兼安定人心 熱血診所醫發起「游擊戰」 守護醫療量能

全國新冠肺炎中重症病患已突破五千人,為保存大醫院醫療量能,雙北醫師公會號召基層診所醫師,扛起社區醫療重擔,在疫情肆虐下成為民眾眼中的安定力量。

日期:2022-06-01

產業時事

調漲部分負擔,就能解決健保財務漏洞?前衛生署長2點分析:為什麼處罰病人是「無效的」

最近健保費部分負擔調漲,我為了2/25健保委員會的討論,先寫了一篇「政治暗箭連連 讓健保回歸專業討論」的文章,請大家尊重健保委員會。值得注意的是,調整部分負擔,真的是解決健保財源不足最好的方案嗎?

日期:2022-02-24

職場生活

借鏡韓國>它被預測九年後取代日本 登全球最長壽國 慢性病早死率全球最低 泡菜大國做對哪些事?

25年前,台灣男性平均餘命尚比韓國長,沒想到在2005年被超越後就一去不復返,兩者差距愈來愈大。2018年,韓國因四種慢性病而早死的機率只有7.3%,全球最低。過去20年,韓國人的健康品質突飛猛進,引起國際醫學界注意。

日期: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