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家戶總所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綜所稅報稅季5月開跑,4大重點差異一次看!基本生活費每人多6千、4口之家能省這麼多

五月所得稅申報季將近,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楊建華提醒納稅義務人,今年五月的申報與過去有以下幾項重點差異要特別注意,包括成年年齡下修為 18 歲、首次適用申報 CFC、每人基本生活費調升 6,000 元,以及網路上傳文件容量擴大。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健保財務危機25年沉浮史》不用錢的沒人會珍惜!七折八扣的改革...全因「不可悖離的民意」

「健保若一再地緊縮,醫院也會相對跟著緊縮,整體而言絕對會壓縮醫療品質。」中央健保局(現為健保署)首任總經理葉金川2002年的這段評論,在18年後的今天仍毫無違和感,畢竟全民健保開辦25年來,多數時間都面臨財務困境,也因此不斷面臨「改革」壓力。

日期:2020-10-21

保險稅制

難題》只靠控制成本 不是長久之計 沉痾堆疊 改革卻總七折八扣 健保財務危機25年沉浮史

健保若一再地緊縮,醫院也會相對跟著緊縮,整體而言絕對會壓縮醫療品質。」中央健保局(現為健保署)首任總經理葉金川2002年的這段評論,在18年後的今天仍毫無違和感,畢竟全民健保開辦25年來,多數時間都面臨財務困境,也因此不斷面臨「改革」壓力。

日期:2020-10-07

產業時事

專訪/逆風也堅持拍板年底漲健保費 陳時中:就算民調垂直下跌,該做的還是要做

在抗疫任務上交出漂亮成績單的陳時中,宣示將挑戰艱難的健保改革。他務實承認,超過9成的高滿意度,未必能轉化為推動政策的助力,但因為被外界看好的「仕途」,原本就不在他意料之內,若為了該做的事而「跌下神壇」,也並不可惜。

日期:2020-06-17

保險稅制

防疫戰建奇功之後 健保改革下一步

全民健保一直是台灣的驕傲,就連新冠肺炎疫情,健保雲端查詢系統也發揮關鍵作用。然而,在「全球第一」光環下,健保仍有收支短絀、血汗醫療等隱憂,未來又該如何因應?

日期:2020-03-11

投資理財

股利所得新制上路 股息、稅金雙賺有眉角

五月報稅季即將登場,今年除了標準扣除額、薪資特別扣除額調整幅度較大外,股利所得部分也有重大變動。對存股族來說,如何股息、稅金兩頭賺,是報稅前必須搞懂的重點。另外,房貸族及售屋族最常踩到的報稅地雷,也要看仔細、避免出錯。

日期:2019-04-10

保險稅制

健保費繳少用多 改「家戶總所得」有解?

步入高齡化社會的台灣,未來醫療支出還會更高。六十五歲以上人口使用健保藥費,占全年總藥費比例約四成,繳的人少、用的人多,健保收支瀕臨警報線,下一步該怎麼走?

日期:2018-10-11

保險稅制

為健保多收兩億 政府為何反被念?

民進黨團將提修法,考量「政府資源有限性」,陸生、僑外生一視同仁,須全額自付保費。但遭到外界質疑,保費制度與推動高教國際化有衝突,境外生也抗議不公。

日期:2016-11-10

保險稅制

誰偷走了健保盈餘?

健保安全準備金破兩千億元,這是歷史新高。然而,舊的問題仍然存在。給付仍不合理,加護病房一床難求,醫護依然血汗。收費還有漏洞,讓僑民繼續揩油,新的問題卻已產生。不但政府三管齊下,A走健保180億元,要不要乘機調整費率,建立收支連動機制,也面臨抉擇。這攸關你我權益,你,可別輕忽了。

日期:2015-11-19

產業時事

報告馬總統 國家治理出現危機!

簡單比較就能發現,台灣資本市場的現行稅負,其實已是美國的2.4倍、日本的5.6倍。政府以復徵證所稅作為稅改第一步的理由根本不存在;而這種缺乏研究、輕率草莽的決策品質,已讓台灣陷入國家治理危機。

日期:2013-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