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家族事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寶成第二代打造新茶業版圖已耗時4年、投入百億元!為何老爸蔡其建有了初心,由兒子蔡明倫扛起來?

元紀餐廳菜單上的台灣味菜色,是寶成二代蔡明倫的回憶;豐富的茶選項,則是他父親蔡其建一生至樂;父子記憶如此融合,還只是一小部分,從鞋業跨足高端餐旅,蔡家父子的新帝國,已逐漸成形。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下游心聲》「20年心血20秒全毀,沒人願意鋌而走險」 調味粉大廠揭進貨受害真相

(今周刊1421)蘇丹紅風暴延燒全台,國內食品、餐飲業者紛紛淪陷。受害者之一的調味粉代工廠百鮮告白,剖析台灣食安失靈原因。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血腥鎮壓的軍頭、壟斷資源的家族政客、迷因世代的跳舞爺爺 剖析「百變人設」的印尼新總統普拉伯沃

普拉伯沃是壟斷資源的百年政治家族,與普惠全民的民主制度的綜合產物,他將領導印尼走向大國崛起之路,更對台灣產業全球供應鏈、台灣經濟與社會安定帶來衝擊。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宜龍二代陳世河憑創新擊退仿冒 開餐廳重回億元營收 熱門韓劇也愛用 台灣老茶具行成功轉骨

失敗一次後,能夠再站起來,已十分難得,但若接連遭遇兩次挫敗,還有多少人能堅持?而他,台灣茶具行二代陳世河,就是少數能做到的人。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60歲殯葬大亨吳珅篁病逝…5萬起家「萬安生命」年營收30億!一心改造醫院太平間,起因母親離世那瞬間

萬安生命集團榮譽董事長吳珅篁,11月22日在家屬陪伴下安詳離世,享年60歲。集團發出聲明深感哀痛與不捨,表示吳珅篁將往生室管理導向專業經營模式,用前瞻思維引領產業創新,不僅是1位企業家也是1位慈善家,對社會秉持付出愛心,讓善循環,成為行善的目標。吳珅篁與今年3月罹患腦瘤病逝的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70歲的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並列殯葬3大亨,家族3代都從事殯葬業,父親吳伙丁1965年於一殯落成後,成立「萬泰禮儀用品公司」,為當地百家葬儀社的鼻祖,曾處理數千具無名屍的後事,被外界稱為「殯葬界善人」。吳珅篁25歲時以5萬元開設「萬安禮儀鮮花店」起家,在殯葬3大亨中年紀最小,卻最早交棒,10多年前就因健康因素,將事業交給弟弟吳賜輝。吳珅篁在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18歲時感到關節不適,當時未查出病因,23歲劇痛後確診罹患僵直性脊椎炎,已近40年。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公私協力 建構永續生態系 中華開發資本推動地方創生 以行動提解決方案

2019年是台灣地方創生元年,由國發會啟動地方創生行動方案,鼓勵青年返鄉,2021年推出「2.0方案」,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編列五年60億元預算,加大推動力道,也希望企業加入,中華開發資本率先以實際行動響應。

日期:2023-11-23

投資理財

台灣家族企業財力驚人,去年領走1兆股利!專家共探如何接棒才能「富過三代」

台灣家族企業財力驚人,整體市值規模逾0.82兆美元,今(22)日發布的華人家族企業關鍵報告指出,去年台灣的家族企業共領走1兆元現金股利,但相較非家族企業,整體波動性較低,近十年波動度低於12.87,突顯家族企業面臨成長性不足危機。此外,掌門人平均年齡已高達68歲,第二代掌權近23年,並開始從第二代進入第三代。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釀出百萬葡萄酒的鐵娘子 Leroy酒莊傳奇

在當今的葡萄酒市場上提及「Leroy」一詞,總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這個近年來與奢華紅酒劃上等號的名字,不僅代表著釀出百萬身價葡萄酒的Leroy酒莊,也幾乎是背後管理者、釀酒師Lalou Bize-Leroy的另一個代名詞。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勃肯IPO市值上看百億美元,賣涼鞋為何比賣球鞋還值錢?德國大媽嫁法國豪門2年8個月發生什麼事

曾經堅持家族經營超過兩百年的德國勃肯鞋,兩年前加入時尚帝國LVMH家族,今年更讓芭比娃娃穿上勃肯涼鞋,衝刺高達百億美元的新股上市。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力麗第三代郭濟綱眼光前瞻 以萬豪集團國際品牌擴大版圖

將宜蘭推上國際旅遊地圖 提升觀光格局幕後推手身為飯店業的新手,力麗集團第三代郭濟綱,在2006年從美國加州大學飯店管理系學成歸國後,看上的竟是寸草不生的員山鄉,要在連超商都沒有的荒野之地,蓋一間五星級酒店。甚至獨排眾議,力促與國際品牌結盟,險些鬧出家庭革命。

日期:202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