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家族分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東元經營權茶壺風暴

東元經營權大戰倒數六十天,黃茂雄、黃育仁父子頻頻過招較勁。當美國派兒子對上日式風老爸,最新回合的勝敗,要視三月二十九日董事提名截止日,雙方提名策略而定。

日期:2021-03-24

產業時事

50多年來頭一遭! 新光金改選前家族分裂 老二、老三為此槓上大哥

新光金控將在6月董監改選,卻首次出現家族分裂,各自提出董事名單;背後目的是要讓吳東進明白,「要好好認真經營,因為有人在監督著」。

日期:2020-05-06

職場生活

合隆交棒第五代 接起百年企業重擔

俗諺「富不過三代」是許多家族企業的魔咒,但一○七歲的合隆毛廠卻能突破魔咒,繼承者們除了有敏銳精準的商業眼光之外,對祖先創業的傳承與光榮,才是維繫百年企業不墜的使命。

日期:2015-10-15

產業時事

二代成功接班的三個關鍵

家族企業在台灣經濟發展過程中仍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第二代接班這兩年已成為全球企業共同的趨勢,家族掌門人為何可以打敗過去被推崇的專業經理人表現,背後成功的三個關鍵是什麼?

日期:2011-06-09

競爭力

大老闆永生難忘的一堂課

三十年來,人稱「天下第一班」的政大企家班,已累計有近千位的大老闆學員。每一屆企家班都有屬於自己的一頁傳奇,不論是課堂上黑白魔王的交鋒激辯、考試前的熬夜苦讀,還是日後合夥的創業圓夢,都是學員留予他日話當年的最佳題材。

日期:2010-12-02

財經時事

家大業大誰是共主?王又曾家族分裂隱憂才開始 P.58

在王又曾的強勢領導下,王家四房八個子女都各有一片天。雖然王又曾現在還有能力約束裁決子女間的紛爭,但若他一旦放手,未來這些各據山頭的子女,和王又曾最疼愛的四房王金世英,恐怕還得有一番家族財產爭奪的戲要上演。

日期:2003-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