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家族辦公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6小時內可飛往亞洲各大城市、產業發展擁多項全球第一…寬量連結國際資本:助攻台灣成亞太新創中心

「在成熟的半導體與生技醫療產業加持下,透過『東協智慧城市網絡(ASCN)』計畫,帶領台灣新創產業進入東協市場,逐步將台灣打造成『亞太新創中心』。」國發會旗下「新創之島台灣」營運總監樊亞倫在第15屆「寬量國際QIC CEO Week」中對近百位國際VC、PE、家族辦公室、投資銀行與機構投資人說道。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家族企業喬接班,「餐桌」比股東會更有效!維繫情感方式大調查:掃墓竟排第三

台灣家族企業喬接班,在「餐桌」比「股東會」上有效。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於週三(3/6)與政治大學商學院合作發布《家族治理對家族和諧、財富傳承與企業永續影響》調查結果發現,「聚餐」是臺灣家族成員情感維繋的重要聚會,有64%的受訪者透過餐桌會議建立家族內部治理機制,遠比家族理事會來得有效。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有錢人的投資組合跟你想的不一樣!股票部位只有25%、基金僅10%...最多錢配置在「這裡」

國泰世華私人銀行自2013年開辦至今成立滿10周年,週五(12/15)舉行記者會,宣布成立全新團隊、升級提供「家族辦公室服務」。在記者會上,國泰世華銀行也分享多項私人銀行相關數據。

日期:2023-12-15

投資理財

佛系價值投資人的220億美元修練課!被拒絕超過1千次、31歲台灣無名小子如何成為巴菲特學弟、美國避險基金經理人

佛系價值投資人的220億美元修練課,來自台灣的無名小子到華爾街追尋夢想,被拒絕超過一千次,走過失業失落,追隨股神巴菲特的投資哲學,成為巴菲特學弟與美國避險基金經理人。

日期:2023-12-06

投資理財

台灣家族企業財力驚人,去年領走1兆股利!專家共探如何接棒才能「富過三代」

台灣家族企業財力驚人,整體市值規模逾0.82兆美元,今(22)日發布的華人家族企業關鍵報告指出,去年台灣的家族企業共領走1兆元現金股利,但相較非家族企業,整體波動性較低,近十年波動度低於12.87,突顯家族企業面臨成長性不足危機。此外,掌門人平均年齡已高達68歲,第二代掌權近23年,並開始從第二代進入第三代。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接手17LIVE、成立《壹蘋》!潘杰賢「我不是做媒體而是變現新經濟」:打破框架「走出去」更賺錢

創業做交友軟體,卻極厭惡拍照;旗下數萬直播主在網路上爭奇鬥豔,自己卻是8件同款上衣、4條褲子輪流穿的那種人。他是潘杰賢,17LIVE董事長,在爭議中把自己做成投資家。

日期:2023-11-21

保險稅制

老父親防繼承兄弟鬩牆先分產,沒想小兒子打算當頂客族「我的遺產會不會落入沒血緣的外人手上?」

最近在和幾位當事人討論繼承的問題發現,現代子女不婚或已婚不育,甚至有同性婚姻的問題,如果按照民法的應繼份去做分配,最後很可能無法公平的分配給後代子孫,甚至有可能是由沒有血緣的姻親繼承。

日期:2023-11-02

投資理財

繼承者們的難題:台灣家族企業逾4成鬧不合…向美國洛克斐勒家族學財富傳承7代的秘密

台灣有約7成企業都是家族企業,經過第一代的打拚,家族企業接班或傳承也在近年成為顯學,企業需求與詢問度都大幅增加。

日期:2023-10-19

投資理財

企業傳到第3代成功機率剩12%…家族交班不順恐讓市值蒸發6成!「老闆與老爸」關係該怎規範?

據美國家族企業機構(Family Business Institute)研究,企業由第一代傳承到第二代的成功機率為30%,再傳承到第三代的成功機率僅剩12%。且根據研究,一家企業交班若做不好,恐導致企業市值蒸發4成到6成,形成嚴峻挑戰,因此家族企業的傳承,成為企業主們關切的重點議題。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培養使命感 亞洲染料龍頭從創業就開始布局 定家族憲法 永光化學無痛交棒

(今周刊1386)亞洲最大染料製造廠永光化學二○○九年正式交棒第二代,十多年來營收、市值都有五成的成長。這家染料龍頭是如何無痛傳承,並進一步建立家族辦公室、家族憲法?

日期:2023-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