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家防中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還原保母虐童案時間序,北市曝托育環境髒亂、瀰漫濃濃菸味...訪視員1原因延後訪視「悲劇發生」

台北市社會局今下午將剴剴案專案報告送至各議員研究室,內容還原該案出養前、後的過程,包括案發後,北市社會局調查,涉虐保母還矢口否認,且調查當下環境雜亂、瀰漫濃濃菸味;另外,社會局案發隔天下午4點7分通報衛福部社家署,「致電保護司洽詢本案是否適用重大兒童及少年虐待事件實施計畫,保護司認定家外案件不適用此計畫。」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小五女童第5名被罰跪鞭20下,只因少一分打一下…父母發聲:不是重成績而是態度,家不用規矩?

新北市新店區一名國小五年級女童,因為考了全班第五名,竟被父親用藤條抽打大小腿高達20次,只因約定「少一分打一下」,該父親還拍成影片放送在臉書平台上,甚至把影片傳給學校老師,病態的行為讓網友暴怒肉搜,校方、社會局以及家暴中心、新北教育局均已介入處理。從影片過程中,可以看到父親要自己女兒手拿著獎狀跪著,儘管女孩兒不停哭喊求饒,該父親完全沒有停手的想法,算算一連打了20多下,該名父親還在貼文上寫下:這是這學期考第5名的下場。該父親在打小孩引發社會關注後,周一半夜2點首度在臉書發聲,表示這次網路延燒事件,新北市社會局、校方和新店分局並無怠惰,而自己在第一時間就已處理好孩子的事情。

日期:2023-07-03

產業時事

百歲人瑞父親離世,一場喜喪竟讓兩兄弟打出人命…「後事怎麼辦」談不攏,要如何讓畢業典禮圓滿?

今周刊編按:新竹縣關西鎮日前發生一起人倫悲劇,原本家人齊聚為百歲人瑞辦後事,但家中兩兄弟素來感情不睦,72歲哥哥正準備與弟弟討論老父親後事,62歲弟弟卻不樂意讓哥哥插手,雙方隨即爆發口角。兩人在靈堂大打出手,意外中哥哥疑似被弟弟推倒,當場後腦著地,最後傷重不治。台灣民眾在辦喪事的過程,常常會因為溝通過程不順利,讓家人間的感情產生破裂,律師吳挺絹表示,如果沒有預先為自己安排後事,一旦發生意外、重病導致身故,不論身邊是否有親友,任誰都很難在悲痛當下,同時妥貼地處理決定告別式細節(訃聞發給誰?遺照選哪張?墓誌銘?)、安葬方式與地點...等內容。建議民眾能夠在生前預立遺囑,一併思考:「對於自己的身後事,有什麼想法嗎?已經安排了嗎?」吳挺絹建議客戶先購買規劃好生前契約內容與塔位,協助親友安排符合自己需求的「畢業典禮」。

日期:2022-12-11

產業時事

3歲女虐成皮包骨、打到腦出血,親生爹娘「不吃才教訓她」法官判5年…兒虐不斷,她靠鑑識救他們

編按:高雄一名3歲女童2021年4月因為腦出血被送至醫院急診,醫生發現她身高僅83公分、體重7.9公斤極度瘦弱,身上還滿佈瘀青,懷疑受虐通報,警方調查才發現,女童長期被惡意限制餵食並且不當管教,才會導致她營養不良、發育遲緩。蔡婦與林姓丈夫一審依涉嫌妨害幼童發育罪各判處徒刑1年6月,市府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認為凌虐已造成重大傷害,從重判處林男5年10月、蔡婦5年2月徒刑。警方調查蔡女交往複雜,先後和4名男子產下3女1男,受虐女童的生父林姓男子辯稱是女兒調皮不愛吃飯,才會用棍棒教訓她,腦出血送醫時,兩人都否認動手,大女兒還作證說「妹妹自己暴衝撞牆」才會受傷昏倒。

日期:2022-07-14

財經時事

7國語言攏ㄟ通 新住民培力網2.0改版上線

移民署於8月29日在臺北車站舉辦記者會,宣布新住民培力網改版上線,除了整合新住民生活、就業、教育、衛生等相關福利及權益外,網站並提供7國語言,方便新住民閱讀。今日也宣布正式啟用「新住民數位圖書館」,可供新住民免費線上借閱各類電子書籍。

日期:2020-08-31

產業時事

愛你才打你...別再用愛當藉口!被家暴怎麼辦?

是因為我愛你!所以我才會打你!親愛的,這句話沒邏輯到不行好嗎?愛一個人怎麼捨得動手,你只是佔有慾過強,希望對方事事都聽你的,不順你的意就暴力相向,就別用愛來當藉口了。

日期:2019-01-14

產業時事

慘!每小時1個孩子受虐!家扶:6歲以下兒虐大增6%

家扶基金會今(18)日公布「2018年度十大兒保新聞」,自今年1月到10月統計共有241則兒保相關的新聞報導,相較於去年180則、前年156則,增加近1.5倍。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約有九千名兒少受虐,平均每一小時就有一位兒少身處危險或暴力的環境。其中,又以六歲以下受虐人數大幅攀升,高達31.87%,較去年成長6%。

日期:2018-12-18

產業時事

兒虐悲歌頻傳 她靠鑑識拯救受虐兒

你知道嗎?台灣平均每10分鐘就有一件兒虐發生…「我一個人救不了那麼多小孩,要大家一起來救。」這是台灣首位臨床法醫尹莘玲的心聲。過去她用專業的驗傷技術,幫助許多受虐兒遠離傷害,如今更將她的經驗分享給社會大眾,希望大家一同投入保護兒少的工作。

日期:2018-11-20

財經時事

台灣去年底列管的受虐兒達9470人〉被通報的孩子每周仍有2.4人死亡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

台灣少子化的缺口還沒補上,兒童保護的漏洞又緊接而來!孩子一個都不能少,當受到保護的孩子又遭毒手,凸顯既有系統失靈真相。一個個讓人流淚的無辜兒虐,誰來救?

日期:2017-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