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容易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應該讓孩子幾歲開始學理財?他讓兒女小一就有帳本和零錢包:教金錢觀最難是「這件事」

「文具架上的自動鉛筆大約25元可以買得到,我可以幫妳支付25元,因為那是妳上學的『需要』;但如果妳要買超過25元的自動鉛筆也可以,差額就要用妳自己的錢付喔!因為超過25元就是妳的『想要』。」這是發生在我與當時三年級女兒的日常對話。

日期:2024-04-06

職場生活

多久健檢一次? 蔡燦得:身體有徵兆就檢查 別陷入數字迷思!

「我跟你們說,在這裡健檢真的很舒服!我超級意外耶!」才一見面蔡燦得就趕緊跟我們分享,這次在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健檢的心得,甚至回去後還忍不住在私人臉書po文大讚這次的體驗!

日期:2023-12-12

職場生活

台彩端午加碼總獎金6.6億元!台彩總座教戰:中頭獎幸運兒超過7成都「這樣買」

台灣彩券公司周四(5/25)宣布端午加碼活動,加碼總獎金達6.6億元,是繼2020年端午加碼7億元後,歷年端午加碼次高的獎金總額。台灣彩券公司總經理謝志宏也在記者會上分享提高中獎率的小秘訣。

日期:2023-05-25

投資理財

存股總編謝富旭:存股族應該要有的3個思想武裝

昨日(2021年10月26日)我在台北市與許多朋友分享「如何用股票投資存退休金」。我認為值得與《存股助理電子報》的訂閱戶分享演講內容。每個人都渴望追求財富,但卻對財富內涵欠缺深刻的理解。其實「Mr. Money」的個性與脾性遠比我們想的要難以捉摸。

日期:2023-05-02

職場生活

買便當靠門外看報就倒下猝逝!李惠群寫出ONE NIGHT IN台北、挖掘信樂團…醫師點出心臟生病6徵兆

曾寫過《空港》、《ONE NIGHT IN台北》的知名作詞人、也是一手挖掘「信樂團」的李惠群,週三(12/28)中午於便當店買飯,在門外等待時靠著牆柱看報紙,沒多久卻突然倒下,緊急送往國泰醫院,最後宣告搶救不治。音樂人好友許常德臉書哀悼:「又一位老友李惠群老師遠去,當年受你邀請為信樂團一起創作的歌,如今成了回憶你的主題曲,你總是靦腆的笑著,相信此刻也是。」音樂人熊賢儒說「他的猝逝消息,我忍了幾個小時,真的忍不住了~以前,他常常將剛錄好的歌,拿到我辦公室,拿出耳機,我們一人戴一邊,一起湊著頭聽歌,他問我:妳覺得好不好?夠不夠好?李惠群大哥,這輩子做了許多經典歌曲,發掘了好聲音,生命的最後一刻並沒有在病床上,還是在看報紙。不許哭!」------------------------------------------------大家都以為心臟病是發生在年紀大或是很胖的人身上,其實,在我來看,正確一點的說法是愈不關心自己的人,風險愈高。 這幾年來,不只是病人,就連我身邊的朋友們,都發生讓我感到傷心的狀況。我有一個在媒體業工作的記者朋友,我們因為採訪認識,聊得很投緣,漸漸成了好朋友。那時候,他的年紀不到四十歲,是個高高帥帥的男生,只是因為工作關係,讓他生活作息很不正常,經常暴飲暴食,重辣重鹹還與煙酒為伴。 每回我們碰面聊天時,我都提醒他要好好地關心自己,尤其身處高壓的工作環境中,更要好好注意心臟。我還記得,他總是自信滿滿,拍著自己的胸口說:「我那麼年輕,還壯得跟一條牛似的,不會有什麼問題!」 其實,我說的關心,真的是要他關心一下自己心臟方面的病變,因為我看到他的指甲幾乎沒有月白,眼晴也時常泛紅,加上他不正常的生活作息,基於朋友關心,也是當醫生的職業病,我總會時不時提醒他。 後來,這個朋友好久沒聯絡,消失好一段日子。本來還以為他可能是工作忙,或者是工作轉換路線,直到有一天,他的同事來採訪我時,我順口問起他的近況,才知道他過世了,原因是心肌梗塞。 聽說他在某天趕著截稿的時候,突然感到胸痛又頭暈,同事要他去醫院,但他仍堅持要趕完稿子再去看醫生,後來,他昏倒了,趴在電腦桌前,不知情的同事以為他只是太累了,趴下來休息一下,也就沒有緊急送醫,等到要催稿子時,去搖動他,才發現叫不醒,人己陷入昏迷,這才緊急叫救護車,只是這一切都太晚了。  我聽到這件事,真的感嘆萬千,明明一直千叮嚀萬交代,要注意心臟,關心自己多一些,偏偏他就仗著自己年輕,有青春的身體,總以為心臟病還輪不到他、總以為我是職業病太重,喜歡嚇唬病人,其實,心肌梗塞真的能夠預防,只要多關心自己呀。(原文刊載於2022/6/22,更新時間為2022/12/29)

日期:2022-12-29

職場生活

腿水腫以為腎臟出問題...40歲女竟是心臟衰竭!3症狀中2個要注意,最嚴重致死率高達50%

有些人說話常常會喘、上氣不接下氣,甚至短短一句話無法順利講完,你有想過可能是心臟出了問題嗎?一名年約40歲的女性,原本因腳水腫問題想檢查腎功能,但在講述病情時,卻三不五時喘氣還臉色蒼白,經醫師檢查才發現,原來她是因心臟衰竭而導致說話喘、臉色蒼白。醫師提醒,心臟衰竭死亡率恐比一些癌症還高,3年內死亡率為30-35%,嚴重時死亡率更高達50%。

日期:2022-10-28

產業時事

兆豐金、開發金、台新金、中信金...外資專賣金融股「對作投信」,卻買超這檔18萬張超意外

台股上周續彈 252.93 點,周線連 6 紅,持續朝季線反壓靠攏,隨著美國通膨壓力見緩解,加上個股多已反映終端拉貨需求減弱的利空,法人認為,多空持續在萬五關卡僵持後,多方漸居上風,隨著上周五美股強彈,本周大盤有望站穩季線位置,惟留意短線有過熱情形,一旦爆出超過 2500 億元的大量即容易拉回。

日期:2022-08-15

職場生活

快拿來退貨!好市多急召這款「咖啡豆」,一旦受潮恐有毒 專家:不是放冰箱就沒事,切記3要點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近日發信通知消費者,指出「有機蘇門答臘咖啡豆」因部分商品包裝封口不完全,呼籲5/22~6/9期間購買此產品的民眾不要食用,盡快攜帶該商品回賣場退貨。如果咖啡包裝不完全會發生什麼事?毒理學專家招名威說明,咖啡豆一旦受潮發霉,就會產生頑強的赭麴毒素,一旦誤食赭很容易累積在體內,不易去除。而他也表示,咖啡豆不是放冰箱保存就沒事,容器的密封、透光度、存放天數更是關鍵。

日期:2022-07-17

職場生活

40歲人力銀行社長猝逝!打高爾夫暈倒再也沒醒過來,留下2歲唐氏症女兒…醫點出心臟生病6徵兆

日本知名人力銀行「Bizreach」社長多田洋祐,因急性心臟衰竭於7/2病逝,享年40歲,據悉他是和朋友打高爾夫球時突然暈倒驟逝,所屬公司7/6在網站發表訃聞。多田洋佑育有兩名女兒,剛滿2歲的小女兒患有唐氏症,如今驟逝,除了事業再難延續,妻兒頓失依靠也令人心疼。

日期:2022-07-07

投資理財

行家親傳!3個投資人應該要有的思想武裝

每個人都渴望財富,期望財富累積到自己滿意的程度之後,可以換取自由,得到人生更大的滿足與快樂。弔詭的是,在追求財富的過程中,很多人反而失去了自由、失去了笑容。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日期:202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