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宿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轉型是台商宿命!兩岸關係緊張、中國對手崛起,床墊大王、輪胎大廠…企業提3大解方

面對兩岸關係緊張、中國業者崛起、再到無人傳承等眾多挑戰,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週三(4/3)舉辦論壇,盼透過成功台商的經驗分享,提供更多企業借鑑。

日期:2024-04-03

職場生活

你若不狠,子女就啃!80多歲鄰居阿嬤與50歲兒子一家給我的啟示:「老媽子」只會養出老小孩

某個早上去B 1丟回收垃圾,遇到鄰居一位8、90歲的老媽媽,提著一大袋要回收的舊衣服進電梯。原本個頭就很嬌小的她,氣喘吁吁,佝僂著背,顯得更矮小了!一進電梯,她立即把衣服扔在地上,捶著背,唉嘆了一口氣,感覺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我禮貌打聲招呼:「×媽媽好,您真厲害,您幾歲了啊?怎麼還提得動這麼一大包回收垃圾呢?」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亮點立委〉帥學霸、新手爸、太陽花女神打贏選戰 上演世代接棒 他們30多歲進國會

(今周刊1413)第十一屆立委選舉,藍綠最終分別拿下三十六席的區域立委,政治板塊又回到「北藍南綠」。兩陣營的北中南戰將中,都可以看到年輕臉孔。靠著勤跑基層而逆轉勝的小將、要助青年成家立業的新手爸、空降救火的太陽花女神,他們是如何收服選民?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被虧買0056睡公園,現實是抱著沒賣都是賺!眾多新秀直追,施昇輝:先問自己買ETF初衷是?

2023年是ETF大爆發的一年,各家投信無不卯足全勁,推出了各式各樣的ETF,媒體愛說這股風潮是「百花齊放」,但我卻覺得用「群魔亂舞」來形容更貼切。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被認為活在雲端,「新光大公主」吳欣盈成副總統候選人:不遺餘力,把握每個機會做「人民的水電工」

總統大選1月13日登場,藍、綠、白陣營三足鼎立,不只主帥間攻防火花四射,副手陣容同樣吸睛。副總統是備位元首,不具政治實權,被定位為「沒聲音的副手」。不過,這次3位候選人登板後話題不斷,關注度不輸主帥,不但被評為史上最「搶鏡」副手組合,搭檔後也牽動各黨選情。選戰倒數時刻,本刊專訪3位候選人,看國內外歷練豐富的「外交戰貓」、闊別30年重返政壇的昔日「政治金童」,以及由商轉政一鳴驚人的「新光公主」,如何在參選路上用各自的理念、經歷和施政願景,爭取民心。(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排序。)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蔡英文元旦談話:這8年為台灣留下世界的台灣!「中華民國憲法與九二共識連結才是風險、台灣沒廢死」

總統蔡英文週一(1/1)在總統府大禮堂發表「2024新年談話」,指出在過去8年中世界變得相當不同,且「如果問這8年,世界的關鍵字是什麼,那一定有『台灣』。」

日期:2024-01-01

產業時事

黃仁勳與蘇姿丰,「遠親到勁敵」的AI之路:這是競爭激烈、卻也須和對手合作的世界

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Jensen Huang)、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這對表舅甥各在AI領域發光,商場上亦敵亦友,許多人常打趣的以「表外甥女打表舅」一句玩笑話,來形容輝達與超微的競爭關係。這兩大科技巨頭究竟有哪些共通點?《CNN》特地分析兩人的相似之處,而一切都要從雙方的成長歷程說起。

日期:2023-11-28

投資理財

退休後最可怕是錢花完人卻還沒死!離職老前輩教會我的人生智慧:投資並不是選擇,而是生存

我從2004年開始投資,把能讀的相關書籍和論文都讀過了,我也寫了投資相關書籍,也曾和別人共同翻譯過外國的投資書籍。不久之前,我仍能把投資當成興趣,就算周圍的人對投資沒有興趣,我也不在乎。畢竟,每個人的興趣不可能都一模一樣。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最佳首長信任獎》甩「汙」名、推行慢經濟、舊城創生、翻轉農業縣 贏民心 四首長拚出有感施政

二○二三年「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針對施政滿意度、行政效率和服務品質是否進步等進行調查,台中市長盧秀燕、台東縣長饒慶鈴、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縣長翁章梁最獲人民信賴,獲頒「最佳首長信任獎」。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AI最大商機在軟體而非硬體

方舟投資女股神伍德指出,AI硬體每售出1美元,AI軟體就可賣出8至21美元⋯⋯,而目前市場仍普遍忽略軟體領域,投資人追逐的硬體類股,均是人盡皆知,股票估值都已反映的公司。

日期:2023-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