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宿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曾4次流標,士林海光公辦都更終發包!漢皇董座:建材選用一級品,地震來「搖也搖得舒服」免擔心

「士林海光」公辦都更案週三 (4/17)舉行簽約典禮,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及漢皇開發董事長孫正乾共同出席,本案預計投資15億元,未來漢皇分回可售金額約30億。同時,漢皇將捐贈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區民活動中心等公益設施供民眾使用。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一個人薪水能負擔所有開銷?9成認靠自己很難…如何擺脫薪貧族?月薪要加「這麼多」才有辦法活

電價漲、物價蠢蠢欲動,求職網站調查發現,有9成上班族自覺薪水不夠用,且有半數人認為,情況正因為通膨而惡化。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憂心表示,勞工一旦成為「月光族」或「窮忙族」,為了財務的收支平衡,甚至在下班後,還得去兼差賺外快,將無力兼顧到生活品質。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鈊象包辦類股八成獲利 靠海外授權衝出96%毛利率 三個麻將咖室友 上演千金遊戲股王傳奇

史上最高價遊戲類股、○○九四○第二大成分股、短短幾年時間二度「一股配一股」……。近期引發市場熱議的千金股鈊象,究竟如何一步步崛起,它又有哪些本事?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想到70歲還要接送孫子補習就累...老後一定要住養老院!不是怕給孩子負擔,是嫌孩子帶來負擔

假裝單身,可以減少婚姻裡90%的煩惱。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他慧眼發掘「國防部長」張育成》方校長如何扭轉少子化劣勢 吸引其他鄉鎮小孩 轉學來紅葉國小打球?

如果你是愛打棒球國小學童的家長,有天孩子說想要轉學到山地鄉的小學,參加學校的少棒隊,一整個星期都住在學校宿舍,從上學、練球、生活都跟同學在一起,只有周末兩天才回家,你會怎麼回答?上述情境聽起來,或許不可思議,但這就是台東縣延平鄉紅葉國小少棒隊的日常。受到長年人口外移及少子化的雙重衝擊,目前紅葉國小全校50位學生,來自本地紅葉村的竟然只有15人,亦即高達七成同學是來自台東縣的其他鄉鎮!不僅如此,紅葉國小少棒隊的非本地學生佔比,更高達86%(37人中的32人)。紅葉國小校長方穎豐如何扭轉上述的雙重先天劣勢,不僅重新組建了紅葉少棒隊,更吸引了延平鄉以外的其他鄉鎮學童前來就讀及打球?故事要從2020年8月,他接任了紅葉國小校長說起。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文壇巨擘齊邦媛101歲辭世!晚年搬進養生村,生前拒絕「巨流河」電影與追思會:不要拿俗套紀念我

以回憶錄「巨流河」震動華文世界的作家齊邦媛28日辭世,享壽101歲。她生前特別致電記者,表示一旦自己離開這個世界,希望大家不要特別為她舉辦追思會,「我不是一個熱鬧的人,我想我應該做一個好的表率,不要叫別人拿俗套紀念我」。她交代記者告訴親友和讀者,「我很愛大家,如果我走了,希望大家安安靜靜高高興興紀念」。

日期:2024-03-31

產業時事

外媒專訪92歲張忠謀談退休「老兵不死,只是凋零」:中年才創台積電「台灣是命運的邂逅…我無法更早做到」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專訪,在訪談中談到台積電的創辦路程以及經營策略,以及台灣在半導體競爭方面的優勢。當被問及個人生涯規畫時,張忠謀表示:「老兵不死,只是凋零」。而被問及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設廠進度數次被延宕一事,張忠謀認為他沒辦法理解部分美國年輕員工的思維。

日期:2024-03-31

產業時事

「當時可以到台船(2208)上班,回到村裡都覺得走路有風」陳國堅:那時台船的薪水甚至比中鋼還要好

在台船的大家庭中,除了勤奮認真的內部團隊外,一路相挺的供應商、承攬商,在台船的成長歷程中,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日本匠人傳承故事》佛像雕刻師松本明慶談收徒:看眼睛就知道,「有幹勁」的孩子眼睛會發光

師父:松本明慶/弟子:清水明道松本師傅是「最後的京都佛像雕刻師」野崎宗慶的關門弟子,19歲入門學藝,35歲獲得京都佛像雕刻展的京都市長獎,在業界十分活躍。清水在電視節目中看到松本師父,打電話詢問、並來訪後,決定拜師。

日期:2024-03-27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超邊緣冷知識王 台中在地百萬YouTuber啾啾鞋

「嘿!大家好!我是啾啾鞋」對於許多人來說,看到這行字,腦袋就會浮現一位戴著招牌眼鏡,伸出右手對著鏡頭打招呼的大男孩,在螢幕前以流利的口條分享各種冷知識、介紹好書,有時則穿插新聞議題的分享。成長且現居於台中的啾啾鞋雖然才30出頭,卻已是具有11年「年資」的資深YouTuber,更有著百萬的訂閱者,在台灣的YouTube頻道訂閱中排行前三十。

日期:2024-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