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密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時機敏感!金融時報:台灣大選後,拜登將派代表團訪台…前官員:像「熊抱」台北,給北京過度反應的藉口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10日獨家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打算在台灣選舉結束後,派遣前任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與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Stephen Hadley)率代表團訪問台北。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前員工盜賣客戶股票海撈30億潛逃出境,理律怒告國泰世華求償10億!為何法官判事務所敗訴?

國內知名的律師事務所理律法律事務所,2003年間爆發前員工劉偉杰盜領案件。當時理律接受客戶美商新帝公司委託,管理公司名下的聯電股票12萬餘張。但劉偉杰竟然私下盜賣股票,得款30.9億元,最後潛逃出境,至今仍下落不明。理律認賠給客戶後,轉向國泰世華銀行求償10億元。一二審、更一審均判決理律敗訴,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20日駁回上訴,理律敗訴確定。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巴菲特回憶第一次見蒙格「他笑到在地上打滾」:世界上像我們這樣的人可不多,我最好跟著他混

2023/11/29編按: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於美東時間週二(11/28)清晨於加州洛杉磯醫院安詳過世,享耆壽99歲,他原本將在明年1/1慶祝100歲生日。「股神」巴菲特在聲明中表示:「沒有查理的靈感、智慧和參與,波克夏不可能達到今天的地位。」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巴菲特60年合夥人,回顧99歲查理蒙格傳奇一生:含金湯匙出生卻家道中落,差點變氣象專家,人生與投資的智慧箴言

2023/11/29編按: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於美東時間週二(11/28)清晨於加州洛杉磯醫院安詳過世,享耆壽99歲,他原本將在明年1/1慶祝100歲生日。「股神」巴菲特在聲明中表示:「沒有查理的靈感、智慧和參與,波克夏不可能達到今天的地位。」

日期:2023-11-29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專區

二○二三年「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揭曉 AI理財時代 誰是最強財富守護者?

過去一年,是財富管理市場充滿挑戰的一年,如何將人工智慧和大數據運用於各種金融場景,精準提供全方位方案,成為第十七屆「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總統蔡英文將出訪非洲!9/5二度訪問友邦史瓦帝尼,陳其邁、王美花等隨行 訪團旋風式行程出爐

總統府周五(8/25)宣布,今年適逢我國與史瓦帝尼王國建交55周年,也是史瓦帝尼獨立建國滿55周年,同時也是史王恩史瓦帝三世(H.M. Mswati III)的55歲生日。總統蔡英文將於9/5至9/8率團專程訪問友邦史瓦帝尼,盼能達成「同慶兩國邦誼」、「促進永續合作」的出訪目標。此次訪團主要成員也將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經濟部長王美花、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及外交部次長李淳等人。陳其邁參與此訪團,是因高雄市正推動與史瓦帝尼首都姆巴巴納建立姊妹市,盼未來推動兩國與兩市間於教育文化、青年交流等面向合作,進行城市交流也深化兩國邦誼。蔡總統首次訪問史瓦帝尼,是在2018年4月17日至20日,此次乃其任內第二度出訪我國在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

日期:2023-08-25

職場生活

信用卡被偷刷、借錢付前妻贍養費...47歲女經理被騙90萬:為何職場上精明能幹的女強人會陷愛情詐騙?

黛博拉是我的一位老朋友,在一家中型廣告公司擔任業務經理。她很漂亮,金髮、碧眼,聰明又活潑,很讓人喜愛。黛博拉在業務上精明能幹,個人感情卻輕率、糊塗。遇見哈爾時,黛博拉47歲,離婚5年,3個孩子也已經長大成人。那時,她和大學好友戴夫在一家碼頭餐廳聚餐,等位子時,遇到戴夫的熟人哈爾,於是哈爾加入了他們。用餐的過程中,她和哈爾頗聊得來,飯後,哈爾約她去岸邊散步。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賴清德8/12率團訪巴拉圭,將過境紐約、舊金山...華府也將列入?總統府駁:從未討論

副總統賴清德將擔任總統蔡英文特使,率團於8/12至8/18前往我國友邦巴拉圭共和國,出席該國新任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就職典禮,此行去程、回程賴清德將分別過境紐約、舊金山。對於有報導指賴清德此行本將過境華府的傳聞,是源自國民黨駐美副代表秦日新,外交部次長俞大㵢表示,此次在與美方協調過境時,從一開始就未討論到華府或維吉尼亞州的阿靈頓,相關傳聞「並非事實」。至於賴清德此行是否會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以外的美國行政官員見面,以及美國議員連署致函副總統賀錦麗等情況,俞大㵢回應,訪團過境美國的行程還在規劃之中,將在適當時間向大家說明。

日期:2023-08-03

產業時事

葉倫訪中》痛批中國「不應制裁美國企業」 對抗不公平經濟行為,葉倫嚴厲示警:美國及盟友會作出反擊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於周五(7)呼籲中國進行市場改革,並批評這個全球第2大經濟體最近對美國企業的「懲罰性」行動以及對某些關鍵礦產(據信為鎵、鍺)的新出口管制。葉倫於本週四(6)抵達北京後表示,(中國大陸)這些舉措凸顯了西方追尋多元供應鏈的必要性已增加韌性,並警告稱,美國及其盟友將對她所稱的中國「不公平經濟行為」作出反擊。

日期:2023-07-08

職場生活

48歲李玟傳奇一生:寡母含淚帶大的遺腹子...世紀婚禮豪擲6億,那段有愛又有錢的婚姻中她卻為這事崩潰大哭

她是所有男人和女人的共同夢想。——谷小歌(本文獲微信公眾號「刀和歌」授權轉載)

日期:2023-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