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密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35歲是換工作最掙扎年紀,薪水至少高1成再動…40歲後才換跑道,1個條件不怕沒處去!

不少人都會想找工作、跳槽幫自己加薪,獵人頭大師晉麗明觀察,今年轉職潮會比較雷聲大、雨點小,「很多員工在年後都會想轉,今年是人心思動,至於人才跑光的現象,倒是還沒看到。」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別再花小錢買便宜貨!李昂:累積小確幸能變大浪漫…無私分享訂房密技,意外想起他送的「綠島飯票」

眾所周知知名作家李昂的筆鋒與評論大膽且犀利,但很多人不知道她更是一位熱愛旅行與美食的品味家。2024農曆年前的最後一個周末,TIA會場邀請到李昂老師開講,少了政治味,談的是旅行訂房、訂餐廳的學問,她的答案是勤能補拙─平凡、但有用。

日期:2024-02-26

投資理財

上市櫃全年營收公布》重電、AI外 軸承、探針卡也熱 點兵二○二三逆勢成長股 誰旺到今年

今周刊編按:華城電機近期股價漲幅高,公布112年12月營收25.05億元,稅前淨利4.56億元,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3.65億元,每股盈餘1.4元,去年營收及獲利雙雙締造史上新高。二○二三年全年營收公布,衰退並不令市場意外;不過,能維持成長態勢的產業或公司,自然格外亮眼。如何從逆勢成長股中,找出今年的產業趨勢?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蕭萬長之後,馬英九也出手「護藍」!自掏腰包買2版廣告喊「集中選票」:促成政黨輪替,督促聯合政府成形

2024總統選戰進入最後階段,繼前副總統蕭萬長週三(1/10)署名在3大報頭版刊登全版競選廣告,喊話「集中投藍,不白投」之後。前總統馬英九周四(1/11)在《聯合報》3版、《中國時報》5版刊登廣告,馬辦表示,出資者和廣告主都是馬本人,是馬英九有史以來第1次自費刊登廣告,喊出「集中選票」。馬英九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在這個關鍵時刻,我們必須集中選票,促成政黨輪替,不能再讓危害臺灣人民安全,掏空臺灣命脈,把中華民國當成災難的政黨與政客繼續執政」。馬英九強調,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已公開表示,「藍白合」的六點協議依然有效,如果能促成政黨輪替,未來聯合政府勢在必行。「我是六點協議的見證者,如果能促成政黨輪替,我一定會督促聯合政府成形,落實藍白合作的六點協議。」最後他也呼籲,「我摯愛的臺灣鄉親,您手中這一票,不僅僅是為自己而投,還是為子孫、為親友、為所有臺灣人的利益而投。我們一定要集中選票,促成政黨輪替,保住臺灣的安全,保住中華民國的未來。」其實週三(1/10)3大報,包括聯合報、自由時報、中國時報的頭版,皆出現以手印組成的中華民國國旗圖像,上面寫著「1/13集中投藍,不白投;政黨輪替,真民主」,落款為前副總統、行政院長蕭萬長。然而署名雖是蕭萬長,但仔細看右下角,出資者並非蕭萬長,而是全球海外台商KMT之友會總會長劉雙全,算算他可能砸下數百萬元,刊登3大報全版廣告力挺侯康配。

日期:2024-01-11

職場生活

領完年終準備離職?40歲後轉職換工作該認清7件事:別掉入「高薪領得多、但領不久」悲慘下場

根據104 獵才「2023 經理人動向大調查」的資料顯示,近7成主管有意轉換工作舞台,而在農曆年轉職潮已具體投入行動的有20%。同時,超過七成的經理人為了培養不同專業、獲取更高薪資及布局第二職涯,準備跨出既有的舒適圈,積極爭取跨界(不同產業、不同職務)發展。

日期:2024-01-10

投資理財

不是00878、00929…這支高股息ETF年報酬60%!操盤人加碼放送0056密技:表現還會更好

回顧2023年台股ETF市場,多檔高股息ETF報酬率輕鬆打敗大盤,規模與受益人人數激增,在投資市場颳起一陣旋風。展望2024年,高股息ETF還有沒有機會複製2023年的激情表現?在去年繳出最強績效的操盤人分析:「2024年台股企業股息期望不宜過高。」

日期:2024-01-09

競爭力

雖然刊登徵才廣告,卻沒有人投履歷,到底人才都到哪去了?

根據勞動部的調查指出,國人退離勞動市場的平均年齡為63歲,遠低於日本的70歲及韓國的72歲。主計總處也提出台灣55 至64歲的勞動參與率為49%,相較韓國的68%、日本的79%,台灣並未善用中高齡的勞動力。

日期:2024-01-03

競爭力

想轉職、提升職場競爭力,十個指標,評估你是否可以變成獵才專家找上門的人!

上班族努力拚搏職涯,想要卓越出眾、左右逢源,更上層樓,隨時受到雇主及獵才顧問的賞識。以下10項衡量職場競爭力的指標,供讀者參考。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出國注意!一家5口遭扣護照、10小時後被原機遣返…海關給「超蝦」原因:台灣中國關係不好了

台灣與中國關係好壞,影響旅客在海外入境順利與否,有名加拿大顏姓台僑控訴,一家5口持合法簽證欲前往古巴旅遊,入境時機場境管官員看到他們拿中華民國護照,以「台灣現在跟中國關係不好了」、「中國不承認台灣是國家」為由,當場扣押護照,並在隔天早上將5人原機遣返回加拿大。對此,外交部呼籲民眾,在古巴政府相關資訊仍未明朗前,暫緩前往古巴,或事前先洽查古巴政府官方網站或透過航空公司等管道確認入境規定。

日期:20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