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密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陳明通新書還原林智堅論文「世紀大冤案」!創作很早開始「是余正煌半路殺進來」

對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是否抄襲余正煌,林的指導教授、前國安局長陳明通今(25)日舉行記者會花了相當久的時間說明,是余正煌大量抄了陳明通先前提供給他的資料。「我是把我跟林智堅討論的創作成果,我修進去給余正煌」。他強調,林智堅沒有抄襲余正煌。至於對於林智堅與陳明通的論文關係,陳明通說,「我們兩個先創作,我們很早就開始,我12月27日就有一份寫作底稿就出來了,這東西就繼續下去。余正煌是半路殺進來的」。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幕後/傅崐萁爭立院龍頭掀波瀾,「以進為退」換黨團總召?新一代「喬王」誰能當成關鍵一役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昨天表態爭取立法院龍頭,選在花蓮服務處開記者會說明,雖然對外稱是行程剛好都在花蓮,不過外界解讀他在本命區發聲,具有象徵意義。政壇也傳出,傅崐萁雖稱要參選國會領袖,但其實劍指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這次向黨內叫板,藉由增加手上籌碼,盼換取總召之位。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黃國昌控聯合再生違約...經濟部以三原則把關,斥「不應為選舉利益潑公務員髒水」

對於在民眾黨立委陳琬惠及立委參選人黃國昌等人指控聯合再生案場開發違約一事,經濟部產業園區管理局周一(12/18)強調經濟部以三原則把關,承辦公務同仁也謹守法規,並直言不應為了選舉利益、話題聲量,對公務員潑髒水。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去世,享嵩壽100歲!德國猶太裔難民出身,從甘迺迪到拜登他當過12任總統顧問,為何一生毀譽參半?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影/侯友宜副手就是趙少康!政治金童唯一敗仗輸給「他」…為何29年後願意再上戰場?

藍白合君悅飯店會談不歡而散,宣告破局,而周五(11/24)就是第16任正副總統候選人登記截止日,國民黨及民眾黨宣布各自前往中選會登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副手出爐,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出線。由於藍白合未果,國民黨週五(11/24)上午召開中常會,拍板由「侯趙配」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表示,侯友宜和朱立倫備受屈辱,堅守誠信換不到合作,我們只有全黨一致奮戰到底。「我正式發出全黨動員令,團結一致支持侯友宜」。侯友宜則表示,選舉期間非常謝謝朱主席與黨內同志相挺,雖然風風雨雨,藍白合作用了最大誠意,希望並肩作戰,達成聯合內閣。但非常遺憾讓六成民意失望了,「剛才我還打了一次電話,沒有接通,所以我們要選出最強副總統人選」。現年73歲的趙少康,年輕一輩的選民可能對他不太了解,其實趙少康在政壇有著超狂的資歷,他曾任台北市議員、環保署長,於1992年辭去署長,以無黨籍身分投入立委選舉,在當時台北縣(現為新北市)囊括高達23.5萬票,其後代表新黨參選台北市長,卻敗給民進黨候選人陳水扁,這場選戰也成為他這位從政常勝軍的唯一敗戰。趙少康之後便淡出政治圈,轉往媒體界發展,在中廣、TVBS主持政論節目。不過他始終沒有完全與政壇脫離,2021年成立國民黨次級團體「戰鬥藍」,成為「戰鬥藍」領導人物。這次能否與侯友宜一同前進總統府,明年1月見真章。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藍白各走各路,「柯盈配」、「侯康配」哪組能爭到中間選民?學者:氣勢這組弱許多

藍白郭三方周四(11/23)在君悅飯店公開會談,以不歡而散收場,宣告「藍白合」破局。雙方陣營各自宣布周五(11/24)將前往登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當晚即宣布,今天週五(11/24)上午11點直接前往中選會登記,上午11點與副手搭檔由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新光小公主」吳欣盈一同現身中選會。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副手人選出爐,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出線。由於藍白合未果,國民黨今日(11/24)上午召開中常會,拍板由「侯趙配」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表示,侯友宜和朱立倫備受屈辱,我們堅守誠信換不到合作,我們只有全黨一致奮戰到底。「我正式發出全黨動員令,團結一致支持侯友宜」。侯友宜則表示,選舉期間非常謝謝朱主席與黨內同志相挺,雖然風風雨雨,藍白合作用了最大誠意,希望並肩作戰,達成聯合內閣。但非常遺憾讓六成民意失望了,剛才我還打了一次電話,沒有接通,所以我們要選出最強副總統人選。至於獨立參選人郭台銘會不會去登記,目前還不得而知,不過根據媒體報導,柯文哲一早座車就抵達郭台銘住家,賴佩霞也出現,柯文哲來和郭台銘碰面是否勸郭繼續支持他就不得而知。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影/柯文哲副手是她!45歲新光大公主吳欣盈自認接地氣,親談為何要出來

藍白郭週四(11/23)會面不歡而散,宣告藍白合破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當晚即宣布,今天週五(11/24)上午11點直接前往中選會登記。上午柯文哲與副手搭檔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新光公主」吳欣盈一同現身,現場喊出「最好選擇(哲),台灣會贏(盈)」的口號,柯文哲也對吳欣盈說:「和我義無反顧拚一次」。柯文哲說,2014年在大家不看好的情況下選上台北市長,「我發現10年來大家對我期望越來越高」;自從宣布參選總統後,他說自己從基隆到屏東傾聽各地聲音,發現「柯文哲應該是台灣的柯文哲」。「從沒想過站在民進黨的對立面,但為下一代必須挺身而出,身為在野黨領袖,必須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柯文哲表示,10年來台灣人不敢勇敢做夢,被逼著遠離原來夢想,台灣正面臨很多挑戰,少子化、高齡化、勞動力負成長,缺水缺電缺工缺人才,勞保即將破產,「這已不是我們期望的未來」。柯文哲也說未來願景:「必須脫離藍綠泥淖,實現民意價值、改善勞動條件、延長義務教育、落實居住正義,確保能源供給穩定並且實現財政紀錄」。副手吳欣盈接受媒體訪問,她先是感謝柯文哲對她在立院的肯定,未來希望透過自己的經濟、國際觀提供給民眾黨;距離大選只剩50天,吳欣盈也說會把「1天當5天用」,讓民眾黨更茁壯。身為新光集團掌門人吳東進的大公主吳欣盈,上屆選舉被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不少人認為她是玩票而已,也搞不懂她為何要沾惹政治?2020年吳欣盈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曾透露,香港「反送中」事件是她決定從政的臨門一腳。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總統登記倒數5天,郭董會選到底? 台鐵公司化在即,勞資雙方心結還未解?

本周起,第16任正副總統候選人及第11屆立法委員候選人開放登記,將在周五截止。如今藍白合瀕臨破局,最後會有幾組人馬參選,至今仍是未知數…。台鐵公司化進入倒數階段,但台鐵企業工會對於未來公司章程仍有不少疑慮,更批交通部以自己的版本強渡關山。今天台鐵局與工會續簽團體協約,交通部將出席見證,勞資是否會再擦出火花引關注。1、總統、立委候選人本周,會有多少組人馬出陣?2、台鐵公司化倒數階段…勞資關係受矚3、外銷訂單恐連14黑…何時轉正?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拜登太老、川普被告 第三勢力總統候選人躍躍欲試 美國「無印黨」崛起 真能終結兩黨惡鬥?

試圖打破「川普vs.拜登」美國兩黨惡鬥的總統選戰僵局,除了共和、民主兩黨黨內翻轉之外,如今因為「無印黨」聲勢崛起,出現中間路線候選人的新選項。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通膨是什麼?通膨會重傷股市嗎?以古鑑今,投資人該如何布局?

《熊市啟示錄》藉由回顧和剖析美國股市百年來的四次大熊市——1921年、1932年、1949年和1982年,精準拆解了股市、債券市場、央行利率調控、大宗貨物價格、上市公司基本面,與宏觀經濟指標等各項數據,在龐大繁雜的市場資訊中化繁為簡、理繩索引,為讀者回答投資界的大哉問──我們到底進入熊市了嗎?

日期:2023-11-03